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车冷却液不同颜色有什么区别吗?

2018年09月07日 13:12:13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汽车冷却液在车辆运作过程中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不可或缺。那万一车子的冷却液少了需要添加,却找不到与原先车辆使用相同的冷却液,加了其他型号的,会有什么影响吗?

image001.jpg

首先来说一下,冷却液的全名又叫防冻冷却液。在冬天能防止发动机结冰,在发动机运作产生高温时又能给发动机降温,保证车辆能够在各种环境下正常工作。正因为冷却液的作用强大,所以都是由各种化学成分组成。

 

我们在市场上可以看到各种颜色的冷却液,这就是为了让客户能够分辨。同种颜色的冷却液化学成分和比例是相同的,不同颜色的冷却液就意味着其中的成分和比例有所区别。这样做就是为了让客户非常直接明白的了解自己原先使用的是哪种冷却液,添加时只要选择同样颜色的就好。

image003.jpg

不同类型的冷却液建议不要混加,因为不同的化学成分混合在一起,我们都无法预知会发生什么后果。最轻的是效果降低,无论是防冻系数和降温能力都不如不混加之前,这种状况车主一开始不会有什么感受,慢慢时间长了才会影响到发动机。如果遇到严重一点的,那就直接起化学反应,对车辆造成损伤。

image005.jpg

另外,冷却液不仅仅要经常关注是不是缺少了需要添加,还要定期更换,一般建议是两年左右更换一次。因为冷却液会随着时间的推移慢慢氧化并失去作用,对发动机就起不到保护作用了,这时候就应该要进行更换了,小编建议更换时也要选择与原先相同颜色的冷却液。

(运营人员:章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