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高速路上怎么调头?用这招既不违规又省事,后悔知道晚了!

2018年09月10日 10:56:01
分享到:
来源:二蛋说车

高速路上怎么调头?用这招既不违规又省事,后悔知道晚了!

随和人们经济收入水平的提高,购买大额消费品的人越来越多,像汽车这种对于之前来说高消费的商品,现在已经变成了大众都能买得起的普通产品。随着汽车的大量普及,国人的生活节奏也变得越来越快,上高速路行驶已经成了家常便饭,有不少人甚至每天上班都要行驶一段高速路。不得不说,高速路网的发展助推了经济的发展,也让人们的生活变得更加方便和快捷。

高速公路让人民出行时效性大大提高,但同时其机动灵活性也降低。众所周知,高速路上是不能调头的,如果上错了高速或者是突然有什么事情要返回怎么办?也许很多人都会说,还能怎么办,当然是从高速路下一出口下站!的确,正常思维都是走下一出口下高速再返回。蛋姐今天要教给大家一个方法,用这招在高速上调头既不违规有省事,后悔知道晚了!

大家都知道,高速路上都有服务区,差不多几十公里就有一个。高速路上设置服务区的目的就是让长途行驶的司机补充燃油、停车休息,既能减少司机的疲劳驾驶,还可以带动当地经济的发展,真是一举两得。很多人都不知道,高速公路两边的服务区有一条路联通,这条路主要用来运送服务区的生活物资,一般都是里面的工作人员才让走这条路,但是也有特殊情况,比如高速路上的一些紧急情况可以通过这条路调头到对面车道。

这条通道一般很隐蔽,要是别人不告诉你你是找不到的,即使能够找到你也过不去,因为有锁或者有人专门看守,所以,需要走这条通道调头到对面车道还是需要费点力的,不是万不得已或者紧急情况最好不要走。走这条通道只要几分钟时间就可以到对面服务区,相比于高速上下一出口出站再返回就方便很多,的确很省事又节约时间。

高速公路都是封闭式管理,禁止调头的,大家在上高速行驶前一定要提前检查好车况和安排好时间,尽量避免在高速路上发生一些紧急的情况,那样既不安全也麻烦。对此,你们有什么看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