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奇瑞有史以来最豪华的内饰,加上超高热效率能否逆袭?

2018年09月04日 22:17:58
分享到:
来源:爱拆车

曾几何时,奇瑞在中国汽车市场上也是位于销量排行的前列,算是崛起较早的自主品牌,也曾经有过不少留下深刻印象的车型产品,但对手奋起直指的速度似乎超越了奇瑞的想象。尽管如今旗下的艾瑞泽5以及几款瑞虎车型,还是有不错的销量表现,但距离那些市场上热卖的对手,确实有不少差距,我们已经很久没有看到一辆真正能打动人的奇瑞了,但艾瑞泽GX的到来也许就能打破这个格局,因为无论从技术的先进程度还是设计角度来看,它都集合了奇瑞如今最强的力量。 

奇瑞最新的家族式设计,在之前的瑞虎8身上已经有初步的体会,来到艾瑞泽GX身上则有十分不一样的呈现,瑞虎8在用上这套设计语言之后,始终无法完全脱离以往奇瑞的SUV,给我们那种略带蠢萌的气质,但更加注重运动风格的艾瑞泽GX则展现出这套风格凶狠的一面。整体而言,新车的设计风格是富有层次感,有不少复杂的设计同时也表现得较为协调,它会更能彰显新家族设计语言的那种张力,带有侵略性的设计也符合大部分人对于运动化的理解。 

中网采用了繁星点点的设计,而且过渡到大灯位置的处理也不失和谐感,而灯具的造型也会比瑞虎8更加上扬,进一步凸显其年轻气息。从大灯处到前包围的转折也经过了一个折面的转折,让错落分明的感觉更加明显,同时前包围下方也刻意用银色饰件来点缀,有几分性能车强调空气动力学的意味,来到车尾部分也同样看出,艾瑞泽GX有较为一致的前后整体感,贯穿式的镀铬装饰连接其两盏尾灯的思路,跟前大灯是如出一辙的。唯一让我稍微不太满意的是车身的比例感,由于车长达到4710mm,但2670mm的轴距不过是正常水平,种种原因导致了在比例上不是十分协调。 

如果你觉得艾瑞泽GX尚且不能打动你,那么内饰部分绝对是能让你惊艳的部分,骤眼看去都是满满的高级感和科技感,大量的软性材质几乎覆盖了车内的每个部件,同时中控台下方大面积的钢琴烤漆也很能提升车厢的档次感。可以看得出来,设计师对于艾瑞泽GX的内饰是花了不少心思,有很多同级之中独创的设计,包括一体式的空调出风口,虽然实际意义不太,但美观的感受足以盖过;中控台下方的空调控制面板采用触摸控制,加上底面是钢琴烤漆工艺,有较为高级的观感,但也跟所有钢琴烤漆一样,基本上是不可能历久弥新,除了容易刮花至于还会成为指纹收集器,但对于一辆八九万级别的家轿来说,这样的设计确实很能提升档次感。 

对于自主品牌的车型,最不用担心的一定是配置的丰富程度,奇瑞作为资历颇深的前辈自然深谙此道。像以上提到的空调触控面板是全系标配之外,倒车影像、胎压监测、全车车窗一键升降、车身稳定系统等也不会在最低配上缺席,而电动天窗、无匙启动和无匙进入、皮革内饰、后视镜电动折叠等配置则要上升一级才能拥有。但即便是顶配车型,也没有配备LED大灯以及电动调节座椅等实用功能,算是一个小遗憾。  

艾瑞泽GX依旧搭载了一台超高热效率的1.5T发动机,数值达到37.1%,与之搭载的是模拟9速的CVT变速箱或5速手动,这个发动机在之前已经搭载在艾瑞泽5和瑞虎8等车型上,但消费者只看疗效,油耗表现其实在之前的车型上并没有过于亮眼。最大马力147匹,在同级之中算是中等水平,很大原因在于没有采用直喷技术,不知道奇瑞是基于可靠性还是其他原因的考虑,不过艾瑞泽GX的操控功力还是较为让人期待的,艾瑞泽5的下盘功夫让人留下了深刻印象,机械素质也是奇瑞比较拿得出手的强项。 

老实说,A级紧凑型轿车这个市场是深渊一般的存在,不断吸引着新鲜血液的加入,大家都知道这个市场的重要性,都想以此作为敲门砖来打响名堂,但真正能撼动强者地位的产品,真的是少之又少。在高手林立的环境之下,我们真的还需要一辆新的A级家轿吗,艾瑞泽GX的市场前景会是怎样,我想将一切都交给市场来判断,但单从产品力来看,艾瑞泽GX确实不弱,背后的用心以及创新设计都会让人留下深刻印象。

—END—

假如您有任何购车或用车的疑难,欢迎在新浪微博与作者进行交流(曾凡铭的微博:曾凡铭),当然大家也可以加爱拆车的微信号(aichaiche003),我们将在朋友圈里分享最新的车闻车事!



精选推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