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刘强东回国后首次发声! 他这次又把手伸进了网约车里

2018年09月07日 09:56:01
分享到:
来源:捕车者说

这两天对于京东而言并不好过作为京东的创始人刘强东因为疑似性侵事件走上风口浪尖,刘强东回国后首次发声!京东开展网约车了!

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显示,江苏京东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此前经营范围为道路普通货物运输、货物专用运输等, 8 月 29 日增加“网络预约出租车经营”,还增加了“销售汽车及零配件”、“汽车装饰”、“保险代理”、“旧机动车经纪业务”、“人才中介服务”等业务。

京东不但想进入网约车领域,还可能介入汽车销售及二手车业务。据悉,这是京东第一次传出介入网约车业务的消息,如今时隔一周传言变成了事实。

其实,国内网约车市场曾拥有多个玩家,经过资本洗礼后主要玩家仅剩下滴滴、神州等,以及跃跃欲试的美团。

而美团的网约车是美团点评在2017年推出的新业务。在滴滴一家独大的网约车市场格局下,2018年年初美团点评的入局,曾经被用户和市场寄予打破滴滴垄断的厚望。不过,美团点评最终要让用户失望了。作为后入局者,美团点评一度用高补贴的方式争食网约车市场,但代价极大,难以为继。

就在程维一脚踩停滴滴顺风车扩张步伐的同时,刘强东却趁机将脚伸进了网约车行业。网约车行业正面临监管层的重压,京东此时进入,刘强东是否能翻盘,逆风飞翔呢?

大数据时代,京东很有可能利用自身的物流优势,将物流与司机资源整合起来。有数据,就有底气,对于京东来说就好做事。资料显示,京东在山东、陕西、湖北、辽宁、黑龙江、广东、福建、湖南、浙江、江苏、重庆、四川等地拥有分支机构298家。这样密集分布的物流信息和客户资源就是京东的优势和资本,如何将这些数据资源更好地利用起来,网约车无疑是一个不错的方向。

分析人士认为,京东强大的物流系统,根据其目前的物流车辆资源,京东的网约车业务应该是“货运版滴滴”,要做车货匹配信息平台。但不管是做货运平台和快狗打车、货拉拉、顺丰等相竞争,还是和滴滴、美团竞争京东都有足够的资源优势。

美团从外卖起家,一样与滴滴竞争。对于野心勃勃的刘强东来说,京东没有什么不可以。早在2017年8月,京东就曾向东南亚网约车平台Go-Jek投资约1亿美元,一脚踏进了网约车服务领域。而选择网约车行业监管力度加大的时候入局刘强东应该是经过长期酝酿思考的。

因为交通运输部从9月5日起,将在全国范围内对所有网约车平台公司开展进驻式检查,促使平台公司真正敬畏法律、敬畏制度、敬畏生命,并将加大违法违规的惩戒力度。此时京东进军网约车领域,首先要解决牌照这个大问题。所以该业务什么时候正式线下运营,估计还有些日子。(北京时间汽车频道勒芒)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