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车的发动机故障灯亮了,是什么原因?

2018年09月05日 12:37:22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对于刚刚喜提新车的车主来说,如果出现有故障灯亮起,那一定是非常紧张的,就怕自己碰到了问题车。但是真正遇到这种状况了,我们又该如何处理呢?

image001.jpg

首先,因为题主的车是刚提了没几天的新车,所以在索赔期限之内。无论发生任何状况,第一时间将车辆开到4S店,由4S店进行检测,给出判断。题主车上所亮的这个灯,俗称发动机故障灯,但事实上真正的叫法是排气监控系统故障灯。作为新车,尾气排放不会出现问题,所以大部分情况下应该是传感器的问题,可能是线路松了或者是传感器坏了需要更换。无论是何种原因,4S店会解决。

 

既然说到了这个灯,那我们就来说说,如果不是新车,尾气监测的灯亮起,我们该怎么办?既然叫尾气检测系统,那就是说明当汽车尾气排放出现不符合标准的状况下,该监测系统就会亮灯报警。除去上述所说的传感器问题,那就应该是由积碳造成的,说明车辆的积碳已经到达一定程度需要清洗了。

image003.jpg

其实关于汽车积碳的问题,很多车主都认为4S店或维修站经常提醒说要清洗积碳,有点危言耸听,但其实,积碳确实会影响车辆的正常工作,会怠速抖动、还会动力不足,严重时还会对发动机造成损坏。所以我们平时还是需要引起关注的,尽量减少积碳的产生。

 

如何减少积碳的产生呢?首先要减少怠速的时间,车辆怠速很容易产生积碳。另外,要找正规加油站加油,油品质量对发动机很重要。最后一点,经常使用燃油宝。也有车主说燃油宝没什么用,除不了积碳。燃油宝确实不能清除已经产生的积碳,但它可以帮助汽油充分燃烧减少积碳的产生。

image005.jpg

所以,如果我们遇到这个发动机故障灯亮起,首先确认是否是传感器出现问题,排除了传感器的问题,那大部分的原因就是积碳了,汽车有积碳是很正常的事情,定期清理也很有必要,这样也是为了更好地保护车辆延长发动机的使用寿命。

(运营人员:章昱)

更多买车、用车、养车精彩实用内容,欢迎关注汽车观察家同名公众号(qchgcj)。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