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Volvo发布全自动驾驶车辆:360c Concept,意图建立全球自动驾驶车辆的统一标准

2018年09月06日 08:00:06
分享到:
来源:维卡设计

沃尔沃汽车凭借其新的360c自主概念,解决了围绕引入自动驾驶技术的主要挑战之一,并呼吁在自主车辆如何能够安全地与所有其他道路用户通信方面制定一个新的全球标准。

自动驾驶和安全是紧密联系在一起的,自从沃尔沃汽车在1959年发明了三点式安全带,这项技术有潜力提供最重大的改善交通安全性。

然而,自动技术将逐步引入,而不是一蹴而就。因此,完全自动驾驶的汽车将被引入混合交通情况,其中无人驾驶的汽车将与其他道路用户共享道路。

在这样的交通状况下,再也不可能与另一名驾驶员进行目光接触并了解其意图,这是当今日常交通交互的中心内容。

作为360c发展的一部分,沃尔沃汽车的安全工程师决定应对这一挑战,即如何在完全自动驾驶的汽车和其他道路使用者之间建立安全的通信方式。

此外,重点是建立一个普遍适用的标准,以便其他道路用户不必考虑个人自动驾驶车的制造或品牌。

沃尔沃360c通过包括外部声音、颜色、视觉、运动以及这些工具的组合的系统来应对这一挑战,以便向其他道路用户传达车辆的意图。这意味着在任何时候都清楚汽车接下来会做什么。

关键的是,尽管沃尔沃360c安全通信技术的设计侧重于使汽车向其他道路用户表明其自己的意图,但它决不会向其他道路用户发布方向或指令。

沃尔沃汽车安全中心副总裁Malin Ekholm说:“我们坚信,这种通信方式应该是一个通用标准,因此所有道路使用者都可以轻松地与任何自动驾驶汽车进行通信,而不管是哪家制造商制造的。”但同样重要的是,我们不指示别人下一步做什么,以避免潜在的混乱。我们的研究表明,这是全自主汽车与其他道路使用者交流的最安全的方式。

360c代表了沃尔沃汽车未来自主、电力、连接和安全的旅行愿景,并可能允许沃尔沃汽车进入新的增长市场。

它提出了四种可能的使用自主驾驶车辆-睡眠环境,移动办公室,客厅和娱乐空间-所有这些都重新想象人们旅行的方式。

在睡眠环境内,沃尔沃汽车的安全工程师们还研究了安全技术的未来以及不同的乘客位置如何影响安全。在睡眠环境中包含的特殊安全毯设想了一种未来的约束系统,它像三点式安全带一样工作,但是可以调整为行驶时躺下的人。

沃尔沃360c还为公司的业务设想了一系列新的潜在客户群,并考虑对城市规划、基础设施和现代社会环境足迹的未来可能产生的影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