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零的突破 广汽 iX4 前景分析

2018年09月05日 17:51:03
分享到:
来源:新出行网

目前中国车市上新能源汽车逐渐走俏,各大车厂都在该领域奋力发展。就在刚刚开幕的成都车展上,广汽丰田发布了旗下首款纯电动SUV车型广汽ix4。广汽ix4的诞生预示着广汽丰田在新能源市场上迈出了重要一步。

null

未来三年每年都会有全新节能产品

随着广汽ix4的导入,广汽丰田作为广汽集团旗下首家从中方股东导入纯电动车的合资企业,同时在国内汽车行业中率先实现自然吸气、涡轮增压、混合动力以及纯电动多种技术的量产,扩大“全擎动力”的竞争优势。另外,广汽丰田还表示在未来的三年里,每年都将会导入全新节能产品与新能源汽车产品。

null

广汽ix4将会在广汽丰田进行生产与销售,这就意味着广汽ix4将会拥有广汽丰田一贯的优异制造工艺以及优秀的售后服务品质。

外观:成熟稳重中带着一点俏皮

广汽ix4的车身尺寸为4525/1852/1685mm,轴距为2640mm,相较于同级别对手而言尺寸并不吃亏。较好的车内空间利用率也为车内乘坐空间带来越级的表现。

null

其实广汽ix4是以一款大家非常熟悉的车型广汽传祺GS4为基础进行打造的,广汽ix4在广汽传祺GS4高成熟度上进行进一步开发与进化。在外观上承接了广汽传祺百看不厌的造型,并在该造型上进行进一步的年轻化设计。

null

全新的前大灯与前杠设计为广汽ix4带来一定的科技感与俏皮风格。大灯组的“三眼”式矩阵LED大灯绝对是前脸中最吸睛的一处,双L字形日间行车灯的辨识度同样不低,车尾的L型雾灯明显在对前脸日间行车灯相呼应。除了一些外观年轻化的设计之外,广汽ix4整体造型还是沿用了GS4“看不腻”的经典造型。

内饰:造型经典 人机程度高

在内饰方面广汽ix4同样是源自传祺GS4,虽说创新程度上有所欠缺,但好在这套内饰用现在的眼光看并不过时,环绕式的内饰布局很能给到驾驶者安全感。同时值得一提的就是这套内饰的人机工学做的非常不错,在熟悉车辆之后驾驶者基本可以在开车时对车内的所有功能按键进行轻松操作,很大程度的保证驾驶者不会分心影响安全。

null

在内饰质感方面广汽ix4还是比较厚道的,驾驶者经常触碰到的一些地方都用软性的皮质进行了包裹处理。方向盘也采用了皮材质,免得夏天手出汗导致方向盘出现“黏糊糊”的感觉。而中控上的钢琴烤漆饰板也为车内带来了一定的档次感和高级感。

null

目前智能汽车常见的大屏和语音控制功能在广汽ix4上也并没有落下,10.1英寸大屏内还带有智能汽车必备的人机交互系统。同时,广汽ix4还贴心的采用了旋钮式换挡和电子手刹,提高车内科技感。

空间: 将近1米9进入车内毫不费力 电池没有侵占内部空间

在成都车展期间,我(身高188cm)静态实测过广汽ix4这台车,坐进驾驶座头部空间剩余两指左右。别看两指不多,两指的头部空间对于我的身高来说已经是非常优秀的空间表现了。在保证前排座椅不变的情况下我进入车辆后排,头部空间更是超过了三指,而膝部空间也超过了两拳。同时后排接近全平的地台也为后排中央乘客提供较为舒适的腿部空间,充裕的后排空间在长途出行时保证了后排乘客的舒适度。

null

null

广汽ix4配备了“丰云悦享”智能车联网服务,车主可以在广汽丰田丰云行App上关联爱车后查看车辆状况,并获得车辆诊断、远程介绍、位置查询与预约充电等服务。

null

除了乘坐空间好评,广汽ix4的行李厢空间同样值得称赞。现在市面上不少新能源车型由于电池的加入导致后备箱空间被一定程度的侵占,广汽ix4在这一点就做的非常好,后备箱空间并没有因为电池和电机的加入造成影响,后备箱容积为436L,并且依旧保持了规整与平整,并没有对用户的日常使用造成影响。

技术亮点:高强度笼式车身 30分钟充至80%

由于广汽ix4是采用GS4车型加强更新而来,车辆成熟度非常高。广汽ix4最大输出功率可以达到132kW,峰值扭矩达到290Nm,已经能达到传统2.0T燃油车的水平。同时,广汽ix4还搭载了三锂电池组,该电池组的能量密度为120.7Wh/kg,60km/h等速续航里程可以达到376km,在使用直流电快充的情况下30分钟即可从0充电至80%,而采用家庭慢充则需要8小时充满,大大缩减了充电时间对车主用车的影响。同时广汽方面还表示车辆电池采用液冷的方式进行冷却,大大的增加了电池的使用寿命。

null

除了车辆电池外,广汽ix4的车架以及底盘同样可圈可点。大面积采用600Mpa高强度钢的笼式车身让车身刚性得到进一步的保障,高强度车身的加入意味着车辆在极端路况下的抗扭曲能力更强,车身出现异响的几率也将进一步降低,保证了车内人员的乘坐舒适度以及驾驶员的驾驶质感。同时B柱与侧围上加强板更是采用了1500Mpa热成型钢,为车内人员提供坚若磐石的安全保护。

null

值得一提的是广汽ix4还搭载了前麦弗逊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挂,配合高强度的车身,无论在车辆的动态性能和乘坐舒适性上都得到进一步的保障。

政策优惠:免摇号免限行 买车还送充电桩

现在各地的新能源车政策愈演愈烈,购买广汽ix4可免摇号直接上新能源牌。就拿深圳作为例子,上个月深圳车牌竞价约为5.8万元。除了牌照外广汽ix4还可获得免购置税以及享受新能源补贴的福利,相当于在购买广汽ix4即可节省超过7万元。另外广汽丰田还承诺购车赠送充电桩,并在购车后一年内免费为车主安装充电桩的服务,为车主的出行增添一份安心。

null

总结

目前广汽ix4售价为16.38万元起(补贴后售价),价格并不算太贵。广汽ix4是基于GS4 打造而来的车型,并通过广汽丰田的制造和服务品质,为消费者带来看不见的安心。成熟的平台与动力总成加上广汽丰田的质量光环加持,广汽ix4将会是同级别中理性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