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钱”景乐观!步入正轨的Uber准备明年上市!| 中国汽车报

2018年09月08日 17:57:01
分享到:
来源:中国汽车报

近日,Uber的首席执行官达拉·科斯罗萨西(Dara Khosrowshahi)表示,明年IPO的计划正在按部就班地推进过程中,且并不打算出售其自动驾驶汽车研发部门。

在他看来,这是他们正在打造的一项重要资产,虽然能以任何方式变现,但出售这项业务目前还不在其考虑范围内。自今年3月在美国亚利桑那州坦佩市发生了交通事故导致行人丧命后,科斯罗萨西对在今年晚些时候重启自动驾驶测试“极为乐观”。

“新”CEO带领Uber步入正轨

这位上任刚满一周年的CEO给前两年发展陷入瓶颈、纠纷不断的Uber解决了一系列问题,并带领公司逐渐步入发展正轨。

今年2月,Uber将其东南亚业务出售给了该地区的主要竞争对手Grab;和解了与Waymo之间有关窃取商业机密的官司;7月,Uber停止了无人驾驶卡车车队的工作,将这一市场拱手让给了Waymo和特斯拉。与此同时,Uber还投资了共享单车服务Jump、电动滑板车公司Lime和公共交通应用Masabi。

咨询公司Frost & Sullivan的高级合伙人萨旺特·辛格(Sarwant Singh)指出:“从新CEO上任以来,Uber变得越来越人性化,越来越谦逊。过去,这家公司一味追求市场份额,如今,它已经转而追求人们的心理认同和利润。”伦敦城市大学卡斯商学院教授李峰也表达了同样观点:在过去的一年时间里,Uber经历了各种风波、参加了多次听证会,从而招致了广泛的批评。新的CEO帮助这家公司度过了各种难关,通过处理这些复杂的公共关系,努力塑造了自己的新形象,至于新的首席财务官,将帮助公司筹备上市事宜。筹备明年上市 估值潜力巨大

事实上,早在科斯罗萨西上任仅三个月后,就提出了要带领Uber上市的计划。如今,Uber已经为上市做好了方方面面的准备,科斯罗萨西表示:“Uber的增长速率无人能及,我们计划明年IPO的准备工作已经步入正轨,市场条件也是允许的。”

在谈到竞争对手Lyft时,科斯罗萨西显得极为“大度”,即便对方比自己先上市也不值得担忧,原因在于市场容量足够大,能够同时支撑两家竞争对手公司的资金需求,这一状况不会改变。

值得一提的是,在国内对于网约车安全性产生极大担忧的当下,Uber近期推出了数个新功能保证驾乘安全。例如,一项名为“乘车检查”(Ride Check)的功能,将通过智能手机的GPS、陀螺仪、加速度计以及人工智能来判断一辆汽车是否发生过撞车事故;一旦开始进行乘车检查,乘客和司机就可以使用Uber的安全工具包(Safety Toolkit),不仅能报告事故,改变他们的目的地,最重要的是可以拨打911。据悉,Uber还在测试911集成功能,实现自动与911调度员共享司机的位置、车牌、汽车的制造和型号。

其实,Uber涉及的诉讼并不少,据不完全统计,在过去4年中,有超过100名优步司机被指控性侵犯或虐待乘客。2016年2月,Uber因司机背景调查和“安全乘车费”付出了成立以来最大的一笔和解赔偿金2850万美。去年,Uber开始使用一项名为Checkr的新公司的技术,对使用Uber平台的司机进行背景审查。

“考虑到打车服务市场的未来发展潜力,Uber目前的估值可能偏低。”辛格认为,如果根据现在的营收和未来的发展潜力就能获得较高估值,那么在公开市场上,Uber有望获得更高的估值。这样看来,选择在明年上市非常合适。

文:施芸芸   编辑:齐萌

爆料热线:

010-56002742;qcb010@163.com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