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推荐两驱自动舒适型 一汽-大众探歌购车指南

2018年09月08日 07:58:46
分享到:
来源:车质网

原标题:推荐两驱自动舒适型 一汽-大众探歌购车指南

    你有购车需求么?

    你想要SUV车型么?

    你喜欢大众么?

    如果全部是肯定的回答,那么恭喜你,一汽-大众首款SUV车型T-ROC探歌了解一下!

    一汽-大众此前一直没有自己的SUV车型,直到T-ROC探歌的出现才扭转了这一局面。在中国,大众的车型一向都是不愁卖的,不过对于当下德系品牌在紧凑级SUV领域的布局来看,可选择的产品真的不多,T-ROC探歌的强势来袭,恐怕瞄准的就是龙头老大的位置。

    7月30日,一汽-大众T-ROC探歌正式上市,共推出8个版本,有1.2T和1.4T两款发动机可供选择,其中1.4T发动机还分成了高低功率两个版本,匹配5挡手动或7速双离合变速箱。

   一、哪款值得买

   二、车型简介

    一汽-大众T-ROC探歌是一款紧凑级SUV车型,瞄准的就是年轻消费群体,所以外观设计非常动感时尚,个性化素极强。新车基于MQB A1平台打造,尺寸方面,T-ROC探歌国产版本相较海外版车型有着一定加长,2680mm的轴距在与竞品的比较中能够获得优势。

    T-ROC探歌采用了大众最新的家族式设计语言,外观与海外版T-ROC几乎没有任何差异,非常原汁原味。LED大灯与中网相连,配合镀铬装饰非常精致,下方的LED日行灯与转向灯合二为一,设计一体性很强,而且环状的造型也颇具个性。

    侧面来看,T-ROC探歌C柱的银色装饰非常新颖,“鲨鱼鳍”造型别出心裁,立体感很强。据了解,一汽-大众还为探歌提供了包括9种车身颜色、3种车顶颜色以及2种轮圈颜色可选,用丰富的配色凸显了自己年轻化的定位。

    T-ROC探歌的车尾比较方正规整,很有厚重感,设计上颇有些老大哥Tiguan的味道。外观设计方面,T-ROC探歌在基于大众家族设计的基础上又做出了不少宣扬个性的微调,包括一体式转向灯和“鲨鱼鳍”C柱等,虽然个性十足但各个元素的排列却依然十分规矩,并没有所谓“颠覆性”的设计,依然是让人一看就知道是大众的作品。

    T-ROC探歌低配版本使用的是17寸轮圈,而高配车型则是18寸。造型方面,撞色的五辐设计非常花哨,样式新颖,视觉效果很不错。

    内饰部分,虽然是大众最新的设计语言,但规规矩矩一成不变的造型确实让人提不起兴趣。好在T-ROC探歌采用了撞色的设计,在配色上花心思做文章,这与甲壳虫的做法十分一致。

    用料依然是常规操作,没有什么特别的地方,但不知道是不是因为配色的关系,感觉上会比普通大众的内饰显得更为精致一些。

    配置方面,像是液晶仪表盘、中控显示屏、自动空调、方向盘/座椅加热、电动座椅以及全景天窗等都出现在了T-ROC探歌的配置表中,选择非常丰富。而且从车型划分来看,这些配置也并不都是顶配专享,例如无钥匙进入/启动、车内氛围灯以及全景天窗就都下放到了中配车型,十分厚道。

    T-ROC探歌全系配备了第二排空调出风口,对于后排乘客的照顾非常充分。令人遗憾的是,自动空调只出现在了两款豪华型上,其余车型则只是手动空调,这个实用的配置没能普及确实有些说不过去。

    T-ROC探歌提供包括1.2T和1.4T在内两个排量发动机可供选择,其中1.2T发动机最大功率85千瓦,最大扭矩175牛·米;1.4T则分为高低功率两个版本,最大功率分别为96和110千瓦,最大扭矩分别为225和250牛·米。

    传动方面,1.2T车型使用的是5挡手动变速箱,而1.4T车型则实用的是7速双离合变速箱,其中高配车型匹配的是DQ381 7速湿式双离合器变速箱。

    值得一提的是,T-ROC探歌还提供了四驱版车型,搭载博格华纳第五代Haldex全时四驱系统,拥有5种公路模式、2种越野模式和一个雪地模式。正常模式下前轮可分配到90%的动力,极限工况下可以把全部动力都传递到后轮,作为一款城市SUV,这样的能力已经是极为强悍。

    空间方面并不是T-ROC探歌的优势所在,虽然轴距的加长对于第二排腿部空间的帮助很大,但却无法弥补其它地方的空间表现。174cm的体验者坐好后,头部虽然没有很大的余量,但空间以及乘坐姿势都并没有对舒适性产生任何影响,可以满足基本的日常使用。

    前排储物空间比较丰富,数量很多,位置也比较顺手,能够满足日常所需。美中不足的是扶手箱空间太过狭小,几乎也就是一个水瓶的大小,另外进深也很浅,实用性一般。

    后排扶手除了低配的两款车型都有装配,杯架和储物盒也有设计,功能性表现不错。座椅后面有储物背袋,能够放下不少杂物。

    T-ROC探歌的后备箱常规容积为401L,表现可圈可点,座椅支持比例放倒,另外扶手箱处还有单独的开孔,实用性极佳。内部空间十分规整,后备箱内部两侧还设计有挂钩,功能性很强,整体表现令人满意。

   三、配置对比及推荐

   1.基本配置

    T-ROC探歌的入门车型搭载了1.2T+5MT的动力总成,主要的目的就是为了降低门槛,而且在配置上也做出了部分简化。对比来看,1.2T的车型与1.4T版本在配置上几乎没有差异,日常实用的座椅腰部支撑、后排座椅比例放倒、后视镜电动调节/加热等配置都有装配,另外安全性方面也基本令人满意,被动安全配置很齐全。对比来看,1.2T版本和1.4T最低配车型仅仅只是动力总成发生了改变,前者更换了功率更低的发动机以及手动变速箱,售价为13.98万元,相比1.4T入门车型的15.38万元要便宜1.4万元,如果不在乎手动变速箱,那么低配的1.2T车型性价比无疑更高,作为入门版本也是值得推荐。

   2.推荐车型对比

    280TSI自动舒适型是1.4T高功率版本,动力方面是T-ROC探歌的最高级别,另外在配置上,这个版本也是非常的丰富。值得一提的是,T-ROC探歌许多的科技配置都是从这一版本以上才开始装配,包括无钥匙进入/启动、手机互联、全景天窗以及倒车影像等。值得一提的是主动刹车,毕竟这项配置对于安全性的提升帮助十分显著。另外还有Beast音响,这项配置全部都需要选装,而且选装也不是全系都可以提供,只有280TSI自动舒适型及以上才行。综合来看,售价17.58万元的280TSI自动舒适型性价比最高,它拥有最佳的动力总成,另外在配置方面也非常丰富,而且还搭载了主动安全系统,在预算充足的条件下非常值得推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