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再是“其他混动”,十代本田雅阁锐·混动发布,起价20万内!

2018年09月04日 17:27:18
分享到:
来源:养车经验多

一直以来都有这样一句话叫做“世界上有两种混动,一种是丰田混动,一种是其他混动”。终于,在今年的8月底,本田发布了一款可能会改变这个说法的新车型——第十代雅阁锐·混动。

其实,早在两年前,本田就发布了搭载第三代i-MMD技术的九代国产雅阁,相比于丰田混动,这套混动技术的特点是“电动机为主,发动机为辅”。这样做不仅是为了绕过丰田的专利“封锁”,更重要的是在节能与性能之间寻找到了一个很好的平衡点。这也便是本田所强调的“SPORT HYBRID”,在本田看来,混动与其是一种动力的技术,更是驾驶理念的变革。而这种理念,在新一代的雅阁锐·混动上更是得到了传承与发扬。

雅阁,第十代雅阁

这代雅阁锐·混动所搭载的本田自研i-MMD双电机混合动力系统,在性能与效率上相比上一代有了很大的提升,并且还获得了同级混动车型最好的起步提速感,更符合关于“运动”的定义。除了更有动感之外,这样的设计,更加使新款本田锐·混动的燃油经济性更佳,进而获得更大的续航里程。

根据本田发布的信息可以看到,新款混动雅阁热效率高达40.6%,工况油耗也从上一代的4.2L/百公里下降到4.0L/百公里,这使它刷新的不仅仅是油耗记录,更将是越来越高油价下的销量记录。而且,在发布会上公布出来的混动续航挑战赛结果更是令人惊讶,3.1L/百公里的综合油耗,60L油行驶2143.8公里的超长里程,无不显示了它在高效行驶上的强大功力。

雅阁,第十代雅阁

能够有这样的成绩,与本田这套混动系统带有的自动行驶模式切换有很大的关系。它通过PCU动力控制单对发动机和电动机所擅长的行驶路况进行判断,自动将行驶模式无缝切换为“EV 模式”、“HYBRID 混动模式”以及“ENGINE 发动机驱动模式”中最合适的类型以减少机械损耗,提升行驶效率,获得更加高效与平顺的驾驶体验。

除了通过非机械式的行驶模式切换,这款雅阁锐·混动使用了成熟的2.0L阿特金森循环 DOHC i-VTEC 发动机,与最大135Kw功率、315Nm扭矩的驱动电机相配合,可以为车辆提供最大158Kw的输出功率,使它在加速感受上超过同级2.0T和3.0 V6发动机。

雅阁,第十代雅阁

当然,除了更加优秀的动力水平外,这款雅阁锐·混动还全系搭配了Honda SENSING,用以帮助驾驶员进行智能行驶辅助。同时在高配版本上提供了HUD智能抬头显示系统,让驾驶员能够轻松尽揽各类行车信息。而这款雅阁锐·混动在价格上更是让人“大跌眼镜”,指导起售价仅为19.98万,最高配也只有25.98万元,可以说是真正的良心中级混动车,相比在市场上也会大有所为。

随着消费者消费的逐步理性,主机厂在进行车辆定价时也越来越合理,真正实现面向“汽车刚需客”卖车。主机厂在定价上逐步理性的同时,汽车销售环节也在不断的回归理性,曾经的各种“套路”消费者的行为也在不断的被市场以及更加透明的交易方式所击破。业内首家无套路买车平台华车便是这样一个以破除消费环节中的各类问题为己任,还消费者以透明健康的消费环境为愿景的汽车电商平台,它所提供的真车比价购买平台——华车以及逐渐成为消费者查询真实车价的重要工具,广受消费者的青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