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5种危害会导致汽车寿命缩短,出远门或出差需注意!

2018年09月04日 14:50:43
分享到:
来源:小宇说车

这5种危害会导致汽车寿命缩短,出远门或出差需注意!

现在社会生活水平提高,很多车主的车子只被当做上下班代步工具,可是买了车却不开的“懒人”越来越多,殊不知,长期停放对车子来说也是一种“伤害”!因为车子长期停放极易出现氧化、腐蚀等问题,还有可能造成零部件损坏,汽车是放坏的吗?面就让我们一同探讨一下:车辆长期不开,会对汽车电瓶有哪些危害。

1、油封老化

车辆停驶,油封四周的接触受力总是不均匀的。受力大的方向,油封变形量就大;车辆停驶时间越长,其变形就越不易恢复,直到油封发生永久变形,这样非常容易漏油。

2、电磁损坏

因此很多车辆电瓶电量缺少,车子搁置一段时间,电瓶电量流失就很容易出现缺电、车子无法启动的状况。汽车上用的一般是铅酸蓄电池,其特点是一旦汽车停驶就会产生自放电。在正常条件下,蓄电池每昼夜自放电可使电容量下降1%以上。尤其严重的是,蓄电池长期自放电后,极板表面产生硫化物,影响蓄电池再充电的效果,最终导致蓄电池提前报废。

3、机油氧化腐蚀机件

车辆长期停驶,机油氧化的现象会很严重。机油氧化后,一是润滑的效果会变得很差;二是一些酸性物质还会对机件造成腐蚀。车辆停驶时间越长,变质越严重。等你再用时加零件磨损导致活塞之间的摩擦,导致你启动时比较难!

4、油漆损坏

如果回家几个月不用车,一定要做好保护措施,大家听说过鸟屎能够腐蚀油漆吧!在加恶劣天气,更容易造成车漆的掉落,所以真的不开的话就用保护套套住,或者开到地下停车场!

5.轮胎漏气变形

我们知道轮胎长时间放置会引起轮胎气压的降低,使得汽车胎压不合适,加大对轮胎的磨损。另外,轮胎停放时,轮胎主要受力点是与地面接触的部位,该部位如果长时间受压收缩变形,那么变形部位就越难回复正常形状。

小结:最后一项就电子件是损坏了,大家尽量不要搁置太长时间都没事!然而汽修师傅认为,汽车停放3-4天就应该开出去跑一跑,如果实在没空,每周至少要启动一下。汽车就是男人的第二老婆不管怎样我们都好好爱惜她!你们说我说的对吗?欢迎留言互动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