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给汽车加油时,千万别说“加满”,太可怕了!

2018年09月07日 12:49:57
分享到:
来源:汽车教练

原标题:给汽车加油时,千万别说“加满”,太可怕了!

很多人都有强迫症,看到柜子里的衣服没塞满,就一定要再塞几件进去,把柜子塞满。看到水杯里的水只有没多少了,就一定要给它加满。还有些人看到汽车里的油没有了或者是只剩下一半了的时候,就一定要给汽车油箱加满油。

有些人觉得给汽车加满油比较好,省得来回折腾加油,甚至有时候开到半路上就没油了,而且加满油对汽车也不会造成太大的伤害。但是有些人觉得汽车不应该加满油,因为在开车途中会有加油站可以加油,而且汽车加满油会对汽车造成一定的伤害。

的确,汽车加油的时候不应该加满,虽然汽车是液体,但是也是有重量的,会使汽车载重多,耗油量更大。而且,汽油容易挥发,在炎炎夏日,如果油箱里面的油加的太满的话会在加油口形成蒸汽,很容易造成汽车自燃。那么汽车油箱油加的太满还有哪些危害呢?

1、汽车不好启动

如果汽油加的太满,油箱内就缺少空间,这时候膨胀的汽油蒸汽就会涌入碳罐,在碳罐中逐渐结块,使碳罐负担加重,造成碳罐堵塞。天热的时候就会造成汽车不好启动,因为碳罐的堵塞使那些没有及时排出去的油气聚集在油路中形成了气阻汽车自然就无法启动了。

2、引起火花塞“淹死”

汽车汽油加的太满还有另外一个坏处,那就是可能会使汽油进入活性炭罐管路,从而顺着管道流入进气道,从而引起火花塞淹死。一旦火花塞淹死,很有可能会造成加速熄火、车辆报销的后果。而且汽油除了流入进气道以外还有可能从油箱顶部的通气孔溢出,一旦遇到明火很容易发生火灾,造成车毁人亡的严重后果。

3、满车都是汽油味

俗话说得好“月满则亏,水满则溢”,同样的,油要是加的太满也容易溢出来。天热时,经过太阳的照射,满车都会是难闻的汽油味。如果遇到明火,很有可能会不小心造成火灾,是极大的一个安全隐患。

4、影响碳罐的使用寿命

汽车汽油加太满会对碳罐不好,因为油箱内全都是汽油,挥发的汽油进入碳罐,时间久了,就会影响活性炭的使用。

所以汽车在加油时千万不要加太满,加到平时够用即可。当然也不要等到汽车一点油都没有的时候再去加油,这样对汽车也不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