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通用与宁德时代签署战略合作 ;今日车市要闻一览

2018年09月05日 11:08:05
分享到:
来源:汽车内参3

上汽通用与宁德时代签署战略合作

近日,上汽通用汽车与宁德时代在上海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携手在汽车电池技术领域开展积极探索,并就上汽通用汽车下一代新能源电池的研发进行深度合作。

根据合作协议,上汽通用汽车和宁德时代将共同积极探索高效、务实的合作模式,并发挥各自在行业领域的先导优势,在新能源动力电池方面进行深度战略合作。同时,随着战略合作的不断深化,双方将共同提升可持续发展和创新能力,构建强大的核心竞争力,实现合作双赢。

据了解,通用新能源汽车在海外市场主要使用LG Chem提供的电池,PACK自制,而在国内,要想获取补贴通用只能寻找本土化的电池公司进行合作,但是生产新能源车且实现本土化对通用来说是一个不小的挑战。

各方言论

高工锂电网

今年以来,宁德时代与国内外车企的合作动向频频,为自身规模的扩大和市场份额的圈定夯实基础。而通用因动力电池原因或暂缓别克VELITE6的上市时间。此番与宁德时代牵手合作,上汽通用在新能源领域的发展步伐也有望得到提速。

中车网

随着排放法规日趋严格以及国家对新能源政策的引导和鼓励,加强新能源车的研发与制造、打造绿色环保出行生态,通过大型车企和大型电池企业的深度合作取得规模效应,控制成本的方式将会是大势所趋。

蓝鲸汽车

在“双积分”政策的步步紧逼下,上汽通用如今面临很大的新能源压力。据统计,目前上汽通用新能源积分缺口近20万分,需要超过10万辆的纯电动车型才能填补。根据最新的规划,上汽通用将在2020年前投产10款新能源车。2025年,凯迪拉克、别克、雪佛兰三大品牌在华全部车型都将实现电动化。今日与宁德时代签约后,上汽通用在新能源领域的发展步伐有望得到提速。

AutoKol 点评

进入2018年,新能源汽车的销量迅速增长,俨然成为了整个汽车行业发展的新趋势,以新能源大户比亚迪为例,该公司7月份新能源汽车销量甚至超过了燃油车,可见新能源汽车的增长态势,而新能源汽车的核心技术就是电池。

目前,宁德时代是国内最大的具备国际竞争力的动力电池制造商。2015-2017年,宁德时代动力电池系统销量分别为2.19GWh、6.80GWh和11.84GWh,连续三年在全球动力电池企业中排名前三位,2017年销量更是超过松下,跃居全球第一,所以上汽通用选择与宁德时代合作无疑是明智的选择。

另外,根据上汽通用最新规划,到2020年上汽通用将投产10款新能源汽车,而到2025年凯迪拉克、别克、雪佛兰三大品牌所有车型基本上会实现不同程度的电动化,在销量方面,上汽通用目标是2020年新能源汽车在华销量达到10万辆。而有了宁德时代的助攻,也有利于上汽通用新能源汽车的规划布局加速前行。

一汽-大众华北基地建成投产

日前,一汽-大众华北基地在天津建成投产。华北基地作为一汽-大众年内启动的第四座新工厂,将全面实现一汽-大众全国五大基地战略布局蓝图的重要一部分,预计华北基地将为一汽-大众带来30万辆的年产能。当天,一汽-大众首款中级高端SUV在华北基地下线。未来,大众品牌和奥迪品牌都将在天津工厂投产。

AutoKol 点评

一汽-大众华北基地的建成投产,意味着一汽-大众全国五大战略基地的布局正式完成,实现了整车基地在全国的网状覆盖。

另外,根据一汽-大众“2025战略规划”,一汽-大众将在未来三年内推出5款suv车型,覆盖各大细分市场,所以,扩充产品线、发力SUV、补齐短板成为了一汽-大众的“当务之急”,而按照官方的说法,华北基地将主力生产A+SUV等车型,一汽-大众第二款SUV车型TAYRON将是该基地生产第一款车型,随着华北基地正式投产,一汽-大众进军SUV市场的决心将得到前所未有的物质支撑。

奇瑞8月销量61,845辆

9月3日,奇瑞集团发布8月销量数据,数据显示,8月奇瑞实现全球销量61,845辆,环比增长10.7%,同比增长31.7%。而2018年1-8月,奇瑞集团累计销量达46.1万辆。

在8月的销量数据中,奇瑞股份销售33,423辆,同比增长19.5%,国内市场销量22,056辆,同比增长24.5%;奇瑞控股销售16,495辆,同比增长89.5%;观致汽车销售5,303辆,同比增长523,1%。新能源车的销量成为本月的数据亮点,8月销售8,194辆,同比增长236.2%。

AutoKol 点评

奇瑞集团能够实现全球10.7%销量增长,除了在国内市场的良好表现之外,海外市场以及新能源汽车的销量增长也是优秀业绩的一大助力。今年8月份奇瑞集团的出口量为10,557辆,同比增长31.1%,延续着此前的高速增长势头,而新能源市场也以同比增长236.2%的好成绩位居行业前列,未来若能保持住这种增长态势,奇瑞集团的销量或将更上一层。

八代高尔夫或取消三门及旅行车

据有关媒体报道,第8代大众高尔夫将于2019年6月投产,而最新消息称,新车在未来可能不再提供三门和旅行车车型款式。

据外媒分析,大众取消这两种车身风格的理由或是将第8代高尔夫定位为一款高档车,以吸引宝马3系奔驰c级轿车的潜在买家。而未来的全新高尔夫也可能成为迄今为止车身尺寸及轴距最大的高尔夫,后备厢容积表现也将更加出色。

AutoKol 点评

其实,取消这两款小众车型,属于正常的调整,而大众对于这种操作的理由就如正文中所说是想把高尔夫推到更高的层次上,其瞄准的竞争目标是宝马3系和奔驰C级,所以唯有提升自身档次才能谋求相同的竞争机遇。作为大众旗下的明星产品,高尔夫一向都是同级产品标杆,此次大众不仅要取消小众车型,还会在全新的MQB平台打造,而全新升级之后的高尔夫将会以何种姿态呈现在世人面前,笔者也是十分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