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三菱全新SUV或13万起售 合资品质+自主配置 看它值不值?

2018年09月09日 08:56:01
分享到:
来源:汽场

奕歌是广汽三菱即将推出的的一款紧凑型跨界SUV,基于日版三菱Eclipse Cross打造而来,将于10月20日正式下线,并在11月份上市销售。

新车亮相于北京国际车展之上,定位一款紧凑型SUV,在重庆车展上正式公布中文名称—奕歌;并在8月31日开幕的成都车展上公布该车具体配置信息以及车型名称。

据了解,奕歌售价区间或将在13万元-15万元之间,与东风日产逍客、本田XR-V等车型售价相差不多。

介于ASX劲炫与欧蓝德之间

作为三菱的全球战略车型,奕歌采用了源自XR-PHEV Ⅱ概念车的设计风格,整体年轻、时尚。

奕歌虽然与欧蓝德都定位为紧凑型SUV,但却没有欧蓝德整体更大。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405×1805×1685mm,轴距为2670mm。

奕歌2670mm的轴距与欧蓝德保持一样,可想整车的乘坐空间,几乎与欧蓝德的7座空间一样奢侈。

接触过欧蓝德、劲炫的朋友都知道,内饰设计着实不如日产、丰田、大众更加出色,广汽三菱内饰设计整体比较老版。

而奕歌全然不同以往,内饰一改三菱旗下车型平庸的设计风格,全新样式的四辐式多功能方向盘、悬浮式中控屏幕已经大面积软包材质的应用和装饰条的修饰着实耐看了几分。

搭载全新1.5T发动机

动力方面,奕歌采用代号4B40的1.5T发动机,属于三菱新世代的Down-sizing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20kW(163PS)/5500rpm,最大扭矩250N·m/1800-4500rpm。

不过这款发动机的看点不在动力输出,而是它使用了双喷射系统,在进气歧管和气缸盖侧面各布置有4个汽油喷嘴,能够实现更高的燃效和更低的排放,可满足欧VI排放标准对冷机排放的要求。

一般市场采用双喷系统的基本都是2.0T发动机,但是采用双喷1.5T发动机却是极其罕见的。而变速箱方面将匹配一台可模拟8速的CVT无级变速箱,并且配备三菱著名的S-AWC超级全轮控制四驱系统。

媲美自主SUV的配置

说道奕歌的配置,那真是足够丰富,远超越东风日产逍客、本田XR-V等紧凑型SUV。

新车全系标配主副驾驶安全气囊、后驻车雷达、胎压监测、电动天窗、铝合金轮毂、多功能方向盘、第二排座椅移动与靠背调节、8英寸中控大屏(支持蓝牙、手机互联、GPS导航等)、LED日间行车灯、前雾灯、自动空调系统等。

相比东风日产逍客和本田XR-V,奕歌后驻车雷达、胎压监测、电动天窗、8英寸中控大屏(支持蓝牙、手机互联、GPS导航等)、自动空调系统都是免费赠送,您说买它值不值?

除此以外,中高配车型还将配备拨片换挡、抬头显示、语音控制、前部预碰撞系统、车辆稳定系统、车道保持、方向盘加热、前排座椅加热、前后双天窗、全车影像等舒适安全配置,这样丰富的配置15万就能拥有。

写在最后

奕歌作为三菱全球战略的重磅之作,在中国市场的表现尤为重要。目前合资轿跑SUV市场还比较空白,很难说奕歌究竟能取得一个什么样的销售成绩。但有一点是肯定的,采用全新设计语言、全新1.5T发动机的奕歌,同时还拥有丰富的配置,其产品力是极为出色的一款紧凑型SUV。

而且,参考广汽三菱对欧蓝德所采用的产品定价策略,本身实力强悍的奕歌很可能也会有一个“良心”的售价。正好见此机会,像树立合资紧凑型SUV价值标杆的欧蓝德那样,在紧凑型轿跑SUV市场中确立其超高品价比榜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