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劳斯莱斯设计师加盟红旗, 红旗有救了?

2018年09月05日 06:55:36
分享到:
来源:郑谊

一名优秀汽车设计师的威力,你可能想象不到。

奥迪设计师,彼得·希瑞加盟起亚汽车,一手将起亚汽车打造成世界知名汽车名牌。

宝马设计师,皮埃尔·勒克莱克加盟长城之后,主导了高端车型WEY品牌车型的开发。

大众汽车设计师,邵景峰加盟上汽之后,担负起了名爵荣威两个品牌,上汽集团得以转运,销量暴增。

前奥迪设计总监,沃尔夫冈·艾格加盟了比亚迪之后,让比亚迪脱胎换骨。

奔驰设计师张帆,加盟传祺之后,明确了家族设计语言,传祺的知名度和销量迅速增长。

这些活生生的例子高速我们,一名汽车设计师对于一个汽车品牌来说有多么重要。

而今天要说的这个人来头更不小,它是劳斯莱斯前设计师贾尔斯·泰勒。

null

贾尔斯泰勒(Giles Taylor)何许人也?

贾尔斯泰勒(Giles Taylor),2012年从伊恩卡梅伦(Ian Cameron)手中接任劳斯莱斯设计总监一职。从入职到离职,他总共担任设计的车型只有四款。

因为劳斯莱斯就不是什么高产的品牌,每一款车型都是优中选优的。

他参与设计的四款车来头都不小,黎明敞篷车,劳斯莱斯首款SUV库里南。劳斯莱斯最新的第八代幻影。以及慧影,它是劳斯莱斯推出的定制车型,全球限量 1 台。非常珍贵,其定价堪称史上最贵,达到8000万人民币。

null

贾尔斯泰勒(Giles Taylor)有什么贡献?

在泰勒担任设计总监期间,劳斯莱斯的设计风格并没有发生明显变化,这或许也是他离职的原因,毕竟对于设计师来说,是需要用作品实现自己的梦想的。

不管在他主导劳斯莱斯设计的时候,进行了一些创新,为经典融入现代气息,跟得上时代的步伐。泰勒做出承诺表示将会有更多类似于慧影(Sweptail)的定制车型项目。近年来,劳斯莱斯还推出了各种各样的特别版本,在定制汽车方面更是取得了很大的进步。

null

红旗急需新鲜血液

红旗是中国最早诞生的汽车品牌,也曾经是中国最高端,最豪华的汽车品牌。它现在依然能够影响着一批50后,60后。但是如今红旗在年轻人心目中的地位和影响力已经大不如从前了。

红旗品牌的发展经历了很多波折,自己开发的车型因为质量差,油耗高被毙。利用合资平台推出的红旗旗舰,红旗盛世就是换标的福特丰田,红旗啥也没有学到。

直到L9阅兵车的推出以后,我们才看到了红旗的回归。最起码它搭载的是自主研发的V12发动机。而且回归了设计传统,让人眼前一亮。

然而L9,L7都不是寻常百姓能容易买到的,红旗品牌离消费者还是太远了。所以说红旗确实需要一名设计师,给红旗品牌带来一些新的东西。

null

红旗现在面临哪些问题?

红旗品牌面临的问题可不少。首先,设计层面,除了阅兵式上出现的L系列车型以外,针对大众市场推出的H7,H5,我们其实看不到任何红旗自己的素。甚至会觉得有些山寨。红旗H5马自达阿特兹相似的传闻也有不少。这个问题正是贾尔斯泰勒加盟红旗之后可以解决的。

其次是管理问题,相信这不是一名设计师可以解决的了。红旗并不是一个简单意义上的汽车品牌。它还担任着政治任务,所以说红旗并不是一个完全市场化的品牌。因此在市场化的竞争中,红旗并没有什么优势。因此红旗到底给贾尔斯泰勒多大的权利,也会决定未来红旗的命运。

null

第三,红旗不能活在过去辉煌的影子里,也不能活在电视新闻里。任何品牌的成功都是要深入到消费者那里去,否则品牌只能破产,或者像劳斯莱斯一样寄人篱下。红旗的定位需要重新梳理,需要放下自己原先的“架子”,走亲民路线。这样红旗或许还有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