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娃哈哈涉足新能源汽车/福特因安全带起火隐患召回200万辆皮卡

2018年09月08日 16:03:50
分享到:
来源:行联社

1,娃哈哈涉足新能源汽车 暂无参与整车制造计划

从浙江工商局网站查询获悉,娃哈哈注册成立“浙江德清娃哈哈科技创新中心有限公司”,经营范围涉及新能源汽车及汽车智能技术。

工商资料显示,该公司于8月27日成立,法定代表人宗庆后,注册金额达5000万。企业经营业务涵盖先进装备制造技术、传感技术、新能源汽车及汽车智能技术、新材料、生物工程、生物医药等领域。

尽管业务涉足新能源汽车领域,但娃哈哈称不会涉足汽车制造业。娃哈哈官方对媒体称,“娃哈哈的主业将始终保持在饮料食品行业,正在通过结合传统中医食疗理论和现代化生物工程技术来研发高科技含量,高附加值的创新型产品,把饮料从‘安全’转向‘健康’。当然,公司也在争取向高端装备制造业发展,目前,公司并无汽车制造方面的发展规划。”(来源:网易汽车)

2,福特因安全带起火隐患召回200万辆皮卡

据路透社报道,福特称,因安全带存在着火隐患,该公司将在北美市场上召回200万辆卡车。

福特称,该公司已在美国收到了与此问题相关的17份起火或冒烟报告,在加拿大则已收到了6份相关报告,但目前还未收到任何相关事故或伤亡报告。

此次召回活动涉及北美市场上的2015至2018年款福特F-150 Regular Cab和SuperCrew Cab汽车,以便修复司机座和前排乘客座的安全带预紧器问题。福特表示,部分前排座安全带预紧器可能会在乘客使用时产生过多火花,从而可能带来起火风险。

日前,丰田也宣布,由于发动机线束存在起火风险,将在日本、北美、欧洲等地区召回大约103万辆汽车,包括油电混合动力车型普锐斯C-HR紧凑型SUV。(来源:新浪汽车)

3,埃利奥特提出新提议 要求现代汽车集团进行结构调整

据外媒报道,消息人士透露,上个月埃利奥特管理公司(Elliott ManagementCorp,现代汽车集团股东之一)再次呼吁现代汽车集团进行结构调整。几个月前,这家美国对冲基金曾施压迫使现代放弃重组计划。

韩国第二大企业现代汽车今年5月份表示,将对一项计划进行补充和完善,以精简其复杂的所有权结构、降低监管风险并为公司的管理交接做好准备。此前,埃利奥特曾对现代汽车最初的重组计划表示反对,此外,自去年三星集团卷入一场腐败丑闻之后,公众对大型企业集团控股家族的监督日益严格。

在8月份的最新提议中,亿万富翁保尔.辛格尔(Paul Singer)的对冲基金要求,零部件生产商现代摩比斯公司将其利润丰厚的售后服务业务出售给现代集团旗下的子公司现代汽车,并将现代摩比斯剩下的业务与物流企业现代格罗唯视(Glovis)合并,Glovis由现代家族成员支持。埃利奥特的新提议与其4月份最初的呼吁相一致。

埃利奥特拒绝置评。现代汽车的一名代表也拒绝就是否收到了新提议进行置评,但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我们希望在适当的时候,与所有股东分享关于如何提高股东价值的想法。”(来源:盖世汽车)

4,丰田称正与吉利就混合动力技术合作展开对话

丰田汽车表示,其正在与中国汽车制造商吉利在油电混合动力汽车技术领域的合作进行谈判,但尚未就此事作出任何决定。

丰田在一份声明中表示,目前它和吉利正在就油电混合技术合作进行“沟通”。“丰田一直奉行开放政策,这也适用于电气化技术领域。(丰田正在探索的)与吉利的关系也是基于这种开放政策。”

丰田的回应是针对有媒体报道称,吉利正与丰田合作开发传统的混合动力技术,有关双方共同努力的细节将很快公布。据悉,吉利旗下车型可能将会搭载丰田的混合动力技术。(来源:新浪汽车)

5,马斯克再吃官司 知名做空者起诉其证券欺诈

据路透社报道,著名卖空者安德鲁·莱福特(Andrew Left)于周四正式提起诉讼,起诉特斯拉及其CEO马斯克涉嫌证券欺诈。

法庭文件显示,本次诉讼代表了除被告人以外,在2018年8月7日至8月17日期间购买、出售或交易了特斯拉证券的所有人。诉讼怀疑被告人发布实质性错误和有误导的信息来操纵股价,损害了卖空者的利益,也在此过程中损害了特斯拉证券所有买家的利益。

法庭文件特意指出了马斯克于8月7日宣称要将特斯拉私有化的推特,以及其中有关“融资已经确保了”的语句。但在8月24日晚,马斯克以投资者的抵制为由,在推特上宣布特斯拉将继续公开上市。

特斯拉董事会聘请了美国知名诉讼律师Daniel Kramer,此人曾为“美国徐翔”Steven Cohen及SAC Capital的内幕交易案辩护。而马斯克的个人律师团队里还加入了前美国证监会主席Roel Campos,以及一位擅长解决复杂民事诉讼和集体诉讼的Steve Farina。

日前有报道称,美国证监会SEC在调查特斯拉和马斯克一事上,可能会达成和解。但特斯拉或马斯克本人或免不了要缴纳罚款。(来源:新浪汽车)

6,印度计划5年内电动汽车占所有汽车总销量15%

印度交通部长表示,预计未来五年内,电动汽车销量将占印度汽车总销量的15%。目前印度正努力控制温室气体排放和对化石燃料的依赖。

印度交通部长尼廷•加德卡里(Nitin Gadkari)表示,印度正在制定措施,以实现其电动交通的目标,并补充称该提案可能不包括对利益相关者的激励。

由印度总理纳伦德拉•莫迪(Narendra Modi)领导的印度政策智库在2015年宣布了一项15年的路线图,计划到2030年实现所有新车的电气化,许多专家称这一计划相当雄心勃勃。

该提案包括一项限制汽油和柴油汽车注册以及鼓励电动汽车销售的计划。加德卡里表示,他认为没有必要补助私家电动汽车,但商用电动汽车可能会受到激励。

印度是全球增长最快的汽车市场之一,但与每年数百万辆的汽油和柴油汽车相比,电动汽车的销量微不足道。

电动汽车价格昂贵,原因是电池成本高昂,而印度目前还没有生产电池。汽车制造商表示,充电站的匮乏将使得整个电动车规划变得很难。(来源:新浪汽车)

7,比亚迪8月销量达41,846辆 新能源乘用车首次突破两万大关

比亚迪今日发布2018年8月销量快报。数据显示,比亚迪8月共销售新车41,846辆,本年累计销量达到303,658辆。其中,新能源乘用车呈现出持续热销的态势,销量首次突破两万大关,达到了20845辆,同比实现了85%的增长,超过燃油乘用车销量。

具体来看,比亚迪燃油车8月共销售新车20,008辆。其中,轿车8月销量为3,222辆;SUV销量为6,327辆;MPV当月销量为10,459辆。燃油车前8月累计销量达到188,143辆。对比7月份情况,燃油车8月销量有所回升,取得如此成绩,宋MAX的功劳不小,宋MAX8月销量达到10459辆,已连续10个月销量过万,累计总销量突破10万辆。不过,综合前8月情况,比亚迪燃油车销量起伏不定,虽然整体表现高于新能源汽车,但总体销量占比逐渐缩小。

相较于燃油车,比亚迪新能源汽车销量表现更加强势。从上图可以看到,今年以来,新能源车销量虽然同样经历一定程度的起伏,但几乎处于逐月攀升的态势,到8月份,新能源车单月销量首次突破两万大关,达到21,838辆,同比大幅增长,继7月之后再次超越燃油车销量,并进一步拉开差距。其中,新能源乘用车销量高达20,845辆,首次超过燃油乘用车销量。全系EV销量达到9795辆,同比增长153%。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销量达到11050辆,同比增长49%。具体车型来看,全新一代表现最为亮眼,自上市持续热销,8月销量突破万辆,唐DM销量达到5043辆。作为比亚迪e平台下的首款A0级纯电动SUV,比亚迪元EV360 亦展现了其竞争力,8月销量达到4487辆,累计销量为10679辆。

作为国内最早开始着手布局新能源汽车的企业之一,比亚迪2017年累计售出新能源汽车113,669辆,同比增长13.4%,连续四年夺得中国新能源汽车单一品牌销量冠军,并超额完成10万辆的销量目标。今年1-8月,比亚迪新能源车累计销量已达到115,515辆,超出其去年全年水平。按照前8个月的增长态势,其新能源汽车全年销量达到15万辆已无悬念,如果接下来几个月的销量能够维持在2万辆以上,达到20万辆的年目标似乎也不无可能。(来源:盖世汽车)

8,福特2020款电动跨界车前瞻受Mustang设计启发

据外媒报道,福特汽车近日公布了即将上市的一款电动跨界车的后部略图,该车型受Mustang车型启发打造。

首先向福布斯新闻网分享的配图显示的是黑色的轮廓,配有Mustang标志性的三杆尾灯。而车顶也是高出标准的野马车型。福特此前曾表示这款车型的续航里程超过300英里,将在2020年推出。

关于这辆车的细节还知之甚少。福特此前曾称以“Mach 1”命名,但《美国汽车新闻》上月报道称,福特可能不会选择使用这一名字。这辆车的生产原定于密歇根平岩工厂,但福特今年决定交由墨西哥工厂生产。

福特Team Edison全球产品研发总监Darren Palmer星期四在福布斯新闻网公布这一照片之后发表言论称,选择由墨西哥工厂生产的概率很高,我们团队也奉命为公司制定未来的路线。而Team Edison也为这项挑战做好准备。

Team Edison是负责福特电动汽车研发的团队。福特的产品及采购总监唐浩泰(HauThai-Tang)今年初曾表示设计团队从中国的调研回来之后做出很多改变,鉴于消费者喜欢大尺寸的显示屏,他们决定加大该车型的信息娱乐系统显示屏。

福布斯新闻网报道成,该车型也将首个装载福特的新一代信息娱乐系统。

Thomas Edison新泽西实验室选址之后,福特今年年初表示,公司打造了一支专业团队来研发新的系统,该团队被命名为“Team Menlo”。根据福布斯新闻网报道,在韩凯特(Jim Hackett)要求重新设计此前的电动概念车6周之后,福特决定研发一款受Mustang设计启发的车型。(来源:盖世汽车)

9,专注公司内部活动 欧宝将缺席巴黎车展

据外媒报道,欧宝/沃克斯豪尔决定不参加下月的巴黎车展,表示公司要将更多精力集中在自己的活动上,例如即将到来的产品发布会。这一消息意味着,这家法国PSA集团旗下的德国品牌今年将缺席欧洲两场主要车展,此前欧宝已经错过了3月份的日内瓦车展。

今年的巴黎车展上,占欧洲销量近40%的汽车制造商们都将缺席,其中包括大众汽车品牌、福特、日产菲亚特克莱斯勒旗下的菲亚特和Jeep品牌、沃尔沃三菱以及马自达。此外,豪华车品牌宾利、阿斯顿•马丁、劳斯莱斯以及迈凯伦均不会出席巴黎车展。宾利发言人表示,“就欧洲车展而言,我们只对三月份的日内瓦车展感兴趣。”

巴黎车展号称是世界上观众人数最多的车展,2016年的观展人数超过100万,此外它还声称吸引了10,000名记者,其新闻发布会定于10月2号和3号举行。去年缺席法兰克福车展的汽车制造商包括标致、日产、菲亚特、Jeep、沃尔沃和三菱。

汽车制造商们越来越多地利用自己的活动来推出新车型,以更清晰地传达信息。他们抱怨称,在备受瞩目的车展中相互竞争可能使重要信息丢失。巴黎和法兰克福车展每年轮流举行,这两个举办地正好是一些大型汽车制造商的总部所在,也使得一些小型以及非本地汽车品牌的车型信息容易被忽略。

在一些大型车展上建立展台的高昂成本也令制造商们望而却步,因为在竞争激烈、利润率较低的情况下,他们正试图将投资最大化。此外,传统车展正面临着来自更具互动性的户外活动的激烈竞争,例如英国的古德伍德速度节或是拉斯维加斯的CES等技术展。(来源:盖世汽车)

10,三星SDI或与捷豹路虎签重要电池合同为其提供21700圆柱电池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9月5日,有业界人士表示,三星集团电子领域附属企业三星SDI将向捷豹路虎旗下电动车(EV)提供圆柱电池。

为向该家英国汽车制造商(捷豹路虎)提供圆柱电池,业内消息称,韩国电池制造商三星将在匈牙利的电池厂专门建一条生产“21700”圆柱电池的生产线。

自去年以来,三星SDI与LG化学(LG Chem)和日本松下(Panasonic)等其他电池制造商展开激烈竞争,以获得捷豹路虎的电池合同。但是,该公司拒绝证实该消息的真实性,表示“我们无法提供与客户公司有关的信息。”

捷豹路虎计划将21700电池安装于下一代电动车上,2020年投入市场。该21700电池是下一代电池技术,直径为21毫米,高度为70毫米,电池容量比18650电池高50%。预计早期阶段,三星SDI每年将提供能量为5千兆瓦时(GWh)的电动车电池,即大约3亿个圆柱形电芯。众所周知,三星SDI的电池产能为每月可生产约8000万个电芯。与软包电池和方形电池相比,圆柱形电池在功率效率方面具明显优势。

自从特斯拉开始在电动车上采用21700圆柱电池,该电池就越来越受欢迎。此外,该款圆柱电池的成本相较更低,因此对其的需求也在不断增长。

据市场研究公司B3的数据,去年圆柱形电池需求量为37.4亿只,占整个小型电池市场的55%,今年预计需求量将超过46亿只。据三星证券(Samsung Securities)和未来资产大宇(Mirae Asset Daewoo)的报告,三星SDI是小型电池市场的领先厂商,预计其小型电池业务的营业利润将超4000亿韩元(约3.56亿美元)。(来源:盖世汽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