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手买车必知这些流程 车主买车含泪总结

2018年09月04日 15:40:01
分享到:
来源:捕车者说

伴随生活节奏的加快,越来越多的家庭开始选购汽车。作为新手当你选择好车的品牌、款型之后,具体买车的流程是什么呢?以及4S店有什么猫腻你清楚吗?

试驾

除了选中的辆车之外,最好试驾一下它的竞品车型。多比比,多观察观察,才能选出最适合自己的,毕竟车辆都不便宜,赚钱也不容易。试乘和试驾一定要分开做,试乘的时候能够注意更多的车内细节,比如空间、内饰风格,座椅是否舒适以及储物空间等等,而在试驾当中就可以体会动力表现,整车舒适程度,静音降噪性能等方面。

谈价格

选出自己的最爱以后,就可以顺利进入下一个环节了,那就是开始砍价。价格便宜的几个时间点主要就是车展、五一、十一、双十一等等,因为这些时候一般4S店都会冲击销量,所以优惠自然就大一些。谈价格是有些小技巧的,比如可以佯装买不买无所谓,或者其他店的车比这里便宜,自己真的钱不够,找销售经理要折扣等。

如果价格不管怎么样都降低不到自己的心理价位,那么就可以开始谈要求赠送的一些东西,比如玻璃贴膜、座椅加热,或者免费的保养次数等等。砍价的环节就尽自己所能吧,其实也没有啥技巧,总之,知己知彼百战不殆。

交订金

注意!定金和订金是有本质区别的,在《合同法》中相关规定是这样的:定金,即交付方违约的,无权收回。而言字旁的“订金”,则是预付款,预订之意,是可以退的。

一般都会先交定金,然后4S店去准备车。或者交定金以后,4S去车库提车。如果你要买的车型比较火爆,那么还可能遇到的需要等待的情况。在签订定金合同的时候,一定要明确的标注提车时间和违反条约后的后果以及赠送的东西,防止4S店的一些欺诈行为。

付款

在交付前一定要检查好自己要提的车辆,生产日期,划痕以及地胶下有没有过泡水的痕迹,轮胎有没有过磨损等等。新车的所有功能最好全部试一遍,避免后续麻烦。购车发票、车主手册、三包凭证、合格证留好。

第一种是全额付款,一次付清:只需要身份证原件就可以办理付款。

第二种就是最普遍的贷款购车:需要身份证原件、户口本原件、婚姻关系证明、房产证明、收入证明、近六个月个人薪资账单、驾驶证原件等(已婚的购车者需要提供双方的证明)才能办理贷款购车。

当贷款审批通过后,进行视频签约和签订贷款合同,等待放款时间在三个工作日之内。

当贷款合同签订完成后,就完成付款环节了,需要给新车进行验车上牌和领取行驶证,这些环节可以交给经销商完成,所需的服务费已经包含在上面的价格统计中了。

上保险

2017年7月1日实施的《汽车销售管理办法》第十四条规定:供应商、经销商不得对消费者限定汽车配件、用品、金融、保险、救援等产品的提供商和售后服务商,但“三包”服务必须履行。换句话说,4S店的保险贵一点可以,但太贵了,我们可以合法的自行选择。

保险一定要上30万以上三者险和不计免赔。原因是现在豪车越来越多,20万三者已经不怎么顶用了,不计免赔也一定要上,不然保险公司只赔付70%!上临牌需要的手续比较简单有身份证、购车发票、合格证、强险发票、强险保单就可以了,然后费用也不一定,有交10块钱的、有交60块钱的。

缴纳购置税

纳税是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买车当然也不例外。带好购车发票、身份证,购置税按照当时新车开票价格比例上交,会得到购置税发票一张,记得一定要拿好。

一般的给车辆纳税的窗口都是不支持现金的,所以要提前准备好卡。另外一般车辆管理所也会设置纳税窗口,也可以去车辆管理所的专门窗口缴纳。

上牌照

之前所有的票据都要带着,包括车主身份证。去当地的车辆管理所,进行验车。之后在车辆管理所内就可以自行选择喜欢的牌照号码,如果网上预约了牌照,则需要领取临时牌照。各地情况不太一样,大概一天内全部都可以完成。

建议8点左右就到车管所,这样一天应该就能全办完。第一步就是检车,都是专门交警查验车辆,主要检查车辆识别代码,车辆外观,车辆警示三角号牌等,要提前准备好,然后拓号,这些都完事了就可以去选号了。

现在选号一般就是三种形式,有自己组合的,有随机的还有在号码库里面挑选的。现在大部分地区还开通了网上选号的功能,能在家里面就把号码先定下来,到时候就省去了选号的环节,能节约不少时间。

 上面就是从买车到上牌的具体流程,如果嫌麻烦的话,或者时间比较紧也可以找当地代办帮助你办所有的事,费用100到300块不等,方便不用自己排队。另外如果你跟4S店约定了赠送的装饰品,那么也需要在上牌以后再安装,这样就不会影响检车了。其实买车的流程并不复杂,就是对于第一次买车的人来说有些复杂,相信此刻你心里一定有底了。

最后友情提示,现在交强险和保险都有电子的保单,部分地区不需要再贴在玻璃上。如果每一步不太清楚应该带什么资料,那就所有的资料都拿着。(北京时间汽车频道勒芒)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