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定了!长安1块钱收购长安铃木全部股份!

2018年09月04日 20:00:42
分享到:
来源:快车报.

沸沸扬扬半年之久,铃木退出中国市场这事,终于尘埃落定:长安汽车以1钱的价格收购长安铃木的全部股份!

null

null

长安汽车和长安铃木汽车各自发布的声明来看,不难发现这其中不少细节都跟此前传出的消息完全相同,总结起来就是:铃木正式退出中国市场,而长安铃木不会停产。

null

长安铃木暂时是不会消失了,长安汽车总裁朱华荣也表示:在2022年双方合资合约尚未解除前,长安铃木暂时不会改名,未来长安汽车也会加大投入持续经营长安铃木。最起码在2022年前,铃木会向长安铃木提供生产和销售许可。所以各位,想买铃木就买吧,不碍事。

至于在2022年之后,长安铃木会改名还是向铃木收购新技术来保持产品的更新迭代,这一切就暂时不清楚了。

null

到目前为止,长安铃木在中国销售的共有七款车型,其中SUV车型3款,轿车4款。十几年过去了,铃木依然坚持着它的小车理念,与中国市场愈发显得格格不入,在这个所有汽车品牌都在加大加长的时代,铃木在中国7款车型当中,最“大只”的车型骁途,车长仅仅只有4300mm,这个数据下,不管车内空间优化能有多出色,最起码它就表达不了国人最喜欢的“气势”二字,去街上看看那些汽车,你就知道铃木这种小车早就不适合今天的中国市场了。

null

离开了中国之后,未来铃木的发展重点将会放在印度市场,跟喜欢大车的中国人不同,铃木在印度的市场占有率已经突破了40%,可以说,铃木是印度汽车行业的“霸主”。在人口稠密、贫富差距巨大的印度,铃木能在印度市场享受天堂般的待遇。

null

在其他新兴市场比如墨西哥,铃木2018年前7个月的累积销量也达到了13430辆,虽然不算多,但同比去年增长高达44%,可以看增长潜力是有多么大。

另外,在同样狭窄的欧洲,铃木也有自己的一席之地。在英国,铃木今年7月的销量也同比增长61.9%,达到了4519辆。要知道,英国人口不多,市场就那么大,铃木在英国的销量排名比国人心中的本田路虎等大牌高出不少,绝对不容小觑。

null

总之,铃木退出中国市场虽然让不少消费者感到惋惜,但对铃木来说,少了中国,日子照样滋润。

nul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