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红旗挖来了劳斯莱斯的设计总监,这次要搞大事情?

2018年09月09日 08:56:01
分享到:
来源:言车社

红旗汽车作为“共和国长子”,诞生之初是国家重要人物的座驾,而对于那时的中国老百姓来说,红旗在他们心中是不可超越的汽车品牌,甚至可以说那时的红旗就代表着中国汽车。但是,由于那时红旗身份特殊,只能小规模生产,所以它和老百姓之间有着无法逾越的鸿沟,这也在一定程度上限制了红旗的发展。

null

改革开放后,红旗暴露出的问题越来越多,慢慢淡化出了人们的视线,回归大众视野的L5、L7售价都非常高昂,因此,红旗给消费者留下了“以人民的名义造车,却以奥迪的价格出售”的印象。

null

今年年初,红旗高调的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发布会,宣布未来大刀阔斧的改革,并且发布了一台一点都不像红旗的红旗概念车。近日,红旗的身上又发生了一件大事儿,那就是挖来了前劳斯莱斯设计总监贾尔斯·泰勒!

null

你可能了解劳斯莱斯库里南,了解幻影、魅影、曜影,但或许不知道它们背后的设计师——泰勒。看到泰勒设计的劳斯莱斯车型大家应该就明白了,他是劳斯莱斯非常重要的人物,主导了劳斯莱斯的设计理念,但在今年6月,他亲自操刀的库里南刚刚发布一个月,他就突然离职,并在近日加入红旗。

null

泰勒有一份非常漂亮的履历,在到劳斯莱斯工作前,他从伦敦皇家艺术学院车辆设计专业毕业,加入了雪铁龙,而后又在捷豹工作了13年,责了XJ和XK等一系列车型的设计。可以说,在他职业生涯的履历中,几乎无可挑剔。

 

如此厉害的设计师加入红旗会发生什么?未来红旗会变成和劳斯莱斯一样高高在上的品牌吗?这是大家听说这件大新闻后产生的两个最大疑问。

null

自主品牌聘请知名设计师的例子并不少,而且绝大部分都取得了成功,譬如:比亚迪聘请奥迪前设计师艾格,创造了“Dragon Face”家族式前脸,让比亚迪的颜值得到了质的飞跃;传祺聘请了奔驰前设计师张帆,打造了GS8,在当时取得了不错的销量成绩;WEY品牌请来前宝马M系设计总监皮埃尔·勒克莱克,虽然现在已经离职,但是WEY的高颜值和他有着很大的关系。这些例子也从侧面证明,随着中国消费者日渐年轻化,汽车设计空前的重要,甚至和销量有着直接关系,所以,泰勒加入红旗,将成为未来红旗销量突破新高的关键。

null

对于红旗来说,多年来和消费者之间欠缺“沟通”,产品本身也受困于质量问题和价格问题,销量很不理想,所以,才有了今年年初红旗发布会上所说的“大刀阔斧”的改革,并表示在来为会推出L、S、H、Q四大系列车型,所以,可以预测的是,未来泰勒一定会主导这四大系列车型的设计,为红旗注入新鲜血液,让“官范”的红旗变得更国际范,更加精致,用车子的外观给消费者更多的“刺激”。

null

至于红旗是否会变成“中国劳斯莱斯”越卖越贵,这倒不用担心,毕竟它近年来才刚刚放下架子,再像以前那要高傲就相当于“找死”了。而且,从红旗未来4大系列车型的布局中也能看出,未来红旗的车型会像多元化发展,兼顾商务、运动、高端、亲民。

 

今年还有一件事儿让我非常印象深刻,在前几日的美国圆石滩车展上,在众多西方经典车型和奥迪、奔驰、布加迪的强势围攻下,我们的红旗CA770和CA72优雅现身,向外国人展示这中国的汽车底蕴。同时,红旗CA72也获得了“Chairman Trophy(主席杯)”大奖,非常振奋人心。

null

但在兴奋之余,我也在思考一个问题,21世纪了,但红旗最值得被歌颂的还是那段曾经的历史和那几款老车,可见,过往的历史已经不再是荣耀,而是束缚,只愿这份历史的束缚不会困住泰勒的拳脚,愿他能为红旗带来更多的变化,给中国消费者带来更好的产品。最后,对于红旗聘请前劳斯莱斯设计师你怎么看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