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铃木退出中国,长安汽车全盘接管

2018年09月05日 12:55:04
分享到:
来源:波帆说车

9月4日,长安汽车铃木正式达成协议,长安汽车收购铃木所持有的全部长安铃木股权,标志着铃木汽车正式退出中国市场。

null

铃木为何在中国市场遭遇滑铁卢

纵观中国汽车市场发展变化,铃木进入中国市场时,正是国内经济增长迅速之期。凭借小型车领域的优势,铃木以性价比之称大受欢迎。然而随着居民收入提升带来汽车消费的升级,小型车市场逐步萎缩,而铃木仍坚持其小型车战略导致其在中国的销量陷入连年低迷之中。

null

除此之外,传言铃木逐渐将业务重心转向印度,无心经营中国市场,并于2012年全面推出北美市场可见铃木退出中国早有预兆。

长安汽车全盘收购铃木,全方位善后各方利益

随着铃木退出中国市场,铃木用户、经销商、供应商等各方利益如何确保,成为各方关注的焦点问题。

null

根据双方协议,长安汽车完成股权收购后,长安铃木将持续生产、销售铃木产品,所有的品牌、售后服务不变,并继续为铃木用户提供整车及零配件的售后维修及保养服务。意味着铃木退出中国市场后,新老铃木用户将不会面临"售后无人负责"的处境。而长安铃木员工、车主、供应商及经销商的合法权益将得到坚实的保障。

股权收购展长安汽车未来蓝图

作为老牌中国汽车品牌,长安汽车已经证明自己在中国汽车市场上的绝对优势地位。近年来,长安汽车在新能源、智能化领域不断取得突破,其自主品牌销量持续高速增长,足以证明在收购长安铃木后,将有足够的信心、实力持续经营好长安铃木。

null

目前长安铃木资产质量良好,厂房设备设施十分完善。通过对长安铃木的收购,长安汽车不仅能满足自身产能扩大的战略需求,也为长安汽车为代表的中国自主品牌快速走向国际市场打下基础。

与此同时,完成股权收购后,长安铃木将通过获得授权继续引入铃木新产品。相比铃木而言,长安汽车更加熟悉中国市场,而这将会帮助长安铃木实现资源产品的聚焦和整合优化,这意味着长安汽车接管铃木后,市场将是一番充满期待的景象。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