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宝马将换新车标5系X3不再高端,百年更替这些配色大多数人没见过

2018年09月10日 11:08:01
分享到:

八月末,宝马发布了全新高端车型车标,以黑白相间的配色用来代替现在“蓝天白云”标志,也就是说,未来黑白相间新车标,将会作为宝马7系、宝马X5、宝马X6以及即将到来的宝马8系等高端车型的车标。也就是说,未来宝马5系、X3等车型将成为使用“蓝天白云”标志的最高级别车型,但是却也因此成为宝马中的“中低端车型”,宝马在整体成为大众化豪华品牌的同时,通过新车标,彰显7系、X5以上车型的高端地位。其实当下的“蓝天白云”造型车标也仅仅使用了11年的时间,那么作为百年车企的宝马,车标在这些年到底经历了多少改变?

null

1917年,宝马标志的诞生

1917年,位于德国慕尼黑的拉普飞机制造公司通过内部重组,将公司名称更改为巴伐利亚发动机制造有限公司(Bayerische Motoren Werke AG),也就是BMW,成为现在我们熟悉的德系豪华品牌“宝马”。

null

第一代宝马车标的设计还是比较“素”的,同样是蓝天白云作为车标的核心,但是在“蓝天白云”的外沿,有两个金色内外双环包围“蓝天白云”,在这两个金色圆环的中间位置,被黑色填充,在黑色填充上,金色的BMW大写字母陈列其中。

null

当然这只是当时宝马标志的一个模板,在汽车和摩托车等产品上还是有些区别的,比如,出现在汽车上的宝马标志就能清楚的看到中央有“金色十字”造型。

null

而用上宝马标志的新产品分别是宝马的摩托车R32和Dixi 3/15 PS,当然这款汽车产品还并非严格意义上的宝马车,而是英国奥斯丁汽车公司授权宝马生产的车型,顶多就是贴牌生产。

null

1933年,宝马标志更加“土豪”

相比于第一代宝马比较素的设计,到了1933年,宝马的车标并没有进行大的修改,只是做了小幅改动,也就是内外双圆变得更粗,“BMW”的字母也用了更粗的字体,同时三个字母也不再分散,间隙变得更小了。

null

当然在小幅修改,或者只是“例行”修改车标的同时,宝马在这一年,推出了宝马成立后第一款自行研发的新车—宝马303,于此同时,双肾进气格栅成为宝马的第二标志,只不过这款303的双肾,大的有些夸张了。

null

1953年,蓝天变绿了

1953年(另一说1954年)宝马在车标上进行了一次特别大的改动,首先内外双圆的颜色变成了白色,BMW的字体颜色也变成白色,当然这还不是重点,相比于前两代车标,之前圆内的对称的蓝色半扇面变成了绿色,这在宝马车标的变迁史中,可谓是一个很有意思的插曲了。

null

在这一代车标的时间段,宝马最大的变化是从意大利汽车公司手中购买了Isetta车型的生产许可权,并且在1955年以Isetta 250的命名上市销售,成为之前销量惨淡的宝马一款销量优秀的低价车,一举扭转了宝马的市场颓势。

null

1979年,宝马车标安璞归真

宝马汽车在1979年进行了又一次的车标换代,这一次换代可谓返璞归真,双圆内部的配色重新回归蓝天白云,并且颜色变深,内外双圆和BMW的字体也全部变成了白色,双圆也比之前更加纤细。

null

在这一代车标时间段中,最大牌的车型就是第一代宝马3系,也就是后来在车圈成为收藏大热的E21车型,当然因为3系的出现,宝马拥有了一款主打操控的轿车产品,在之后的很多年,都是宝马的销量担当。

null

2007年,更加有科技感的宝马车标

在黑白车标出现之前,宝马当前的车标出现在2007年,相比于前几代车标,新一代的车型几乎保留了之前车标的所有特点,但是通过色彩渐变、立体化等设计手段,让新车标看上去更加的立体,同时也更有科技感。

null

在新一代车标的时间段,我们相信对于宝马最重大的事件,就是2003年和华晨汽车成立合资公司—华晨宝马,让宝马汽车在中国市场获得了先发优势,奠定了宝马在中国豪华车市场相当重要的地位,宝马3系、5系成为宝马在中国市场的销量担当。

null

总而言之,宝马作为百年车企,在百年时间里车标也换了很多次的风格,这是宝马根据当时的审美趋势和品牌立意做出的改变,当然如今宝马准备通过车标将产品分为两个阵营,也是出于对产品和市场定位的重新定义。但是,好不容易花了四五十万买一辆宝马5系,竟然“不高端”了,想想还是有些心有不甘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