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电动车行业在劫难逃!真正的电摩企业,这些证书必不可少!

2018年09月06日 13:15:37
分享到:

原标题:电动车行业在劫难逃!真正的电摩企业,这些证书必不可少!

9月是个分水岭,1/3是生,1/3是死,还有1/3半生不死。

宝岛是少数成功上岸的那部分企业之一。为此,大事件想找他们谈谈感想。

大事件:宝岛是做电动自行车出身,也是中国知名的电动自行车品牌,这次国家新国标出台后,宝岛却成功转型摩企,是要放弃新国标市场么?

宝岛:NONO!宝岛一直致力于2-4轮出行交通工具的研发制造,90年代的电动自行车风靡大陆时,宝岛就携十项行业第一从台湾来到天津设厂,并迅速成为电动自行车知名品牌。但是,随着大陆消费人群对电动自行车需求的不断升级,宝岛也要与时俱进,发展续航里程更长、实用性能更多的电摩产品,而这恰恰是我们最擅长的领域,所以,进入21世纪之后,我们分别在台州和无锡设立电摩基地,引进台湾机车核心部件和技术,并且未雨绸缪地于2013年拿到了摩企一级生产资质!应该说,布局电摩,是宝岛集团的大战略使然!

 ▼

大事件:你们早在2013年就成功拿到摩企一级资质,那个时候还很少有企业这么干,你们为什么这么着急?

宝岛:大陆的电动车已经发展了二十多年,一直是野蛮发展,政府早就想好好管理这个行业,但是一直没有一个好办法,包括2009年,政府曾经想把电动车划入机动车管理遭到了行业协会和企业的强烈反对,虽然后来这个电摩新国标被临时叫停,但宝岛已经感觉到这是一个趋势,政府迟早都要走这一步,所以说一旦看到了趋势,筹备工作就要宜早不宜迟! 

大事件:那作为第一批逃出生天的电动车企业,你们现在的感受是什么?

宝岛:就一个字,忙!另外就是真真切切感受到了经销商的恐慌。从今年1月份新国标报批稿出台后到现在将近大半年,很多经销商已经开始明白了电摩资质和电摩工信部目录这几个概念,所以,最近我们每天都要接待五六批上门考察的经销商。以前他们只关心价格,现在他们一般上来就会问:你们真有电摩生产各项资质吗?在看完我们的所有资质证书后,才到工厂车间考察,最后才是确定价格和各项扶持政策。所以,我们也非常庆幸宝岛高层5年前的这一明智之举! 

大事件:未来宝岛有什么规划?

宝岛:和电动车配套驱动不同的是,摩托车是靠研发驱动,新电摩时代,已经进入摩企行列的宝岛,在产品上肯定要打造核心技术和卖点,提升产品附加值和企业核心竞争力,用实力把宝岛送上电摩时代领跑者的跑道。另外,在国标车方面,宝岛仍将发挥天津板块优势,开发以城市代步为主的锂电单车,继续扩大出口,拓展全球宝岛销售渠道。 

大事件:方便向大事件读者“晒一晒”你们的电摩资质证书么?

宝岛:当然方便,而且我们也正想借此机会跟很多还不了解电摩资质的经销商做个“扫盲”。

首先,作为拥有工信部摩托车一级目录资质的摩企,一定要拿到一个目录编号,宝岛这个编号是6。 

其次,拿到摩企目录编号后,就可以申请产品目录公告,但前提条件是,该产品获得了3C认证,拥有出厂合格证和一致性证书。

车辆一致性证书非常重要,这相当是企业保障其生产的电动摩托车与其送检申报目录的电动摩托车质量性能一致的承诺书。没有车辆一致性证书的产品,其销售的产品很可能与送检的样品不一致,存在货不对板、偷工减料的运作猫腻。因此,买车时一定要看两张证是否齐全。

再次,产品获得工信部目录公告,才可以上牌销售。

记住,以上三个证书缺一不可。

大事件:这个“扫盲”扫的好,经销商们再也不担心被忽悠了!

宝岛:举手之劳,也衷心希望经销商在选择品牌的时候要保持理性,最后也借大事件这个平台祝经销商们生意兴隆,财源广进!

 

采访后记

听说,工信部已经暂时关闭了企业的电摩产品公告申请,正在根据新的电摩标准研究新的产品申请要求。看样子,电动车行业这次真是要在劫难逃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