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款让中国越野大哥们翘首以盼的车:丰田RAV4 Adventure

2018年09月10日 18:07:08
分享到:
来源:林燃Myautotime

日系车一直是北美市场销量最好的派系,“世界那么大,Camry is my car”这句话就能说明日系车在北美的地位。日本车对美国市场的政策历来是使劲浑身解数,而且税收政策宽松,所以这里是大马力车的天堂,中型车更是几乎找不到2.0排量以下的。

丰田RAV4为例,2017年北美销量增长15.7%,而今年更是还有持续增长的趋势,去年,丰田在芝加哥车展发布了一款RAV4的强化车型,称RAV4 Adventure,这是一台进行了四驱强化和性能提升的紧凑型SUV。并且,随着新能源车的到来,2018款RAV4将会有10款车型(含4款新能源车型)可供消费者选择。

2019款RAV4是它的第五代产品,别看它车型后面带“Adventure”字母,这款车型在美国并不是顶配,最多算中高配车型。但有一点不可否认,就是Adventure的设计比普通车型要好看,具体来说,Adventure的挡泥板更大,标配18寸黑色铝合金轮毂,发动机盖出厂就有黑色装饰条,搭配红宝石珍珠漆,政客看起来运动感十足。

灰色的下防擦条展示出双色车身的魅力,大灯边框和雾灯周围都有黑色熏黑素,车位还有显著的Adventure标识。内饰方面,丰田Adventure采用的是全黑处理,由于不是高配车型,座椅采用的是布艺而非真皮,收所能触及的地方大多是软材料,完全没有廉价的感觉,中控台上还有一条横穿中间直至副驾驶的拉丝条,另外,门把手和档把采用的蛇皮材料也体现出丰田的用心。

唯一不满意的就是那个6.1寸的中控屏,是我不喜欢的触摸屏,可能是我手指太肥,点图标时总是延迟,即便是车处于静止时,这触摸屏也不算好用,因为有太多的文件夹需要你一个个去点。

虽然是“Adventure”版,但它骨子里还是RAV 4,搭载一台2.5L 四缸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31kw,峰值扭矩233Nm,动态驾驶依然不算好,但是好在离地间隙相较普通车型(16.5cm)升高了1厘米,达到了17.5cm,但是这个数据仍然无法跟本田CR-V(20.8cm)和日产奇骏(21.3cm)的离地间隙相比。

然而,RAV4 Adventure虽在离地间隙方面不尽人意,但它的牵引力却比同级别车型更大,厂商给它标配了拖拽包,四驱Adventure车型最大牵引力达到了1.58吨,前驱Adventure达到了1.13吨,而其他RAV4的牵引力仅有0.68吨,在同级别车里,最大牵引力没有超过0.9吨的车。

RAV4 Adventure提供Eco和Sport两种驾驶模式,但在试驾之初,我甚至都没找到切换按钮在哪儿,后来才发现在仪表盘下面藏着,Sport模式下支持方向盘反馈调节。但运动模式的悬架方面没有任何变化,仅油门踏板灵敏度有差异。

油耗方面,RAV4 Adventure也算不上是个优等生,我一般都在普通模式驾驶,油耗还是达到了10.9L/100km。RAV4 Adventure可以应付轻度越野路况,我们在美国密歇根的东南部山区进行试驾,320公里的路之间只有25公里算是越野路况,这在地广人稀的北美足够了,但实际上,我希望RAV4 Adventure的越野能力能再强悍一点,比如过一些陡坡、趟个水等等,另外鉴于它的离地间隙,我没敢去草地和美国农场那种道路,这些地方一般只有美式大皮卡才能应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