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安CS75要卖好,必须使用“双节棍”

2018年09月06日 15:47:15
分享到:
来源:车市进言

null

8月31日在重庆瀚海鲸豚湾水世界,长安CS75智惠型两款新车清凉上市。在北京车展上,长安CS75迎来改款,对这次改款的重视程度,不亚于换代。新车型分别为280T手动智惠型和280T自动智惠型,售价为10.18万和11.58万元。新CS75智惠版延续目前在售车型的外观设计,长*宽*高分别是4650*1850*1705mm,轴距2700mm,更低的价格也使其在性价比方面进行一定提升。动力方面,新车型将继续使用新一代蓝鲸280T 发动机,发动机最大功率131kW/5500rpm,最大扭矩265N·m/1450-4500rpm;匹配六速手动变速器和爱信第三代六速手自一体变速器,且标配STT智能节油启停系统和三种驾驶模式(ECO、NORMAL、SPORT), 整车行驶品质依旧出色。

null

(19:30时,现场突然灯光闪烁,一群人闪现在冲浪浅水区,排好阵型)

2018款280手动智惠型相比于之前上市的2018款280T手动优智型价格贵了2000元,增加的配置有:倒车影像、电动天窗、无钥匙启动、方向盘前后调节。2018款自动智惠型相比于2018款手动智惠型,只听名称就知道,多了一个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配置增加了自动驻车,陡坡缓降,自动空调,价格方面贵了1.4万。而对于自动挡入门车型曾经的精智型少了定速巡航,LED雾灯和氛围灯。价格减少了9000块。进一步降低了自动挡门槛。

null

(灯光开始华丽闪烁,气氛变得燥热起来,期待已久的主角终于登场,新CS75智惠版踏着浪花驶向前方,牢牢吸引着现场观众的目光。)

null

两款主打“高科技、高品质、高性价比”车型的加入,将进一步完善新CS75产品序列,提升新CS75在紧凑型SUV领域的整体竞争力。此次上市的两款新增车型,延续新CS75豪华驾舱智慧SUV的产品定位,长安新CS75智惠型的到来不仅为消费者提供更多选择,还为注重高性价比的车主提供高品质的驾乘体验。一直以来,长安CS75以出众的产品实力在紧凑SUV领域占据举足轻重的位置。今年,焕新而来的新CS75不仅延续了CS75在空间、动力、配置等方面的优势,还在外观内饰、智能配置等方面表现出超高竞争力。此次,两款新CS75智惠型的上市,诠释了优质SUV高品质、高科技及高性价比的特点,将进一步提升新CS75的整体实力。

null

(电音DJ上台表演)

正所谓“知己知彼,百战不殆”,一款产品想取得销量上战胜对手,不仅仅是自身产品力要强,同时也要了解对方的产品力和优劣势在哪里。今天我们以才上市的年轻选手斯威G01和征战这个级别多年的长城哈弗H6为对比对象。在品牌属性,产品级别定位,价格方面与长安新CS75都有高度重叠,我们以长安CS75 280T自动智惠型(长安CS75)对比斯威G01 1.5T自动智UP(简称斯威G01)哈弗H61.5T蓝标运动版自动两驱精英版(简称哈弗H6),首先看参数。

null

由此可见,在车场方面稍短于哈弗H6,宽,高,轴距方面均小幅落后斯威G01。但是在动力方面,长安CS75便呈现了压倒性领先。由于上市时间较斯威G01长,所以在终端长安CS75都有一定优惠,斯威G01则由于新车刚上市,目前没有优惠。

(长安CS75      哈弗H6      斯威G01)

null

null

配置方面并没有斯威G1这么全面,只是多了后座出风口和更高级的LED大灯。面对越来越强劲的对手,配置层面长安CS75感觉有点被对手吊打。

还有一个点,前段时间长安CS75发动机机油门事件还并未完全平息,虽然厂商方面给出积极解决方案,但是通过车市进言在各大论坛的了解,消费者对这个方案并不是特别满意,口碑的传播也势必会影响一部分销量。

作为自主品牌老牌厂商,长安在发动机技术,新能源,智能驾驶方面可谓是是下了血本,更像是一个不修边幅的技术宅。不过设计方面好像并未找到感觉,每次改款整个车型的设计风格都有明显不同,没有找到自己家族化的设计风格,这一点也是比较吃亏。在比亚迪和长城等品牌都不约而同的找了国外著名设计师定位自己的家族化设计时,长安好像还在一直借鉴、摸索,这一点也是制约了长安品牌的销量。

未来长安汽车想要更好发展,必须设计技术两手抓,毕竟现在的对手一个一个都已经进化得特别强大,中国汽车制造业也在慢慢崛起,早已不是曾经那个只要便宜就有人买的年代。市场需要的也是一个各方面比较均衡的产品。稍微在一方面落后,就很可能被对手甩开差距。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