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奔驰3.0T引擎将匹配北汽大SUV 动力超路虎揽胜

2018年09月07日 10:08:01
分享到:
来源:网上车市

原标题: 奔驰3.0T引擎将匹配北汽大SUV 动力超路虎揽胜

北京(BJ)品牌是北汽股份旗下以硬派越野车为发展核心的自主品牌,牢牢占据自主高端越野车第一的“宝座”,旗下拥有BJ20、BJ40、BJ40PLUS以及BJ80四款车型,所使用的发动机有1.5T、2.0T以及2.3T等。北汽股份副总裁、销售公司总经理吴周涛先生向网上车市表示:北京越野车将扩大动力储备,增加3.0T发动机(与奔驰同款)。从已公布的消息来看,这款发动机首先将应用在即将要推出的旗舰SUV——BJ90上,动力性能优于路虎揽胜。此外,北京越野车还将在未来推出混合动力车型。

北汽越野SUV将搭3.0T引擎 动力超Jeep大切诺基-图1

北汽越野SUV将搭3.0T引擎 动力超Jeep大切诺基-图2

北汽越野SUV将搭3.0T发动机 动力超路虎揽胜-图1

BJ90所搭载的是来自现款奔驰GLS上型号为276 821的3.0L V6双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245kW,峰值扭矩480Nm。扭矩表现超路虎揽胜,功率稍显不足。传动系统方面,BJ90预计会匹配8AT变速箱,并配备四驱系统。值得一提的是,新车总质量超3吨,油耗却仅为10.1L/100km。

北汽越野SUV将搭3.0T发动机 动力超路虎揽胜-图2

“强动力”匹配“大身躯”毋庸置疑,BJ90长宽高分别为5171×1995×1902mm,轴距3100mm,整体车身尺寸在同级中占据绝对优势。据了解,该车并非以极端越野为主要诉求,而是越野与舒适性相结合,这也符合北京越野车的品牌理念,那就是打造越野大于SUV的品牌价值。

北汽越野SUV将搭3.0T引擎 动力超Jeep大切诺基-图5

横向来看,中国乘用车品牌中目前搭载的最大排量引擎主要集中在2.0L,超过这一数值的寥寥无几,比如红旗H7 3.0L,吉利博瑞的2.4L等,SUV更是屈指可数,比较熟知的也就是BJ80所使用的2.3T引擎。而北汽越野车扩充3.0T发动机除了产品需要外,也有可能是驱动品牌向上的一种策略。

从市场使用情况来看,3.0T发动机在SUV车型中的应用主要集中在豪华品牌,比如宝马、奔驰以及奥迪等,此类车型主打的是豪华属性。而在硬派越野的世界里,3.0T发动机被关注更多的是所带来的更加优越的动力性能。目前,路虎旗下的揽胜家族、发现均搭载有3.0T排量发动机,且深受消费者的青睐,未来BJ90想要“蚕食”这一细分市场份额,显得还是有些吃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