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5亿美刀玩无人驾驶,压力山大不?丰田联手Uber或成车坛风向标!

2018年09月08日 13:06:54
分享到:
来源:车知事

最近有一部特别火的剧——《延禧攻略》,相信没追的朋友们也知道个三分,主角的人生像开挂了一样,一路“过五关斩六将”,终极目标就是打败所有“小怪兽”,成为大boss。人生在世,谁没个终极目标呢,好比汽车巨头们在和互联网出行新贵的合作中,就有一个不可忽视的远期目标,那就是无人汽车。

null

从很早之前,无人驾驶就已经成为了各个车企之间的暗地较量,发展到现在,这项技术似乎在慢慢成熟。

null

以两年前丰田与Uber的合作为例,初期双方的合作主要是集中在汽车共享上,而两家公司的长期目标就是在无人驾驶汽车领域展开合作。随着各个车企开始大肆宣传汽车智能化,人们离真正的解放双手双脚不远时,丰田开始坐不住了。

null

最近丰田就高调的宣布向网约车企业Uber投资5亿美,以加速无人驾驶网约车的发展,作为协议的一部分,两家公司将合作研发自动驾驶汽车,憋了这么久,丰田终于开始对“无人驾驶”动手了。因为丰田曾被普遍认为在开发自动驾驶汽车方面落后于竞争对手。

null

null

在这之前,无论各家车企把无人驾驶炒得多厉害,丰田对这项技术都表现出特别谨慎的态度,并把重点放在了像Guardian这样的高级安全驾驶辅助系统上,在这一点上,车知事确实想要给丰田不骄不躁的表现点个大大的赞。

null

因为,比起大众将在2021 年在它的网约车服务Moia 中引入无人驾驶汽车,福特声称到时也将量产完全自主驾驶的汽车来说,丰田的行动确实显得有些缓慢,他并不像其他汽车厂造商那么急不可耐,两年的时间过去,为何丰田像突然开了窍,宣布布局无人驾驶是为何?

null

null

null

众所周知,Uber在发展无人驾驶技术的道路上并不顺利,它曾长期陷入与谷歌旗下无人驾驶初创公司Waymo之间的官司中,直到今年2月,Uber才与Waymo达成和解协议。

其二,今年3月,一辆Uber无人驾驶汽车在美国亚利桑那州发生严重事故,随后,亚利桑那州暂停了Uber公司的自动驾驶车辆测试计划,此事一出,全世界一片哗然,Uber无人驾驶技术遭到空前的质疑。

除此之外,Uber还面临过吊销路测资格、裁员、高管离职等一系列事件。这一切都将Uber推到了风口浪尖,而且它面临的困境不仅仅是如此。

null

过去18个月中Uber在自动驾驶方面每个季度的亏损都高达1.25亿美元至2亿美元之间,无人驾驶对于Uber来说是个十分“烧钱”的技术,部分股东还曾向Uber施压,要求其出售自动驾驶研发部门,所以丰田的投资更像是Uber的“续命良药”。

null

明面上丰田再投资Uber五亿是加快布局无人驾驶,但事实是怎样的真不好说,但是值得高兴的是一向“严谨”的丰田也开始真正“出手”,这次投资无论对Uber还是对丰田来说其实都是一个双赢的机会,未来已来,你准备好了没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