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本田“伤”即复出 8月多款车型全线回暖

2018年09月06日 09:49:55
分享到:
来源:笑寒松

转眼到了9月初,一年一度的史诗级灾难大片《开学》又上映了,相信不少同学,还对这个假期意犹未尽,念念不舍吧。同时每个月初也是汽车界的重要时刻,因为各大车企上个月的成果将陆续公布出来,不得不说这是一个“有人欢喜,有人悲”的时刻。

null

前不久本田公布了在华整体销量情况,8月份本田在国内的累计销量为117188台,同比下跌了9.9%;其中广汽本田8月份终端销量为58613台,同比下降2.7%;东风本田8月终端销量为58575台,同比下降16.1%,不过相比7月份的数据,两兄弟都有所长进。

前些日子发生的“机油门”事件的影响还未消除,又陷入“刹车门”的僵局,本田的日子可谓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当然,这些事件带来最直接的影响就是销量下滑,不过照目前的数据显示,本田的销量似乎开始在慢慢回暖了。

雅阁销量走上正轨

雅阁算得上是本田的老级车型了,前不久推出刚刚上新第十代雅阁,该车作为一款B级车,外形设计时尚前卫,内饰造型极具科技、奢华之感,而它那16.98~27.98万的售价着实让人心动。

null

大家都知道,每一款新车型来到这个市场,都需要一个过渡期,而十代雅阁似乎已经走正轨了,其5月份的销量不足5000台,到了6月就飙到了1.15万台,而如今其8月份在国内卖出了12445台,逐步迈向稳定期。

思域大获丰收

思域这款车型一直是国人心中的平民神车,有着“秒天秒地”的实力和“地表最强发动机”的称号,显然这是被夸张化了。不过思域这款车确实挺不错,想必有不少人是被它的外观吸引了才去购买的吧,当然它那1.5T发动机能达到177马力,在同级当中还是比较出色的。

null

所以要说思域大卖也不是什么令人惊讶的消息。据悉,思域8月份的销量为20490台,同比上涨了42.1%,而今年1至8月,思域的累计销量已经超过了12万台。相信这对于不久后推出的19款和3门版思域来说是一个良好的开端。

CR-V重整旗鼓

相信受“机油门”影响较大的还要算CR-V一个,其实在此之前,CR-V一直是一款比较畅销的车型,而在事件爆发之后,CR-V的销量迅速跌入谷底。

null

7月份CR-V仅卖出6803台,不过到了8月份其销量似乎得以回暖,卖出了13196台,尽管同比去年还是下降了16.1%,但是不良事件才刚过去不久,销量就以如此快的速度回升确实令人匪夷所思。

讴歌销量依旧惨淡

丰田、本田、日产这三兄弟可谓是相爱相杀,各自都成立了自己门下的高端品牌,而在雷克萨斯英菲尼迪和讴歌这三个品牌中,可能最不受国人待见的就是讴歌了。据悉,8月份讴歌品牌的总销量仅为660台,比起另外两个品牌似乎是天壤之别。

null

其实对于国人来讲,英菲尼迪和雷克萨斯的知名度要远远高于讴歌,这往往也体现出了讴歌在宣传方面做得不足。当然这也只是其一,小生认为讴歌的外形设计也确实不太符合国人的审美,在这个看脸的时代,颜值不够又怎能站稳脚跟呢?

【写到最后】

“机油门”和“刹车门”事件对本田品牌的影响确实不小,不过有句话说的好,时间会冲淡一切,就如前不久的“奶粉造假”、“疫苗造假”事件,不也不了了之了吗。其实对于汽车界这样类似的事件屡见不鲜,关键就在于车企对这些事件的解决方案有无成效,不过就目前本田的销量数据来看,其解决方案似乎还是有一定作用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