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宗庆后投资造车,哇哈哈是造电动车,还是汽油车?

2018年09月09日 21:25:39
分享到:
来源:一品车社

新能源汽车现在发展的可谓是如日中天,各路资本都开始进入这一市场想要分得一块蛋糕。大张旗鼓的很多,但真正能发挥价值的品牌似乎一直手都能数的过来。因为想要造车并不是资金充足就可以办到的事,这仅仅是基本条件,生产资质还有技术突破都是拦路虎

提到娃哈哈、似乎第一时间想到的就是AD钙,作为中国最大的食品饮料生产企业最近也开始“不安分”起来。

娃哈哈集团于今年8月27日成立了浙江德清娃哈哈科技创新中心有限公司, 经营范围中涉及到新能源汽车,这让很多人开始疑问娃哈哈也要开始造车了?

从最新的工商资料中看到这家公司注册资本5000万人民币,法定代表人为娃哈哈掌门人宗庆后,宗庆后亲自上阵也足以看出对这家公司的重视程度。

73岁的宗庆后一手创办了娃哈哈集团,曾与华为、老干妈和顺风曾经被称为永不上市组合,但顺风已经率先打破了先例于2017年2月上市。

剩下老干妈和华为的业绩平稳上升,只有娃哈哈从2013年之后业绩开始掉队,现在这家公司不免让人觉得是在发展新的盈利方向。

对于跨界造车其实最不差的就是资金问题,很多造车新势力根本不缺钱,即使有的推出了量产车可还是没有生产资质。这对娃哈哈来说是目前最大的问题,不能说它造车必定失败,但是成功的几率不高。

其实这并不是娃哈哈第一次跨界,早在2010年宗庆后就曾经投资过地产、奶粉业、白酒业等等,但都以失败告终。去年9月更是在以色列成立了人工智能研究中心,这次新公司涉及到新能源汽车和汽车智能技术也就不足为奇。

这家公司工厂地址在浙江莫干山高新区,目前已经拨款2亿元 投资建设。结合娃哈哈集团之前在工业自动化核心部件和装备的研制上面的技术积累,如果真的进行量产的话将在生产效率上会有很大优势。

相关阅读: 谁说哈佛不降价,要么不降,这货一降就让吉利吐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