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涡轮增压和自然吸气该如何选择呢?

2018年09月07日 11:20:06
分享到:
来源:myautotime

随着市面上涡轮增压车型越来越多,很多消费者在购车时不禁又有这样的疑问:车型是带T的好还是不带T的好?

带T说的是涡轮增压发动机,不带T的是自然吸气是自然吸气发动机。现阶段,国家呼吁节能减排,因此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大行其道,也使得人们对其呼声颇高。

null

那买什么好呢?

涡轮增压的优点是排量减少,碳排放也减少;可以提高发动机的进气量,从而提高发动机的功率和扭矩,让车更有劲。涡轮增压的动力普遍能达到相当于其排量1.3-1.5倍左右的自然吸气发动机的水平。

自然吸气的优点是没有涡轮增压那么烧机油,保养费用要比涡轮增压低,在加速过程中十分平顺,油门反应及时,而涡轮一般存在迟滞现象,理论上自然吸气比涡轮增压耐开,寿命比较长。

null

那选车主要是看个人的喜好和需求,如果只是日常代步的家用车,对动力没有太多的要求,能跑就行,自然吸气或许会更经济;如果追求一点速度,想要一些快感,那倾向于涡轮增压会爽快很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