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京东加入网约车战团,能否终结滴滴一家独大?

2018年09月08日 14:06:24
分享到:
来源:车动力

网约车作为这个“互联网+”时代的新生产物,在短短几年时间内就变成人们习以为常的一种出行方式,不得不说这是一个奇迹。

而随着网约车市场的飞速扩大,这里似乎已变成互联网大佬们的“兵家必争之地”。尽管在上一轮洗牌中,最后滴滴和优步合并分走了最大的一块蛋糕,但毫无疑问,这仅仅是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的一个开始。

近年来,不仅国内互联网巨头阿里巴巴、腾讯、百度陆陆续续的涉足网约车市场,甚至连专职送外卖的美团、导航地图老大高德地图以及旅行业老大携程也都宣布开始加入网约车战场。

近日,有消息传出,据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显示,江苏京东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在8月29日更新了其经营范围。新增加了“网络预约出租车经营”、“旧机动车经纪业务”、“公共汽车客运服务”等项目。

而该公司控股股东为京东在国内的经营主体北京京东世纪贸易有限公司,这是京东公司首次传出介入网约车业务的消息。那么这是否意味着京东将进军网约车业务呢?对此,京东方面9月3日晚间表示不予置评。

其实,对于京东来说,虽然是姗姗来迟,但来得早不如来得巧。一方面网约车市场还没有完全饱和,京东还有希望能分一杯羹;另一方面,因为接连发生的空姐事件和乐清女孩事件,让滴滴不得不收缩战线、放缓急剧扩张的资本步伐,而且随着美团打车、首汽约车、嘀嗒出行、曹操专车等网约车平台的入局,滴滴出行所谓的一家独大的格局也在开始动摇。

有分析人士认为,京东拥有强大的物流体系,基于现有的资源,京东的网约车应为与“货拉拉”类似的平台。通过这样一个平台,用户可以随时叫车搬运货物。从这一点来看,京东未来的网约车类似于“货运版滴滴”,可能要做车货匹配信息平台。

有数据显示,物流配货市场规模可达12万亿,是网约车出行市场的十倍。而在这之前,包括58集团旗下的快狗打车、货拉拉、顺丰等都已经进入该领域。

当然,如果京东想进入网约车领域,就必须接受最严格的监督和考核,而且如果京东想要介入私人网约车出行的话,京东势必要取得相应的网约车平台资质,并对网约车驾驶员做出相应的管理才行。

总之,无论如何,京东或将进军网约车领域的消息,对广大用户来说都不失为一个好消息。因为,只有当一个领域的竞争越激烈,才越能推动该领域的进步,而小编也希望,无论是哪家网约车,都应该以乘客的人生安全为首要职责,从而规范经营,让老百姓真正享受好的服务。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