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联手丰田研发混动车型,吉利将改变新能源汽车格局吗?

2018年09月10日 15:41:57
分享到:
来源:汽车有智慧V

随着汽车产业飞速的发展,车企之间的合作也越来越紧密,合作方式也变得更加多,车企强强联合在当下变得十分盛行。作为自主品牌标杆的吉利,在燃油车方面的表现可谓如鱼得水,不过在纯电动汽车领域却鲜有作为,于是,吉利选择联手丰田希望在混动汽车领域有所突破。在这个大力推广纯电动车的时代,吉利丰田的混动车会掀起多大风浪?

发展混动为何选择丰田?

提到混合动力技术,首先想到的一定是丰田。早在1969年,丰田就开始致力于油电混合动力研发,1997年推出了全球第一款混动汽车普锐斯,20年的时间销量突破了1000万大关,丰田在早期一度成为混动车的代表。

丰田的混动主要是靠高效的阿特金森循环自然吸气发动机+2台不同功率的电机组成,行星齿轮组进行动力分配,从结构上看并不复杂。不过要做到像丰田这样的可靠性、平顺性、燃油经济性,其实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这也是为什么这么多年难以被对手超越的原因。

一直被外界称作丰田新能源最高机密的THS系统目前经历了四代升级,本次同吉利合作,能否将THS系统进行共享显得尤为关键,要知道,丰田从未将这一最高机密输出共享。考虑到中国巨大的市场,以及将来丰厚的利润,吉利与丰田共享这一技术成果应该只是时间问题。

新能源格局是否会被打破?

众多周知,新能源汽车的宠儿依旧是纯电动车,享受政策的支持,虽然零排放,但续航里程以及充电时间在短时间内无法攻克,因此从目前看混动汽车是最合理的选择。

混动车型博瑞GE的上市,标志着吉利新能源正式拉开大幕。吉利新能源战略涵盖了混动技术、纯电技术、替代燃料以及氢燃料电池等四大技术路径,可以看出吉利将在混动技术的基础上进行多元化发展。

比如一方面与科力远合作推出帝豪PHEV,成为吉利汽车首款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同时与沃尔沃打造了1.5T+7DCT轻度混合动力总成和1.5T+7DCTH插电式混合动力总成。

想象一下,一家是中国汽车的领军品牌,另一家是日系“老油条”并且自带核心技术,这两家联合起来出现,意味着新能源领域将会刮起一阵炫风,消费者看中的可能不是车企间强强联合,而是带来更加先进的技术,丰富自己的生活。当然,也不排除其他主机厂开始跟风,发展混动技术,所以未来主导新能源的究竟是何车型目前还扑朔迷离。

汽车有智慧认为中小车企以及造车新势力纷纷在纯电动上狠下功夫,主要还是看中了国家的补贴以及技术含量相对较低。受到各方面的制约,对于消费者来说并不是最佳选择。而吉利联手丰田推广混动技术,也会让更多车企关注这一领域,有望改变中国新能源汽车格局。从消费者角度出发,多种选择才完美。

文/王文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