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奔驰EQ品牌首款量产SUV EQC全球首发,特斯拉迎来真正的对手!

2018年09月05日 17:48:58
分享到:
来源:车轱辘话

四年,两百台样车,四百五十万公里横跨三个冬夏测试,梅赛德斯-奔驰旗下第一款纯电动量产SUV——EQC在瑞典时间9月4日迎来了全球首发,这也为传统燃油车企转战高端纯电动车型市场揭开了序幕。

从外观上来看,EQC在前脸部分采用了独特的贯穿式日间行车灯,这样的设计不仅将两侧大灯组的上半部分边缘轮廓勾勒出来,更是将前格栅上沿部分点亮,带来了十足的前卫感。

在EQC前包围部分,新车汲取了此前Generation EQ概念车的设计理念,前格栅内部由镀铬幅条填充,外部则由同为镀铬材质的宽边饰条进行勾勒,提升了整车的质感。

值得一提的是,奔驰还为EQC推出了AMG-Line运动套件版车型,新车在前脸部分的变化主要包括采用了黑色钢琴烤漆前格栅边框饰条、双横幅式中网镀铬饰条,以及造型更加夸张的前包围,凸显了新车的运动感。

尺寸方面,EQC的长宽高分别为4761mm/1884mm/1624mm(带外后视镜宽度为2096mm),轴距与奔驰GLC相同,为2873mm。

捷豹I-PACE相比,新车在长度和高度上有着一定的优势,但轴距上还是不如I-PACE的2990mm。

内饰方面,EQC继续采用了奔驰家族最新的设计风格,采用了双10.25英寸显示屏作为仪表盘和中控大屏,内置标配的MBUX车机系统。

三辐式方向盘采用真皮包裹并提供有多功能按键,中控下部空调和多媒体按键区延续了奔驰现有车型的设计风格,但细节上采用了更加具有科技感的处理方式。

此外,车内的蓝紫色仪表背光、氛围灯和一键启动按钮等也进一步提升了质感。在此基础上,AMG-Line版车型的内饰采用了高反差的黑白双色搭配,同时门内饰板和座椅皮质也采用了菱形纹路缝线,显得更加时尚。

动力方面,EQC搭载的是一套由前后两台异步电机组成的全时四驱系统,其综合最大功率为408马力(300KW),峰值扭矩为765牛·米,0-100km/h加速时间为5.1秒,最高车速可达180km/h。

在电池方面,新车搭载一块容量为80kWh的锂电池组,采用了与Bolt一样的软包电池,平铺的方式安装在前后轴之间。

国产版车型的电池将由宁德时代来提供。整个EQC的电池被分为了六个模组,其中两个分别有48个单体电芯,剩下四个则拥有72个,整个电池组共有384个单体电芯。

而在续航和充电方面,EQC的NEDC工况百公里耗电量为22.2kWh/100km,满电NEDC工况续航里程大于450km,其能量回收还有5个级别可选。

与此同时,新车最高可支持110kW充电桩,使用该充电方式将电量由10%充至80%需要40分钟。

再说几句

捷豹在2018年3月的日内瓦车展带来了I-PACE,成为特斯拉名义上的第一个竞争对手,为传统车企中的豪华品牌在新能源汽车市场上挽回了一些颜面。

半年过去,奔驰EQC奥迪e-tron的相继亮相,也让这个原本平静的市场躁动了起来。

可以说,在迎接电动化时代的路上,没有谁会坐以待毙。在小鹍看来,随着时间的推移,奔驰EQC、奥迪e-tron、宝马iX3等豪华品牌纯电动车型的相继上市将会让这个市场成为下一个红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