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开创家用轿车新时代,全新东风标致408透露了哪些玄机?

2018年09月07日 17:40:01
分享到:
来源:车经社

说到三国的人物,很多人喜欢才貌出众的诸葛亮,佩服他的聪明才智和鞠躬尽瘁的忠心。当然很多人却忽略了另一个关键人物,那就是司马懿。司马懿凭借自己的智慧可以在战场上与诸葛亮相抗衡,在宫廷上玩转政治斗争,此外最为关键的是他还长寿。司马懿一生经历了曹氏三代,期间有位极人臣的辉煌,也有饥寒交迫的落寞,可以说是见证了曹魏的建立和终结,所谓“剩者为王”。

null

而说到汽车圈,少年得志者不在少数,但是未必能够赢得了最后,“人类所有的力量,只是耐心加上时间的混合。所谓强者是既有意志,又能等待时机。” 这里我们要说的车是东风标致408。从2010上市以来,八年时间东风标致408可以说见证了整个汽车行业发展的诸多改变,当然期间也经历过销量的辉煌,也有过低迷时期,招致过批评,但始终有那么一票死忠围绕在其周围。不过现在,它决心以一个全新的面貌再次出现在消费者面前,这一头睡狮已经醒来,东风标致于8月29日推出了中期改款的全新东风标致408,新车共推出6款车型,售价11.97—16.97万元。

null

不少人认为全新东风标致408的到来并不能对紧凑级家用轿车市场掀起太大的波澜,毕竟目前此细分市场一直被销量前五范畴的大众速腾、日产轩逸等车型所占据。不过在笔者看来,全新东风标致408的到来是基于对市场的深度调查以及对用户的需求分析之上换新而来,做足准备的全新东风标致408大有与速腾、轩逸形成“三雄鼎立”的可能。

用车风向转变,迎来新的发展契机

SUV市场是近几年增涨最快的细分市场,很多车企得益于SUV的红利可以说是赚得盆满钵盈,光芒之外似乎忘记了轿车的价值。不过今年以来,一直高歌猛进的SUV增速明显放缓,销量也是普遍走低。

据乘联会数据显示,7月SUV销量环比、同比下降6.9%,反观一直相对受冷落的轿车市场销量有所回暖,而且紧凑级家用轿车成为了主要增长点。今年1-7月份轿车的市场份额在狭义乘用车市场占比达到了49.7%,其中紧凑级家用轿车在整体轿车的占比达到了63%,消费者的注意力开始向紧凑级家用轿车转移。

null

在这个用车风向标开始偏移的时间节点,紧凑型轿车市场无疑是最有发展潜力的细分市场。不仅如此,85后、90后乃至95后正成为消费主力,他们的崛起带来了新的用车需求变化。细分市场的发展空间和消费需求的变化都为全新东风标致408的入市提供了良好的契机。

打好情感这张牌,讲好幸福故事

不知不觉中,汽车由原来的公车已经完成了私家车的角色转换,其中家用轿车更是走进了千家万户,给车主带来的早已不再是遥不可及的奢侈品的享受,而是承载幸福的出行伴侣。

不过正如上文所说,年轻一族正成为主要的消费群体,而对于都市新生活下的他们来说,现实当然不是像电视剧里说的那样美好。生活在社会的底层,需要面临工作的压力,忍受着高高的房价,似乎连高兴都感受不到,如何去追求幸福,感受幸福。

null

诚然幸福是一种能力,这种能力不会从天上掉下来,而是要自己去寻找和发现。即便是在面对生活的忙碌,内心深处也要迫切的希望能够有更多点的时间陪伴家人、伴侣和朋友。他们在选购家用车时,除了要求车辆要有突出的产品表现外,还会参考这款车情感层面能带来的东西,注重它对自己的生活圈带来的幸福感。

正是基于对现代人生活状态的洞察和幸福的理解,全新东风标致408将主题确立为“感触幸福”。在上市发布会上,全新东风标致408像是一个温文儒雅的诗人,对品牌内涵、情感与文化进行多角度传播。现场东风标致设置了家人陪伴、恋人拥抱、同事支持等生活中最常见的生活场景,就是要给消费者带来全新感官的幸福体验,讲好幸福故事。

null

在家用车市场产品数量繁多、同质化日趋严重的今天,东风标致将全新东风标致408可以为用户带来家庭、爱情和事业的道路上取得双赢的品牌形象向更广泛的消费群体延伸,也将赢得更多潜在用户的共鸣,在高端车型上积累的良好口碑也会覆盖更广的主流家用轿车市场。

null

切入消费者痛点,展示越级产品力

纵观整个家用轿车市场,诸如速腾、轩逸等紧凑级家用轿车,一直都是依靠“实用”、“可靠”打天下,而这也是近几年细分市场用户的需求趋势。消费者需要一款在合理价位内,能够提供兼具动力、空间、配置、舒适性的家用轿车,能够清晰直观的满足自己的消费痛点。全新东风标致408除了带来了低于主流合资家用轿车的售价,还展示了越级的产品力。

对于一款紧凑级家用轿车来说,空间表现显得尤为重要。全新东风标致408拥有4750/1820/1488mm的傲人三围和2730mm的超长轴距,这样综合的尺寸数据可以说是同级别车型中最耀眼的表现了。

null

全新东风标致408带来的超大的乘坐空间,最直接的感受就是前排的腿部、头部空间和后排膝部空间更加充裕,即便是前排驾乘者将座椅调至最后,也可让后排乘客的大长腿随意伸展,没有一点压抑感。在繁华的大都市,面对高额的房价,拥有一款全新东风标致408,可以说是真正拥有了属于自己的一方天地。

null

车辆安全可以说是保证每个用户幸福出行的前提,全新东风标致408在这一点上也不含糊。全新东风标致408全系标配了最新ESP 9.1车身稳定系统,整车拥有主/副驾驶座与头部气囊等多项被动安全配置。无论是主动安全、还是被动安全,全新东风标致408都可以为用户的幸福出行保驾护航。

null

面对当下消费者对互联网的需求,全新东风标致408也是有所布局。中控台区域一块9.7英寸的触控大屏高度集合了Carplay、智能手机互联等主流交互功能外,更高度集成了空调系统、Blue-i车载互联系统、 通讯、导航、多媒体、倒车影像、行车辅助、系统设置这八项强大功能,用户只要动动手指就可以轻松玩转科技带来的便利。

null

不仅如此,全新东风标致408的性价比也是同级车型中的佼佼者,比如拥有人性化的智能双区恒温空调,可以为车上的每一个用户提供舒适的乘车温度,享受VIP的待遇。此外更加值得一提的是,东风标致408还搭载了全景倒车影像,能够让驾驶员轻松了解车身周围情况,360度的车身俯视图可彻底消灭车辆周围的视觉盲点,简直就是新手或者女司机的最佳助手。

null null

当下家用轿车的发动机排量是越做越小,但动力输出却是越来越好,丝毫没有小马拉大车的吃力感,而全新东风标致408可以说是其中最有代表的车型。全新东风标致408搭载了230THP PureTech和350THP PureTech 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大家对这两款发动机都不陌生,它们是PSA和宝马汇聚了各自的优势技术联合研发而成,旗下多款车型都有搭载。

null

230THP PureTech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00kW,峰值扭矩为230N·m,拥有4.9L/100km的出色燃油经济性;350THP PureTech 发动机更以最大功率123kW,峰值扭矩245N·m的强悍动力,与5.9L/100km的超低油耗持续领跑小排量发动机。全新东风标致408的动力表现除了让用户尽情放纵,当然同时也更符合当下的节能减排的发展趋势。

null

写在最后:

目前紧凑级家轿市场可以说是群雄逐鹿,不管是合资品牌还是自主品牌每年都会推出不少新车型。不仅如此,越来越多的车型都会以幸福为营销话术,将自身产品同这个温馨的字眼相契合,然而,要想披好幸福家轿这层外衣,就必须要有真正的幸福内涵在里面。

null

在11.97-16.97万元价位区间的合资紧凑级家用轿车中,全新东风标致408拥有更好的使用体验,更高的科技配置,以及用户最为关心的产品性价比,这些都奠定了其一代“王者风范”。可以预见,全新东风标致408的到来不仅可以提升品牌形象,也是一个抢占市场的机遇,更是带动整个轿车市场进一步回温的契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