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颜值和实力不输思域,领克03才是运动首选?

2018年09月09日 22:51:36
分享到:
来源:爱拆车

要说年轻人心中的运动轿车首选,本田思域敢认第二就没有人敢认第一,十代思域刚推出就成为了当红明星车型,甚至出现了一段时间不短的加价热潮,除了汉兰达之外,已经很久没有看到过一款日本车因为火爆程度而要加价购买,不禁让人回忆起十几年前广州本田首次将雅阁国产的情景。但现在的国内市场跟十几年前相比完全不能同日而语,可选择的车型有很多,为何偏偏都投向思域的怀抱呢?主要是因为这一代的思域有足够吸引的造型,以及处于同级前列的加速水平,不过思域即将迎来最强大的对手,领克03同样在思域的强项里表现抢眼,还有更讲个性和豪华质感的包装,它能撼动思域的地位吗? 

领克这个品牌虽然是由沃尔沃来主导,但在设计上完全摆脱了沃尔沃的影子,显得份外活泼和灵动。尽管采用了跟01、02同样的家族式设计,但在03身上又有另一番味道,首先车身的线条并没有刻意去用夸张的溜背式设计,还是比较克制的,但比例感的拿捏十分精彩,包括前后悬的比例分布以及高窗线的设计,都营造出较为动感和运动的风格,而车身的下半部分有着宽阔的视觉延伸感,看起来很有厚重感,这些都是领克03区别于对手的独特之处。 

如果说思域的外观是靠整体的coupe风格来吸引人,领克则是偏向于细节化的刻画,而且运动感的打造会比思域更加强烈。我一直觉得领克的分体式头灯设计很有耳目一新的意味,尽管它不是第一个运用设计的,却是设计得最得体的,用在03之上也很能带出未来感和科幻感,前包围的造型比起02也更有攻击性,而且还设计了引导空气流通的导流板,有利于降低风阻。尾部可谓全车的点睛之笔,不仅有小型的扰流翼片,车尾下方更是有一个复杂而巨大的气流扩散器,颇有几分性能车的味道,而直径颇大的双出排气管口也是富有战斗气息,基本上满足了一般人对于运动化外观的需求,即便对于轻度的改装用户,领克03原厂就已经提供不错的外观套件,还免除了一定的改装费用。 

内饰部分是领克03的一个加分项,尤其是对比起思域偏向居家实用的风格,领克03更加注重豪华质感的包装。全黑配色加上红色缝线的点缀,很容易就激发起驾驶欲望,虽然看上去会稍显压抑,但年轻消费者估计不会过于计较,而且在材质的运用和搭配上都是充满诚意,大面积的软性材料带来柔软的触感,哑光和钢琴烤漆也有适当的运用,并不会出现在常用的区域上。至于车机系统的UI设计以及档杆独特的造型,也很能提升车厢的质感,按键的分布相当简练又错落有致,总言之一眼看去就让人好感大增,同时设计也不会过于沉闷。 

配置的丰富程度一向都是领克的强项,相信领克03也会继承这个优良传统,最吸引人的是自然主动安全配备以及带排队功能的ACC,基本上就跟沃尔沃那套city safety相差无几,无论是跟合资品牌还是自主品牌的对手相比,这些都是领克03拉开差距的项目。动力总成部分基本上是跟02保持一致,现在可以确定有1.5T+7DCT的组合,而且还是高功率版本,最大马力180匹,最大扭矩265牛·米,比思域的1.5T还要强悍,不过百公里加速时间就没有那么快,官方公布的数据为7.9秒,不过2.0T版本则是另当别论了,相信也不会缺席,毕竟这才更加衬托得起运动轿车的身份。 

思域说到底只不过是一辆开起来稍快,动力比较充足的买菜车,离真正的运动还是有不少差距,虽然驾驶起来不会太过无聊和沉闷,但原厂的设定其实是不太适合较为激烈的驾驶,所以很多驾驶爱好者都会对其进行一定的改装,美观之余还能提高一定的操控性。而领克03原厂就带有非常运动的外观套件,高配版还能有18寸大轮毂,而且类似桶椅设计的座椅有不错的包裹性,对于大部分人来说,已经是有足够的运动感,加上领克结合线上的营销模式以及周边产品都有很酷很新潮的玩法,如果驾驶感受能够比01和02更加注重运动性能的话,定价也延续以往富有吸引力的策略,那么思域的地位真的就岌岌可危了。

—END—

假如您有任何购车或用车的疑难,欢迎在新浪微博与作者进行交流(曾凡铭的微博:曾凡铭),当然大家也可以加爱拆车的微信号(aichaiche003),我们将在朋友圈里分享最新的车闻车事!


精选推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