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安福特的“自我救赎”,全新一代福克斯能否力挽狂澜?

2018年09月05日 14:26:27
分享到:
来源:大众侃车

文:大众侃车/肖文斌

这已经是全新一代福克斯的第三次抛头露面了。第一次是在北京车展前夕的那场品牌之夜上,第三次则是正如火如荼进行中的成都车展上。

null

颇有意思的是,尽管三番五次的抛头露面,但人们对于全新一代福克斯的热情依旧不减。按照费翔的话讲,就像那冬天的一把火。

在新品扎堆儿的车展上,这样的景象确实有些不可思议。业内有好事者站出来分析道:这明显是饥渴营销嘛,迟迟不肯上市,就是为了吊足大伙们的胃口。这是长安福克斯的“小聪明”。

null

但在大众侃车看来,消费者对于全新一代福克斯的热情,更多带有一种难以言喻的情怀。“听说新一代福克斯已经上市了,顺便去瞧瞧呗”,边上早已置换了宝马的阿黄,就对年轻时的座驾念念不忘。

可以肯定的是,这绝不是个例。对于每一位福克斯车主而言,曾经拥有过的那一代福克斯,在内心深处都是无可替代。而这不禁让我想到了北京车展前夕,那场别具一格的品牌之夜。

每一代都堪称经典

沿着长长的石阶,向主会场迈进。“八年未曾改款的福克斯,这次将会交出怎样的答卷?”的问题,一直萦绕在心头,此时脚下的步伐也越发的沉重。

null

挤过熙熙攘然的人群,沿着漫长的走道,去逐个打望聚光灯下每一款车型,从第一代车型,一直到第三代车型,一字排开静静地站在那里。此时此刻,脑海中突然闪现出一句话,“不是我们喜欢老车,而是我们喜欢的车都老了。”顿时有些许的潸然落泪。

好在,舞台中央的那位继任者,第四代福克斯并未让所有人失望,但而惊喜连连。因为在全新一代福克斯上不仅可以搜寻到前辈的经典素,还被赋予了更多更具时代感的设计元素。

null

记得被誉为汽车设计界鼻祖的乔治亚罗曾经预言过:边锋主义设计的终极版本,将会更强调刚性与柔性的结合,达到良好的视觉效果。

眼下的新一代福克斯正是如此,在边锋造型的最终演变下,新车造型在视觉上刚柔并济,相比于历代车型更为轻巧、时尚。而这也是一味讲究寡淡设计风格的大众,和造型过于激进的日系车所望而兴叹的。

null

在全新福克斯上, 造型经典的前进气格栅被延续了下来,但尺寸却被进一步缩小,位置也有所下移。与横向拓展的LED头灯融为一体,营造出更低的脸部姿态。这也使得全新福克斯的风阻系数被降至了0.25Cd。

除此之外,全新福克斯的车身和轴距均有所增加,这也使得边锋主义下所凸显的三大特性线拥有了更广的发挥余地。相比于上一代车型就不难发现,在新福克斯上,车顶特征线采用了当下流行的下压式设计,C柱的三角窗造型曲率更大,营造出一丝优雅感。更大面积的后窗设计,进一步提升了后排的采光和视野。

那些有意思的元素

在全新一代福克斯上探寻到的那些新鲜设计元素,无疑是让人欣喜的。比如车顶配备的全景天窗,以及扁平比更大的轮胎,造型更运动的17寸轮毂。在消费升级的当下,福克斯的设计无疑是与时俱进的。而这点在内饰的设计中变现的尤为淋漓尽致。

null

坐入车内,一股简约风便能够随处可见,内心不禁感慨,果然天下的德国设计师都师出同门。当然,也得益于简约设计的布局,使得车内的每一处按键被布置得井井有条,触手可及。

如果再仔细探寻不难发掘,全新一代福克斯的内饰设计简约而不简单。为了让前排驾乘体验更加舒适惬意,福特的工程师将前排座舱的仪表板位置前移,配合电子驻车与E-Shifter电子旋钮式换挡杆。

null

同样,为了营造出更为温馨的乘坐空间,福特的工程师不仅实现了近乎全平的后排地板,还让后排乘客的肩部空间较现款车型提升了近60mm,膝部空间和腿部空间分别提升了约50mm和70mm。

不可低估的性能

正如长安福特全国销售服务机构总裁李宏鹏先生所言,“驾驶乐趣是福克斯独有的标签,并伴随福克斯在中国市场畅销13载,累计销量超过260万台。”

发动机,变速箱,底盘三者的高效配合,依旧是全新一代福克斯驾驶乐趣的源头。但和历代车型又截然不同的是,在第四代车型上,我们看到了更多“匪夷所思”的新技术。

null

为了摆脱之前“油老虎”的形象,福特另辟蹊径在三缸发动机上不断突破。经过多年的精耕细作,拥有了深厚的技术积淀。不仅做到了可以媲美更大排量发动机的动力输送性能,在燃油经济性上更是依靠先天优势,遥遥领先同级车型。

在新一代福克斯上搭载了三款代表福特最新技术的发动机:全新升级的EcoBoost® 125涡轮增压缸内直喷发动机,这是一款自2012年诞生后就屡获国际大奖的“福特王牌发动机”,和全新设计的1.5升Ti-VCT双独立式凸轮轴可变正时发动机,这两款发动机都实现了更强劲的动力和更经济的油耗。

null

全新设计的EcoBoost®180涡轮增压双喷射发动机不仅实现了135Kw/6000rpm的最大额定功率和243N∙m/1750-4500rpm的最大扭矩,还便于在都市中穿梭往来,在消费者最常使用的低转速区间,扭矩提升高达20%。

写在最后

在当日的发布会上,长安福特还宣布了12款不同配置的全新一代福克斯即将正式发售,预售价格为11.58万元起。这个价格几乎和现款在售车型相差无几,如若按照预售价推测,正式的起售售价应该会更为喜人。

null

不禁让人反思,全新一代福克斯是否能够扭转当下长安福特的低迷状态?随着轿车市场的再次回暖,在大众侃车看来,大有所期。众所周知,紧凑级轿车一向是轿车市场的主力军,重回紧凑级轿车市场的前三甲,不仅可以立竿见影地提升长安福特的整体效率,对于品牌力的重塑也同样功不可没。

事实上,对于全新一代福克斯而言,找回状态并非天方夜谭。除了拥有强大的口碑积累外,福克斯三个字还自带情怀,至少在软实力上,全新一代福克斯并不输第七代高尔夫。

null

于此同时,全新一代福克斯在延续了两厢、三厢版本车型之外,还推出了福克斯ST-Line版本,将产品线进一步完善。相比于卡罗拉思域等车型拥有更为丰富多元化的产品。

最后的最后,问题的最终答案,还是要留给全新一代福克斯价格出炉之后,方能见分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