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雷克萨斯领涨8月豪华品牌:销量暴增6成 全新ES首月订单超两万 | 汽车产经

2018年09月07日 17:31: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产经网

相比于BBA在细分市场的对垒,豪华品牌第二阵营中,雷克萨斯凯迪拉克沃尔沃等品牌却在以满足差异化的消费需求及独特的营销方式角逐。

文 | 董楠

‍‍

7月进口车关税下调政策正式实施后,雷克萨斯仿佛开了挂,继7月销量同比增长37.5%后,8月,雷克萨斯销量同比增长超过59%,单月销量达到1.77万辆。目前ABB中只有奥迪公布了8月销量,同比增长6%。尽管奔驰宝马、凯迪拉克等豪华品牌暂未公布销量,但是从7月表现来看,雷克萨斯就领涨豪华品牌单月增幅,从其8月更加强势的表现能够推断,主流豪华品牌中,8月,雷克萨斯或是单月增幅最大的豪华品牌。

其中,8月雷克萨斯智·混动车型的销量为5552辆,占当月销量的31.4%。

一方面是纯进口,一方面是混动车型的热销,都让雷克萨斯不同于其他豪华品牌。也因此,在7月进口车关税下调政策正式实施后,雷克萨斯收回了5、6月持币待购的消费者,连续两个月大涨。

同时,雷克萨斯销量的另一大亮点来自于混动车型销量占比提升,其对高端车型消费需求变化的把握也相当精准。

LEXUS雷克萨斯中国市场推广部部长陈忱曾对媒体表示,雷克萨斯智•混动车型的客户代表了典型的一批雷克萨斯客户,也就是“新智识精英”群体,他们对知识、对生活状态都有所要求。从这一角度出发,成为雷克萨斯精准定位用户需求,推广智•混动车型的一大前提。

7月,雷克萨斯单月销量反超凯迪拉克,位居豪华品牌第二阵营之首。从8月雷克萨斯的表现来看,凯迪拉克依然难以超越。

但是,二者的角逐却是亮点十足。

在营销中,雷克萨斯以“有温度的豪华”,在营销中大打情感牌,加之其教科书般的渠道管理,营销中颇为感性;凯迪拉克今年则更加强化其科技感的前卫形象,以super cruise高级驾驶辅助系统为切入点,展示其面向未来布局的技术前瞻性。

新车方面,雷克萨斯在7月底引入了销量担当车型ES的全新换代车型,售价27.9万-39.8万,据了解,上市近一个月,订单量已经达到2万辆。

8月底,凯迪拉克刚刚上市一款紧凑级SUV XT4。二者都有新车效应加持,在未来几个月的竞争也必将更加激烈。

目前,豪华品牌第二阵营中,已经公布销量的沃尔沃单月销量超过1.1万辆,同比增长18.4%。沃尔沃的快速增长与捷豹路虎的势微也正在呈互相追赶之势,7月,沃尔沃与捷豹路虎单月销量相差无几。与雷克萨斯和凯迪拉克一样,沃尔沃与捷豹路虎的竞争,也是豪华品牌第二阵营互相角逐的一大亮点。

目前,豪华品牌第二阵营中,雷克萨斯与沃尔沃已经公布销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