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如何识别二手事故车?其实你可以看“脸”!

2018年09月06日 14:07:25
分享到:
来源:油中感谢

比起买新车,买二手车其实是个更划算的选择,但是万一买到了事故车,那你可就亏大了,那么如何判断车子是不是事故车呢?首先你可以看“脸”。

null

站在车的前部一角望尾部,观察车身各接缝,两边引擎盖缝隙、前杠缝隙等,如出现不直,缝隙大小不一,线条弯曲,装饰条有脱落或新旧不一,该车可能出过事故或维修过。

null

除了看脸之外,还有以下几个地方都有助于你综合判定二手车的事故情况。

看车漆

车子有无划痕看车漆就能判断。划痕浅的用抛光机就能掩盖,划痕深的就要重新喷漆了。重新喷漆后肉眼难以发现,但可以用手触摸也可以感到厚度不均匀。有条件的车主可以使用漆膜仪来检查,一般的原厂漆面在120到180微米之间。

null

看车尾

从车的右侧绕到车尾,查看后备箱盖与尾灯和两侧后翼子板之间的缝隙是否均匀,尾灯的新旧程度是否一致,灯位缝隙是否整齐。两侧后翼子板上的焊接点,原厂焊点应略呈真圆及略微凹陷,若是发现焊点呈凸出状,有失圆或大小不一的点焊,焊点粗糙不光滑,排列不规则、不均匀,则表明是重新烧焊的痕迹。

null

看防撞梁

出过事故的汽车一般都能在防撞梁上找到痕迹。打开前机舱盖,用手电筒照射,看是否有伤痕或加焊的痕迹。后防撞梁不能直接看到,但可以打开后备箱,注意观察有没有挤压变形或修复的痕迹。后备箱的胶条也可以用手摸一摸,看看是不是顺畅。

null

看玻璃

车玻璃主要是看出厂日期!玻璃最下面有个“...8”,,8表示年份,就是2008年,如果黑点在“8”前,表示上半年生产,计算公式是“7-黑点数”,所以“...8”就应该是7-1=6,所以这块玻璃应该是2008年6月份生产的。理论上,玻璃的出厂日期和整车出厂时间不应有很大的出入,半年内属正常范围,如果这个数据跟玻璃上的数据差距2年甚至更多,那你得再考虑考虑了。

null

看发动机舱

发动机舱可以大致判断出车辆是否是事故车辆。比如两前大灯支架有明显变形,龙门架和左前叶子板加强肋是否有明显变形、拆装与喷漆的工艺是否较差等。通过这些,基本也可以判断出车辆是否为事故车。

null

精彩活动等着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