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作为合资品牌最便宜的SUV,奕跑的销售前景如何?

2018年09月10日 14:17:26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近年来随着国产汽车的不断进步,合资汽车的价格转而开始下探,性价比也在不停的提升,因为单靠一个品牌就能俘获消费者的日子不多了。除了品牌效应、产品实力外,合资品牌也在不断下探终端售价,而作为当前汽车领域最热门的车型SUV也不能免俗。日前,号称合资最低价的SUV奕跑就是一个典型。

null

首先,奕跑是起亚的一款战略车型,外观和内饰时尚帅气,符合当下年轻消费团体审美;但在同行业都在不约而同加大车型尺寸迎合国人需求时,奕跑却背道而驰,因此其尺寸较同级别产品没有任何的竞争优势。从它的姊妹车型ENCINO上市四个月销量从首月4000辆下滑至不到100辆,就可以看出端倪。

null

其次,奕跑虽是第一款低于七万的合资SUV,具备价格上的优势,但其娇小的身材和平淡的口碑,却不一定能充分勾起消费者的购买欲。况且奕跑还是基于入门车型焕驰而打造的,作为全球死亡率最高的车型,焕驰与K2同属一个平台的产物,我们不确定采用相同平台的奕跑,是否能改善产品遗留问题。

null

总结,2018年东风悦达起亚制定了年50万辆目标,但上半年却只卖出去17.23万辆,因此一款低价、走量车型正是他们迫切需要的。奕跑带着准救世主的光环步入大众视野,正如东风悦达起亚副总经理郑淳元期许的那样,这款“神车”要完成年7万辆销售目标。我们折算每月约6千台销量,在如今这个竞争白热化的SUV市场,没有明显优势的奕跑,能得偿所愿吗?

(运营人员:博洋)

更多买车、用车、养车精彩实用内容,欢迎关注汽车观察家同名公众号(qchgcj)。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