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看看就好系列之西装猎人巴博斯40S

2018年09月05日 20:53:28
分享到:
来源:myautotime

原标题:看看就好系列之西装猎人巴博斯40S

杂糅马达轰鸣的绝妙余音与堪比顶级豪宅的奢华气质,于优雅内敛的轮廓下隐匿心猿意马的灵魂......

倘若以此描绘梅赛德斯-奔驰旗下的一部顶级量产车,那么能够实至名归的则当属为梅赛德斯-AMG S65L,但此款车型似乎过于追求极致性能的塑造,缺少细节性格的刻画与神秘感的格调,或许能够与之相得益彰的奢华与性能结合体也只有巴博斯S级

较低的量产基数与保有量令其具有与生俱来的独特定位,脱离梅赛德斯-奔驰与梅赛德斯-AMG体系的样式为其蒙上了一抹神秘色彩,如同精心调制的香水尾调般,不仅沿袭了梅赛德斯-奔驰S级的低调优雅,更印上一层淡雅余味的烙印。 

平衡引擎动力与平顺性 

无与伦比的动力输出并非巴博斯40S所刻意追求的噱头,基于梅赛德斯-奔驰S级所重新设定的3.0升V6引擎是最能展现出精致动力的心脏,对于一具双涡轮增压引擎来讲,随着气门相位与点火时间的重置,以及瞬时供油量的变化,此款引擎能够在5250rpm时压榨出333匹的最大马力,并且在1600-4000rpm时爆发出480牛·米的峰值扭矩。

相比于入门版的梅赛德斯-奔驰S级,巴博斯40S则将引擎的最大马力与峰值扭矩的转速区间同步延后,考虑到过强的低扭会导致平顺性的下滑,适度延后最强动力输出的转速节点无疑是最为直接有效的解决方案。

虽然此番设定可以有效抑制过强低扭输出,进而保证顺滑般的动力输出特性,但并不意味着整体动力储备存在缩水嫌疑,通过马力数值以及与之相匹配的转速区域可以得出判断:此款经过重新调校的引擎更加倾向于高转速特性,即在低转速区间提供更为平滑的加速表现,而在较大节气门开度的情况下则释放被封印的额外动力。 

进排气同步提升,辅助ECU设定

当然,倘若希望令巴博斯40S的引擎具有理想化的动力特性,通过简单的软件编写则杯水车薪,进排气系统的重新设计是无法绕过的一环。

对于进气系统来讲,无论是进气导管还是增压管路均需要进行加大处理,随着瞬时进气流量的增涨,同时需要配合涡轮增压器的压力值以及泄压阀开启的时间,保证足够平顺且持续的动力输出。

在涡轮未进入正压状态下的低转速区间,口径更大的进气管路会从物理层面降低内部的空气流速与压力,进而稀释进入气缸内的空气密度,通过空气流量计与气压传感器所侦测的数值调配喷油量与点火时间,保证引擎以一种相对慵懒的态度进行做功。而在高转速区间则缩短气门重叠角、点火提前角与进气迟后角,配合高增压值的涡轮,保证单位时间内用于做功的空气密度更高。

在排气系统的部分,抛开可调节的尾段阀门外,整体排气系统的口径均有所增加,并且双边双出的设定也可以保证排气管内的废气脉冲波更为顺畅,更快的排期速率使得进气端能够更为迅速地将冷却空气压入气缸,完成四冲程动作。

双叉臂悬挂配合可变阻尼避震器

在底盘设定方面,巴博斯40S采用了前后双叉臂的设定,对于一款轴距超过3165毫米的豪华轿车来讲,虽然单侧避震器运动所造成的整体震动会有所弱化。

但对于一款以舒适性为基础的车型来讲,得益于双叉臂的弧形运动轨迹与更长的运动行程,可以配合可变悬挂与空气弹簧的设定,从而根据不同的动态表现实时调整,但大体方向无疑是适度降低初段阻尼,以及通过长行程延长压缩的速率,以便进一步弱化震动的感官强度。

考虑到制动时车体重心会大幅度前移,因此前轮的负载势必需要维持在轮胎抓地力的极限内,随着不同制动马力的释放,重心位置也会发生适时改变,从而导致前轮的负载压力产生变化,此刻便需要通过可变阻尼的前避震器控制压缩速率,使轮胎接地压力发生变化,以便配合实时状态下的制动马力。

但无论是前悬挂还是后悬挂,考虑到双叉臂悬挂的弧形运动轨迹,在避震器过度压缩的过程中,悬挂系统会带动车轮改变与路面的夹角,这会导致轮胎抓地力的丢失,需要在制动力、避震器压缩阻尼,以及轮胎抓地力这3组变量中寻找到平衡点,对于实时可变悬挂来讲,精密度与软件编程无疑是一项难度极高的课题。

宽胎提供更强抓地力

就巴博斯40S而言,其轮胎尺寸也是无可挑剔的部分之一,相比于梅赛德斯-奔驰S350L的前后245/50R18规格,巴博斯40S则将这一标准推升至前245/45R19后275/40R19,更宽的轮胎不仅会提供充足的抓地力,在配合更大的轮圈后,也能够保证支撑性。

但不足之处在于更低的扁平率会弱化轮胎减震的作用,并且考虑到转向时,轮胎的变形幅度有所降低,影响极限动态下的抓地力表现,这同样是一项需要进行精细考量的平衡性课题。

与此同时,由于巴博斯40S的前后轮距分别达到了1624毫米与1637毫米,因此在配合3165毫米的轴距后,能够保证直线行驶与弯道驾驶时的稳定动态考虑到40S为前置引擎-前轮驱动的布局,因此更短的前悬使得前轮更加靠近车身的两处前角。

综合考量上述参数,倘若俯视车身,将4只车轮连接成矩形轮廓,那么会发现,无论车身如何摆动,重心与重量均会控制在上述的矩形范围内,尤其在转向的过程中,间接减少了对于轮胎横向抓地力的压力。

传动系统限制引擎动力

虽然巴博斯40S具有非常明显的技术优势,但受制于产量与研发成本的制约,很多部分依旧存在不足之处,或者已落后于时代潮流,考虑到巴博斯40S采用了7速自动变速箱,因此在某种程度上限制了引擎动力的输出。

与梅赛德斯-奔驰S级所匹配的9速自动变速箱相比,巴博斯40S的7速自动变速箱则无法实现与之相媲美的密齿比设定,仅在低挡位情况下可以通过液力变矩器进行传动比方面的调整,无法达到最为理想的传动效率,动力流失无可避免。 

电子转向助力弱化舒适性

在转向系统的层面,巴博斯40S依旧采用了电子液压助力,虽然在行驶路感与真实性方面要优于电子助力,但无法兼容可变方向盘辅助力道与变比例转向系统,对于现阶段的豪华轿车来讲,即使更为强调运动化特性,但此项设定的优劣的确存在争议。

油箱容积存瑕疵

对于一部马力更大的运动型豪华轿车来讲,油耗多是极难平衡的参数,因此增加油箱容积无疑是非常必要的举措,但相比于梅赛德斯-奔驰S级的80公升容积,巴博斯40S还依旧留用70公升的油箱,这无疑对续航里程会造成影响。

实用型及安全配置略显不足

巴博斯40S在诸多实用型与安全配置方面存在些许不足,例如自适应远光灯、弯道辅助照明灯、自适应巡航,以及全景摄像头均未配备。此外,全液晶仪表盘、HUD抬头显示系统、感应行李箱与中控台彩色资讯幕等配置也未出现,或许对于大部分购买巴博斯40S的潜在用户群来讲,品味这部车所营造的驾驶氛围则更为重要,完成一种留存于心中的自我实现。

总结:以豪华典雅雕刻精致性能

巴博斯40S并非豪华素的集合体,也不是塑造单一极致感的奢侈品,而是将不同属性的矛盾体编织于一身,将制造成本倾注于核心产品力的领域,其156.8万元的售价能够令驾驶者得到更为立体化的丰富体验。

它更像是一道用智慧所烹调出的高级料理,不仅色泽诱人,味道中的层次感也独特分明,并且存在无缝叠加与细腻过度,此番立体化属性注定使得巴博斯40S仅能与少数具备独特品位的用户所契合,在豪华体验的缝隙中捕获高性能所展现出的高光瞬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