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众的基本功可不是吹的,柯米克的线性,是不是你的菜呢

2018年09月08日 19:57:13
分享到:
来源:车都云集

开上柯米克,才知道那1.5L EA211自然吸气发动机配合手自一体6AT变速箱变得如此好入口,起步平顺,中段有劲,一气呵成,只需要稍微踩3分之1油门,转速就能飙升到4000转以上,这番调校确实能抹平可怜的150Nm扭矩带来的乏力感。此外,运转精致度高是这台小排量发动机的一大优势,,一般行驶条件确实能掩盖掉动力不足的硬伤。

null

柯米克的转向和油门就像一对性格相像的兄弟,一致的线性。每次的改变方向都是属于轻松的,或许说得不对……它轻,但并不"松",回正力度和回正点的精准度很有保证,而方向盘传递的路感我就不过于苛求了。

null

油门行程较长,踏板弹簧也不重,确实能套用一句话来形容一细腻且线性。它仅有110匹马力,似乎好像分了好几段,均衡分布在踏板刻度之中。但踏板弹簧的"枕边人"——刹车踏板就似乎有点不平易近人了,踏板设计得太直立,再加上柯米克限于成本的原因,方向盘是不能前后移动的,所以要让我的右腿在踩刹车时伸展得舒适一点,那时手又会有不够舒展的尴尬出现。

null

前麦弗逊、后扭力梁的悬挂配合,如此熟悉又简单的食材,却"烹调"出相当不错的操控极限。在山路上,我很容易就把偏向舒适的马牌UC6轮胎榨出响声,但车子一切都来得轻盈,轻微的车身摆动,轻松又跟得上手感的转向,游走在安全范围之内。我知道这个级别的车子不该拿来劈弯,但我想说的是,在我如此任性之下,柯米克就像一道份量刚刚好的菜一样,就算把它吃完也给不了我负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