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奔驰致歉:对不起大家久等了!首款电动SUV将量产(一)外形详解

2018年09月09日 12:26:00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近日,梅赛德斯奔驰终于推出了第一款纯电动SUV——EQC。毫无疑问,EQC开启了戴姆勒的新篇章。电动SUV是品牌的“EQ”的第一款产品:这两个字母代表“电动智能”,将制造商汇集“情感和智力的品牌价值”。到2022年,梅赛德斯奔驰希望在一开始就拥有十款电动车型。

null

EQC有望在2019年初夏上市。 据了解起价约为70,000欧。对于这么一款重磅车型,我们将对其进行细致解说,第一期我们将对其外观设计进行对比介绍,其与基础车型GLC有哪些联系又有哪些区别。

外观家族设计:

在视觉上,梅赛德斯EQC与其平台兄弟GLC类似。关于设计的延续性,普通消费者可能说“套娃”,或者说设计师“江郎才尽”,其实不然,一款改款车型或者换代车型,必须要与上一代车型保留一定的联系,否则新车上市后,上一代车型可能迅速丢失市场,甚至会引起消费者对这家车企的设计产生质疑以致影响到品牌形象,这对整车厂来说不是一件好事情,应该说是必须要避免的。

null

因此,改款及换代车型或者基于某款车型而开发的新车型通常都与基础车型保持一定的联系。拿我们这款EQC来说,消费者可以从EQC和GLC之间的相似性中受益,也有利于大家加深对这两款车的定位的了解。GLC的成功有助于EQC迅速打开市场,得到消费者的认可,可以说是站在巨人的肩膀上,更接近于成功。

前脸设计:

讲完家族语言的必要性,我们来具体看一下这辆车的细节设计以及创新设计,从这辆首款纯电动SUV上,我们或许能对奔驰未来EQ系列的设计也有一定了解。

null

首先映入眼帘的是EQC的前脸,在Generation EQ概念车上,我们看到的前脸是整个大灯及格栅区域是一个整体,通过一大块柔性屏幕呈现出别具一格的灯具造型,整体感非常强,也很有科技感。一条充满未来感的灯带环绕整个上格栅区域,勾勒出一幅犀利的前脸,而环绕Logo两侧则是水平灯带,无不彰显着科技感和未来感。由于纯电动不再需要进气格栅,前脸整体感更强,传统下格栅区域一气呵成,在两侧的气帘点缀之下,整个前脸看上去富有冲击力。

null

然而,这毕竟是概念车,不需要考虑实际的法规及工艺要求。在EQC上,我们还是能看到明显的区别:没有沿用概念车上的蓝光灯带虚拟格栅,而是采用了实体中网,满足了世界各地域的法规要求,同时给发前舱一定的进气有利于前舱内部件的散热。

null

而上格栅宽大的镀铬边框也是创新设计的一环,关于这点见仁见智,奔驰E级S级上也有类似设计,但是镀铬边框是在整个“大嘴”周圈,显得稳重大气。而EQC镀铬边框并没有跟随概念车勾勒的大嘴轮廓,整体性稍差。

null

大灯设计

接下来让我们来了解一下大灯,概念车上寥寥几笔确实难以在量产车上实现,EQC上我们看到奔驰采用了模组竖直放置的方案,关于这个布置,越来越多的车企予以了应用。日行灯设计参考了概念车的设计,勾勒出一个犀利的轮廓。

null

大灯组另外一个新颖的地方在于:灯内饰圈采用了彩色处理,传统车型灯内饰圈基本只有黑色和镀铝两种材质,而EQC上蓝色饰圈的使用,让人眼前一亮,与轮圈上蓝色的特征相呼应,彰显着自己纯电动SUV的身份。据了解,中间Logo星辉大标也会点亮。

车身设计:

车身侧面,很容易联想到GLC,D柱斜度更大,看上去有一定溜背风格。轮毂的设计很有特色,蓝色与纯电动的定位非常吻合,视觉效果也更好。

null

null

车尾设计:

EQC车尾的设计更加简洁,后保设计与传统车型类似,概念车上的设计没有保留下来。尾灯参考了概念车的元素,使用了当下流行的设计:贯穿式尾灯,不过没有经过后Logo,可以推测,后Logo应该是不点亮了,这一点有些失望,毕竟前后Logo齐点亮的效果更为惊艳。

null

null

​整体来说,奔驰这辆首款纯电动SUV设计还是非常优雅大气的,让我们也看到汽车发明者的设计功底,上一代奔驰的设计领先其他竞争对手是不争的事实,相应也带来了销量的提升。当然奔驰的设计绝不仅仅在外形,其豪华的内饰也是奔驰的标签,下一期让我们来了解一下EQC的内饰设计,欢迎持续关注。To be Continued!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