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越野圈的黑马到千里马,是怎样完美逆袭的?

2018年09月10日 10:08:01
分享到:

目前市场上具有强大越野能力的大型SUV,数得上来的也就是丰田兰德酷路泽、路虎揽胜、日产途乐等,这几款也都是深受消费者喜爱的热门车型。今天我们就来说说途乐这匹“黑马”吧!

2016年10月,途乐4.0首批车辆导入中国,仅在不到两年的时间里,途乐一路过关斩将销量超过了路虎揽胜,与陆地巡洋舰的销量差距也不到300台,在刚刚过去的5月份,途乐更是以1962辆的销售量夺得进口大型车销量榜的冠军。

为什么曾经不温不火的日产途乐,能实现逆袭呢?下面我们展开详细分析。

价格错位,性价比进一步凸显!

日产途乐以前只有5.6L V8车型,单一的车型让消费者没有选择余地,一百多万万的售价也让大多数人望而却步,所以国内极少见到。

2017年,途乐下了一步好棋,新推出的Y62车型包含了4.0L动力的三款车型,丰富的车型配置让它进一步完成了对各价位区间细分市场的覆盖,并且将5.6L的车型进行了降价。

价格比原来降了将近30万。在价格调整后,途乐的售价在50万到80万这个区间,正好介于普拉多和兰德酷路泽之间,这样的定位明智地避开了与兰德酷路泽的直接竞争,同时又能凭借更大的尺寸吸引到一部分原本关注普拉多的消费者,进一步凸显了其性价比优势。

低价高配,产品力不落下风

新款途乐的外观相对老款车型的笨重,变得更加时尚大气,更能让人接受。同时,新款途乐胜在尺寸够大,轴距够长,能够极大满足中国消费者对于大型SUV霸气的核心诉求。

此外,在配置、动力等方面,价格更低的日产途乐相对于兰德酷路泽也有一定的优势,这也是途乐在口碑与保有量不占优的情况下能与之竞争的关键。

动力方面,兰德酷路泽是真正全时四驱,悬挂调校佳,但在其他数据上,途乐比兰德酷路泽要强很多。详细看下图一目了然!

上表我们可以看出,途乐的4.0LV6和5.6V8发动机都要比兰德酷路泽的数据更出色,同时途乐搭载的7速手自一体变速箱也要优于兰德酷路泽的5速手自一体变速器与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所以,就动力而言,买途乐绝对是首选~

系统方面,途乐与兰德酷路泽有一定的区别,途乐是全时四驱+多片离合器差速锁+后桥限滑差速器,兰德酷路泽是全时四驱+托森差速锁,结构上,途乐更先进了一些。从四驱功能上来说,途乐也十分强悍和稳定。这一点大多数大型SUV的消费者都是知晓的,毕竟途乐的越野能力也是有口皆碑的。

配置方面,途乐的优势就更加明显了,我们将两款车型4.0L版本价格最接近的两款车放到一起做下对比

从上表可以看到,途乐在价格少了近8万元的情况下,无论是安全配置与舒适配置,都比兰德酷路泽要丰富太多,而兰德酷路泽低配版本不带车身稳定系统也是一个比较大的槽点,对于一台车身重心偏高的SUV来说,没有车身稳定系统会大大增加侧翻的几率。

途乐的售后服务

一款车型的市场保有量决定了它维修保养是否便利。由于保有量少,途乐的售后服务麻烦,大零件的更换与配套改装件都不多。因为途乐的维修问题,不少消费者都曾经在途乐与兰德酷路泽之间摇摆不定。

但是郑州东风进出口为您一站式解决问题!郑州东风进出口所售途乐的售后、保修渠道可以直接走郑州日产和东风日产4S店,不存在车主自己买高额保修保险的问题。

总结

从以上分析我们可以看出,2018款途乐之所以能够后来居上,主要还是性价比上来了,尺寸更大、配置更高、价格更低,越野性更好,所以,对于大多数大型SUV的消费者来说,途乐必是首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