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37℃里的北极冰屋,体验威马的冰火两重天

2018年09月09日 19:02:26
分享到:
来源:汽车生活

车展期间的春熙路,俨然一副车展分站的样子。为了抢占流量,在太古里和春熙路之间不大的广场上竟然挤了数个汽车品牌,既有传统车企哈弗,也有新势力造车的零跑威马

null

和大热的地标刚好形成鲜明对比的,就是威马带来的北极冰屋。当然这个冰屋不是用来乘凉的,作为一家新型车企,同时也是新能源车企,威马其实是想通过这样的方式向消费者们展现新能源汽车背后积极的意义。

null

被冰雪常年覆盖的北极,其实正是地球上对环境变化最为敏感的地区。全球变暖正在让北极经历着一场灾难,威马汽车在现场也在用自己的方式告诉我们保护环境的积极意义,所以这种活动其实还是挺有意思也挺有意义的。

null

不过话说回来,毕竟说到底威马还是一家车企。想要为环保出更多的力,显然产品得受欢迎才行,今天我们也是近距离接触和深度了解了威马的首款车型EX5,它的亮点其实很值得一说。

意识交互美学

null

其实说这些词挺抽象的,关于威马EX5的设计,用简单的话说就是挺好看耐看也挺协调的。它设计上最吸引人的地方其实就是它的logo,动态logo实际上是个挺新颖的东西,通过logo有序的跳动让人感受到它并不是一台冰冷的机器,更像是一辆会呼吸的车,这才是威马的意识交互设计初衷。

成熟的三电实力

在整场活动里,除了北极的故事分享以外,威马其实用了挺多的篇幅来讲他们在三电系统上的实力。

null

·高效率驱动总成:就像汽车的发动机一样,电驱系统的水平,很大成分上决定了一辆车的动态表现。威马EX5的电驱系统能提供160kW的最大功率和315N·m的最大扭矩,除此之外还有一个非常重要的技术指标就是小于200ms的100%扭矩响应时间。

我们开车时不难发现其实车辆的加速和我们踩下油门之间是有一定的时间差的,也就是我们经常说的动力响应。燃油车由于需要经过发动机转速的上升和变速箱的换挡动作,所以即便是动力再强,它也会有一个延迟存在。而电动车不一样,电机能在很短时间内提供最大扭矩来帮助加速,威马EX5的这一响应时间就是200ms,换句话说就是它能提供随叫随到的动力,这是它的一大亮点。

·高可靠电控系统:为了电池能被最大化利用,一套好的电控系统也是必须的,如何在电池和电机之间寻找到一个好的平衡点,就是电控系统需要完成的工作。为了达到最佳的效果,威马在车辆标定的阶段就投入了400台试验车,对于新品牌来说400辆其实就相当于传统品牌的4000辆了,所以也从侧面看出来威马对于造车这件事的态度。

领先的全车交互

null

很多车企都宣称自己在车联网领域多么多么牛,实际上仔细看你会发现还是千篇一律的套路。而威马不一样,在威马EX5身上,你能感受到完全不同的交互感受。

和那些在中控大屏上大做文章的做法不同,威马所强调的是全车交互。它的最大特点是可以主动学习,学习用户的使用习惯等等,正是这样的特点威马才说EX5不只是一辆车,而是一个懂你的伙伴。

划重点,到底怎么买?

其实技术层面的东西,说多了也没什么用,对于大部分消费者而言他们更关心的是如何才能够买到它,这也是这次活动的一大重点。

null

在交车和服务上,威马也有着自己的想法,即“人-货-场”的零售策略,根据用户的需求来提供对应的产品,这虽然不是新鲜的概念,但是至今能真正实施的的确不多。基于这个理念,威马推出了4S模式(即Space威马体验馆、Store威马用户中心、Station威马服务之家和Spot威马E站),通过4S模式来给用户带来不一样的体验。而且最重要达到是,在今年的年内威马EX5将陆续实现交车,据说交车的量还不小,所以如果对威马EX5有想法的朋友,可以关注一下。

null

如果说威马一开始用亲民的售价获得了用户好感度的话,那么威马后期的种种动作其实也是在不断提升这种品牌好感度。首先年相比那些只会说各种吹牛X的企业来说,威马并没有什么难以实现的目标,所以这么看威马的发展方向还是很清晰明了的。

其次,虽然借势环境变暖来做营销,但是至少在有关车的部分威马向我们展示看一个最真实的EX5,所以对于造车这件事也看得出威马是认真的。

话又说回来了,毕竟威马EX5的普通车型补贴后售价仅有十万出头,如果有想法的话,其实可以体验体验,毕竟这辆EX5看起来和摸起来都不差。最重要的是,它还能对帮助遏制环境变暖起到一定的积极作用,不是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