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混动逆袭成新能源主流 三款高性价比合资B级混动车型推荐

2018年09月10日 10:41:53
分享到:
来源:车头条

随着新能源汽车逐步发展,在纯电动汽车补贴逐渐下滑的当下,混动车型由之前的边缘化逐步走向了新能源的舞台中央。而在B级车市场,越来越多的车型加入了混动大军,而轻混以其优异的燃油经济性逐渐成为了B级车的标配。

null

本期,我们就为大家推荐三款混动B级车型,它们就是凯美瑞双擎、雅阁锐·混动以及索纳塔混动,其中雅阁混动版以及凯美瑞混动刚经过了换代,新车整体更为年轻时尚,下面,我们就来看看这三款合资B级车都有什么特点吧!

凯美瑞双擎

指导价:23.98-27.98万

凯美瑞双擎基于燃油版打造,新车采用丰田最新的 “Keen Look”设计语言, X”造型前脸与修长的头灯相互搭配,在外观方面极具进攻性。而从销量来看,凯美瑞由此前的成熟稳定向年轻运动化的风格转变还是比较受市场欢迎的。

null

凯美瑞双擎基于TNGA丰巢概念设计而成的,前脸采用了一体式“X”型进气格栅,配以鹰眼LED大灯,使前脸充满了立体感。侧身线条流畅,犀利的腰线搭配双色设计的车身,外观设计显得动感张扬。

null

内饰方面,凯美瑞双擎运用了全新的“Y”型设计语言,不规则的线条使内饰充满了设计感,更显年轻时尚,用料及做工方面也可圈可点,采用钢琴烤漆面板及金属拉丝饰板,提升整体的档次感。同时引入三屏联动系统,也增加了驾驶舱的科技氛围。

配置方面,新款凯美瑞双擎全系标配主/副驾驶座安全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囊(气帘)、前排侧气囊、膝部气囊、胎压监测装置、ABS防抱死、制动力分配、刹车辅助、牵引力控制、车身稳定控制、上坡辅助、自动驻车、车道偏离预警系统、主动刹车/主动安全系统等。

null

凯美瑞双擎搭载了一款2.5L自然吸气发动机,其中2.5L发动机最大功率能达到178马力,峰值扭矩为221Nm,同时匹配的永磁同步电机最大功率是88kW,峰值扭矩202Nm。传动方面则匹配了E-CVT电子无级变速箱。悬挂方面,混动版凯美瑞采用了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挂+后双叉臂式独立悬挂的组合。

车型总结:全新凯美瑞双擎在外观上的颠覆式设计,显然非常讨喜年轻消费者,而丰富的配置、宽大的空间以及良好的舒适性都体现出了整车的品质感。另外,丰田新款混合动力发动机的凯美瑞双擎拥有良好的燃油经济性,性价比也更高。

雅阁锐·混动

指导价:19.98-27.98万元

雅阁进入国内销售已经超过了20多年,作为日系车中耳熟能详的车型,堪称日系中型车中的销量标杆,但新一代雅阁未引入2.0T发动机国内成为了消费者最大的遗憾。但现在搭载了i-MMD混动技术的雅阁锐·混动有望填补这一遗憾。

null

外观方面,雅阁锐·混动采用本田最新设计语言,新车更加具有年轻化设计,看起来不再那么商务。大尺寸镀铬装饰贯穿整个车头,使得前脸看起来更加凌厉,进一步提高了车辆辨识度。车身侧面腰线从前翼子板一直延伸至尾灯,加上溜背式的造型,让整车看起来非常流畅动感。

null

内饰方面,相较于年轻动感的外观设计,内饰显然更加稳重些。中控台采用对称式设计,精致的木纹装饰也进一步提升了内饰的质感。三辐式方向盘采用了皮质包裹,握感非常舒适。另外,新款雅阁全系标配有ANC车内主动降噪系统,营造出更为静谧的车内环境。

配置方面,新一代雅阁锐·混动全系标配主/副驾驶座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胎压监测装置、ABS防抱死、制动力分配、刹车辅助、牵引力控制、车身稳定控制、上坡辅助、自动驻车、车道偏离预警系统、主动刹车/主动安全系统等。

null

动力方面,新一代雅阁锐·混动搭载了一台“地球梦科技”2.0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46马力,峰值扭矩175Nm,同时配以最大功率135kW,最大扭矩315Nm的驱动电机,综合最大功率达到158kW。传动方面,与这套混动系统相匹配的是一台E-CVT电子无级变速箱。悬挂方面,该车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挂+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挂的组合。

车型总结:新款雅阁在外观方面一改之前的大气沉稳,更偏向于年轻消费者喜爱的动感造型,毕竟在年轻消费者逐渐成为消费主力的当下,充分满足消费群体的审美观也就理所当然了。动力上搭载了i-MMD混动技术后,新车在动力输出以及燃油经济性方面有所提升。

索纳塔混动

指导价:20.98-25.68万元

索纳塔混动作为改款车型,虽然在设计方面不如前两款车型时尚运动,但经过市场多年的检验,技术成熟正是索纳塔混动的优势。2.0L阿特金森循环直喷发动机、电动机、电池组组成的插电式混动系统也能换来十分突出的驾乘表现。

null

外观方面,新车外观整体较为时尚动感,大尺寸“宝瓶口式”前格栅匹配两侧犀利的前大灯,使前脸看起来更具攻击性,侧面造型流畅大气,而尾部简约的设计也一改过去毫无特点的风格,年轻、动感韵味十足。

null

索纳塔混动的内饰设计与常规燃油版本区别不大,相对于外观的年轻、动感而言,内饰整体造型稳重大气,实木材质的使用营造出了整体的豪华感。

配置方面,索纳塔混动全系标配主/副驾驶座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ABS防抱死、制动力分配、刹车辅助、牵引力控制、车身稳定控制、上坡辅助。除此以外,2.0L 自动智尊版还配有前/后排头部气囊(气帘)、膝部气囊、胎压监测装置、自动驻车、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系统、主动刹车/主动安全系统、全景摄像头、自适应巡航、远近光感应系统、内后视镜自动防眩目等配置功能。

null

索纳塔混动搭载了2.0L直列四缸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56马力,峰值扭矩189Nm,同时匹配的永磁同步电机最大功率是50kW,峰值扭矩205Nm。传动方面,索纳塔混动匹配了传统的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悬挂方面,索纳塔混动采用了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挂+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挂的组合。

车型总结:索纳塔插电式混动由于是改款车型,新车在外观和内饰方面稍逊凯美瑞以及雅阁一筹,但在动力方面,与凯美瑞双擎和雅阁锐·混动相比,索纳塔插电式混动在节油方面更胜一筹,尤其是对于城市短距通勤而言,75km的纯电续航已经基本满足需求。

全文总结

在节能减排的大环境下,混动B级车已经成为了汽车市场发展的一个趋势,并且混动版在性价比与经济性要明显优于传统燃油版车型,这也让消费者逐渐接受了混动B级车。本期推荐的三款车型能不能在新能源市场上打开销量,则需要更长的时间来证明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