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打造年轻人的SUV 东南DX3 SRG对比哈弗H2原创

2018年09月09日 12:40:41
分享到:

1外观对比:时尚VS沉稳回顶部

【太平洋汽车网 导购车型比较频道】SUV市场可以说是最能反应汽车行业变化的市场,从早前的合资独大,到如今的百花齐放,自主品牌优秀产品层出不穷。众多的SUV车型,从小到大总有一款适合你,凭借着接地气的售价和出色的性价比,自主品牌车型抢占了不少合资品牌的份额,已然是市场的主角。而今天对比的两位主角,均为了年轻的消费群体而来,究竟谁更能迎得消费者的青睐呢?

作为东南DX3家族新成员——DX3 SRG于2017上海车展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3款车型,售价8.89-10.39万。DX3 SRG作为一款运动化车型,采用特殊色彩搭配,车身多处运用熏黑处理,并且车尾还增加了“SRG”标识,以区别普通版车型。而另一位对手则出自哈弗旗下的小型SUV,哈弗H21.5T手动两驱精英型。作为长期徘徊在SUV销量前10的车型,H2自身的实力也相当出众。正好处于同一价位内,一番龙争虎斗在所难免。

● 外观对比:时尚VS沉稳

DX3本身的外观已经足够年轻帅气,因此设计师并没有对DX3 SRG进行大刀阔斧头的改动,而是通过增加一些专属的标识来提升辨识度。

哈弗H2明显有着传统的SUV风格,车身造型更趋于硬朗的风格,大量的哈弗家族元素也为它增添了不少霸气。

车身尺寸方面,东南DX3 SRG的长、宽、轴距均领先哈弗H2,在相同的价位下,尺寸上所带来的优势一目了然。

● 外观配置对比:各有千秋

在外部配置上,两车均配有时下流行的LED日间行车灯,东南DX3 SRG则配有全景天窗。值得一提的是,东南DX3 SRG前后都有雷达,而哈弗H2没有前雷达。

轮毂的样式东南DX3 SRG采用了18寸的竞速铝圈,采用五辐切削双色设计。至于轮胎的选择上,东南DX3 SRG选择了佳通轮胎的Comfort 520系列,是一款适合铺装路面或越野路面使用的全天候轮胎。而哈弗H2则配备了锦湖的舒乐驰KL21系列,是一款相对倾向于舒适性的轮胎。

2内饰对比:运动风VS居家风回顶部

● 内饰对比:运动风VS居家风

● 配置对比:东南DX3SRG占优势

当下安全配置越来越受到消费者的重视,也是在购车前考虑的因素之一。从配置表上可以看到东南DX3 SRG在这方面占有优势,除了侧气囊和头部气囊外,还配有牵引力控制、车身稳定系统、陡坡缓降。

值得一提的是,在不久前2017年度第一批C-NCAP车型评价试验中,东南DX3以56.9分的高分荣获五星安全认证。此次DX3被抽中的测试车型为 1.5L手动尊贵型,虽非最高配车型,但仍然获得了不错的成绩,这也说明了自主品牌SUV车型在安全性上已经完全不输给合资品牌的对手。

舒适性配置方面,东南DX3 SRG比哈弗H2多出了全景天窗、车内氛围灯、自动空调三项配置,而哈弗H2在座椅部分配备了座椅加热和花粉过滤,总体上还是东南DX3 SRG处于领先位置。

3空间和动力对比回顶部

● 乘坐及空间对比:东南DX3SRG更充裕

乘坐空间方面,车身尺寸带来的优势在这里得以体现,东南DX3 SRG无论是头部或是腿部空间都比哈弗H2更为充裕。

● 动力/底盘对比:两车均配备1.5T发动机

东南DX3 SRG全系均采用三菱4A91T 1.5T发动机,东南DX3 SRG的1.5T发动机来自沈阳三菱,代号为4A91T,其最大输出功率达到115kW(156PS)/6000rpm,峰值扭矩为225Nm/2000-4400rpm,变速箱分别提供邦奇CVT与爱信的6速手动变速箱供选择。

6MT的跟进让DX3 SRG这台1.5T的发动机有了更好的发挥舞台,相比CVT版本而言,6MT在配置上依旧与CVT看齐,而开起来的爽快感明显比CVT高出一个台阶。

哈弗H2搭载的1.5T发动机早已应用在H6上,其最大功率为110kW(150PS),最大扭矩为210Nm,虽然没有更多突破性的技术亮点,但性能表现均衡稳定,与之匹配的是6MT变速箱。

● 对比总结:

东南DX3 SRG的总体表现让人比较满意,不管是在外观设计上,还是在配置配备上。DX3填补了东南在小型SUV市场上的空缺,内饰的氛围也是向高标准的合资品牌看齐,不管是选用的材质还是做工再到造型设计,不仅品质高而且也很能拿捏得到位年轻人的口味,配置方面也是该有的全都有;反观哈弗H2同样是SUV销量榜前十的常客,其综合实力也是相当出色。总的来看,如果注重性价比的话,那东南DX3 SRG相信能满足年轻个性消费者,哈弗H2则更适合家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