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聚焦|北汽新能源启动建桩标准化体系项目;今日车市要闻一览

2018年09月10日 11:13:46
分享到:
来源:汽车内参3

北汽新能源启动建桩标准化体系项目

9月6日,北汽新能源与德国莱茵TÜV集团建桩标准化体系项目正式启动,该项目将通过开展有针对性的培训课程开发和安装服务人员的准入认证考核培训,推动各充电商建立一支管理有素、服务规范的建桩服务管理团队,促进规模化建桩,并为北汽新能源的全球化战略奠定基础,拓展国际化充电服务。

德国莱茵TÜV集团为国际知名的独立检测认证机构,拥有超过140年的经验,在全球五大洲69个国家设有500家分支机构,服务范围包含工业及能源服务、电子电气产品测试、通讯测试、消费品测试、人体工学评估、交通服务、轨道系统安全、绿色产品认证、人员培训与资格认可、系统管理等认证服务。

各方言论

中国汽车报

此次携手德国莱茵TÜV集团开展品牌化项目合作计划,在行业内树立充电服务新标杆,充分显示了北汽新能源作为纯电动汽车领航者勇于创新、力促行业健康快速发展的决心,相信此次品牌化项目的合作,北汽新能源的充电服务将再升级。

车讯网

从为普通老百姓量身打造爆款纯电动汽车,到布局充电桩建设、开启建桩标准化体系及品牌化运营,北汽新能源不仅用丰富的产品为用户带来了多的绿色出行选择,更用高标准的服务,为广大纯电动汽车用户带来了全方位的保障和守护。

中国第一时间

在持续推进充电桩建设的同时,北汽新能源也开始了关注建设标准、服务规范体系的构建。

AutoKol 点评

数月前北汽曾表示到2020年在北京将停售燃油车,更早之前北汽表示到2025年要全面停售燃油车,而燃油车一直是传统车企的产业支柱。北汽宣布停产燃油车,意在大力推进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发展。

中国新能源市场目前尚不成熟,家用、公共、各车企自建的充电桩都存在于市场,没有形成统一的标准,而且分布地域不平衡,中小城市以及郊区充电不便,消费者仍旧存在续航焦虑,对新能源汽车仍是观望态度。

充电桩的标准化将大大缓解新能源车主的续航和充电安全的焦虑,对新能源汽车市场的发展将起到非常大的促进作用。相信有了德国莱茵的助力,北汽新能源不仅可以推动自家新能源汽车产品的销售,也将助力新能源市场尤其是充电桩市场向着标准化快速发展。

腾讯与宝马达成战略合作

据报道,近日,腾讯与宝马在北京签署了战略合作备忘录,双方将在智慧出行领域进行合作,促进汽车行业的智能网联化发展。

备忘录显示,腾讯和宝马将共同评估腾讯数字产品和服务与宝马车机端和手机端数字平台的整合,双方还计划探讨在信息娱乐和服务、底层基础架构、安全以及其他领域的合作机会。马化腾曾表示,腾讯将为合作伙伴提供最有效的数字接口、最丰富的数字工具箱,并希望在汽车上实现人与各种服务的智能连接。

AutoKol 点评

互联网公司进军汽车领域并不是什么新鲜事,BAT三大巨头更是野心勃勃。面对伸出橄榄枝的BAT,车企自然也不会拒绝与科技巨头共同发展汽车事业的“机会”。这不,前段时间百度Apollo计划还闹得沸沸扬扬,车企们加入自动驾驶平台的脚步仍未停止;最近腾讯又在加紧布局智慧出行,希望挺进汽车社交;不知道下一步阿里又会做出什么新动作来应对。总之,有了科技公司的协助,将加速未来的汽车进一步朝着智能化、网联化方向的发展。

娃哈哈或将进军新能源汽车领域

近日,娃哈哈成立了浙江德清娃哈哈科技创新中心有限公司,经营范围包括新一代信息技术、传感技术、先进装备制造技术、新能源汽车及汽车智能技术等,这意味着,娃哈哈或将进入造车行列。

根据公示内容,浙江德清娃哈哈科技创新中心有限公司建立日期为2018年8月27日,注册资本5,000万人民币,宗庆后担任法人代表。经营范围方面,除了新能源汽车业务外,该公司业务范围还覆盖生物工程、生物医药、医疗器械的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技术服务、技术转让,企业管理咨询等等。

AutoKol 点评

目前饮料市场已经非常成熟,可供选择的饮料品牌也多种多样,也许娃哈哈在90后心中尚存一点“情怀分”,但面对如今00后为主的市场,并没有情怀牌可打,或许娃哈哈需要寻找新的增长点了。当前发展火热的新能源汽车对娃哈哈来说是个不错的选择,毕竟目前新能源汽车市场潜力巨大,不少企业都想过来分上一杯羹。

全新五菱宏光S上市

9月6日,上汽通用五菱旗下全新五菱宏光S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两款车型,售价区间为5.28万-5.58万元;搭载1.5L发动机(代号L2B),匹配5MT变速箱。

从外观来看,新车采用了全新造型设计,六边形前进气格栅联通大灯一气呵成,内部融入了类似飞翼的镀铬装饰,logo位于中央,整车线条流畅大气,其车尾造型更加简洁,竖型尾灯提升辨识度。尺寸上,新车的车身尺寸为4,420/1,685、1,755mm,轴距为2,720mm。

内饰部分,新车整体中控均采用了全新的设计风格,换装了更具层次感的布局,其中央空调出风口造型更窄位于中控最上方,仪表盘为双炮筒造型,新车未来将采用2+2+3的座椅布局。

动力上,新车搭载了1.5L发动机,最大功率为77kW,最大扭矩146.5N·m,与之匹配的将是5速手动变速器。

AutoKol 点评

五菱宏光自诞生至今,拉人载货飙车无所不能,凭借出众的实力取得了“一代神车”之称号,并在中国城乡的创业者中赢得了稳固的地位。不过,随着市场升级,消费者们的要求也更高。五菱宏光及时适应市场,推出更加符合“潮流”的新款五菱宏光S,新车的外观和内饰有了新一轮的升级,更加符合当前的消费趋势,相信它的MPV销冠还将持续很长一段时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