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能源汽车面临大洗牌 牵手力帆的车和家如何圆梦?

2018年09月06日 09:31:22
分享到:
来源:笑寒松

如今国内新能源汽车产业混乱问题已经开始蔓延,而相关部门也在开始清汽车企业的生存根本——造车资质;当然,这里的汽车企业是值得是“未生产新能源汽车”的企业。就在9月3日,工信部装备工业发展中心发布了《关于对拟上报〈特别公示新能源汽车生产企业(第1批)〉企业清单进行公示的通知》,拟将停止生产新能源汽车产品12个月及以上的30家企业名单上报工信部;而工信部将予以公示并核查,未通过核查的车企将被责令停止生产销售活动。

null

新能源行业将进入整合期,出局就在一瞬间

国内目前制造新能源汽车的企业已经超过200家,而在这些新能源造车企业中,目前拥有纯电动汽车生产资质的企业有15家,而同时获得工信部的资质的车企只有7家;但从政策来看,国内新能源政策补贴将于2020年退出,这意味着200多家车企,未来依然能继续走下去的并不多。也就是说:此次重新核查30家企业的生产资质另一方面也是为了加速发展新能源汽车。对于新造车势力而言,想要在未来新能源汽车市场站稳脚跟,推出一款扛鼎之作成了当下造车新势力必然的道路;所以,车和家继SEV项目失败后,便和蔚来一样瞄上了当下火热的SUV市场。

null

null

近日有消息称:车和家中大型SUV将于10月18日正式发布,首批量产车于2019年下半年交付。从曝光的消息来看,车和家的中大型SUV长度超过5米,采用增程式动力,其综合续航可达700km,最大续航里程为1000km;其将由力帆汽车代工生产。而另一消息则是证实了这一说法,从江苏省环保局获悉:重庆力帆汽车有限公司常州分公司将在常州建设年产10万辆增程式纯电动SUV项目,项目总投资18.18亿。据悉,该项目将租用车和家常州厂房进行改建,于2019年8月投入运营。

牵手力帆,李想的汽车梦怎样实现?

不论是之前造SEV项目,还是现在的SUV项目,车和家都没法自己独立生产,因为其并没有取得生产资质。但是这其实和蔚来和江淮联手生产新能源汽车是相同的,借用力帆汽车生产资质,并由其代工生产,目前对车和家来说,倒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但是力帆真能承载车和家和李想的造车梦么?

null

或许力帆并不能承受李想的造车梦,作为一家拥有18万辆整车制造的车企,力帆上半年生产新能源汽车仅为3495辆;而车和家却是要达到年产能10万辆,对于力帆汽车来说,或许真的够呛。再加上目前增程式纯电动技术有极大瓶颈限制,市面上除了宝马i3别克velite 5等暂无其他品牌涉足这一领域,而且以力帆的制造水平和整车品控,车和家中大型SUV实在难以想象。

【写在最后】

目前为求生存,造车新势力不得不将精力聚集在造车资质上,这其中要么像威马汽车一样收购“资质”,要么同蔚来汽车一样走上代工的道路。但是车和家的中大型SUV,作为国内唯一的增程式纯电动SUV,还要搭载无人驾驶技术,预计售价更是高达到35万元,要真的是和力帆的“孩子”,或许消费者能接受的并不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