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家都看到马斯克吸大麻,没有人听到他内心的想法

2018年09月10日 18:24:01
分享到:
来源:新能源Leander
null

本文授权转载自:电动星球News,作者: 毓肥

null

美国加州是个奔放的地方。

这里有夏季温度超过 50 摄氏度的沙漠,也有降雨量是广州三倍的内华达山谷,有代表人类科技最前沿的硅谷,还有第一部允许自动驾驶汽车自由上路的法律法规。

另外,这里还是美国第三个,也是最大的大麻合法州。从 2018 年 1 月 1 日起,加州境内所有年满 21 岁的居民都可以在政府的管控下合法购买、使用,甚至是种植消遣用大麻。

就在前天,一个我们很熟悉的名字,在加州著名科技主播Joe Rogan的演播室里,点燃了一根大麻,也点燃了全世界的八卦之魂。

一根大麻烟,全球看这边

如果一个人说:“我很了解马斯克”,那么这句话也可以翻译成“马斯克就是飞上平流层扔鹅卵石说自己在补天我也不奇怪”。哪怕是在硅谷这种天才与疯子能划上等号的地方,马斯克的行事方式也绝对算得上独树一帜。

所以,在昨天看到马斯克抽了一口大麻之后耐人寻味的表情时,我并不讶异于他的所作所为,我只想知道他会如何应付足以淹没特斯拉、Space X、甚至 Boring Company 的舆论压力。

马斯克的应付方式是:不应付。

这两天马一龙的推特非常轻描淡写,除了转发自己的采访,就是秀一下Boring Company 的新成果——用游戏手柄挖洞。

null

可是特斯拉撑不住了。

当我们看到屏幕里的马斯克喝着威士忌抽着大麻的时候,特斯拉的股票已经狂跌了 10%。而到了今天,特斯拉继续重挫超过 6%,收盘股价已经跌至 263.24 美元,达到近 5 个月以来的最低点。而仅仅一个月之前,马斯克宣布计划将特斯拉私有化的那一天,特斯拉曾经达到接近 380 美元的历史高位。

同样撑不住的还有 Space X。

CNBC 报道称,一位美国军方官员7日透露,美空军已经开始调查此事,因为马斯克手下的 Space X 与美国空军签订了多个价值不菲的合同。而持有美国政府安全许可的人,是被禁止吸食大麻的。

null

美空军发言人表示,“我们需要时间来确定事实,并采取适当的程序来处理此事。”

在马斯克的采访视频出街的第二天,特斯拉两位重要高管——首席会计官戴夫·莫顿( DaveMorton )、首席人力官加比·托莱达诺( Gaby Toledano )也相继宣布离职。而自 2016 年以来,特斯拉已经有超过 30 位高管离职。

要是放在以前,走两个高管根本算不上“屋漏偏逢连夜雨”。过去三年来,光各种副总裁,特斯拉就走了 16 个,特斯拉的股价还是该涨的涨,该跌的跌。毕竟,副总裁可以再找,马斯克可就这么独一份。华尔街的投资人虽然嘴上一直不饶马斯克,可是股价却依然非常诚实。

那什么时候该跌?这一次。

虽然说马斯克早就不是第一次信马由缰了,最近的一次“推特私有化”的余烬还历历在目呢。可是在 Youtube 上面公开抽大麻,哪怕在加州属于合法行为,作为一家上司公司的 CEO,这种行为依然有些过火,更不用说上文提到的军方合同了。

马斯克你要记得,全世界 GDP 前十的国家里面,可是有 9 个国家的人民都能上 Youtube 的,而除了美国的部分地区,另外八个国家抽大麻都是违法的~

马斯克点着的只有大麻烟么?

大麻这件事估计一时半会是过不去了。可是马斯克在采访中就只有抽了这一口大麻是重点么?

作为推特粉丝最多的车企 CEO,马斯克分享了他对社交媒体的见解

“Particularly Instagram, people look likethey have a much better life than they really do. People basically seem like they are waybetter-looking than they really are and they are way happier-seeming than theyreally are. If you look at everyone on Instagram, you might think ‘man,there are all these happy, beautiful people and I’m not that good-looking andI’m not happy, so I must suck.'”

“就拿 Instagram 来说,人们在 Instagram 上面看起来的样子,要比他们真实的状态好得多。他们不仅样子看起来比现实中更光鲜,幸福感也要比现实中更高。如果你经常看 Instagram,你会觉得‘我靠,人人看起来都这么开心美丽,而我却并不是这样的,我肯定是个 loser’。”

马斯克表达了自己对 AI 的担忧,还剧透了特斯拉的全新产品

“The danger is going to be more humansusing it against each other, I think, most likely, that’ll be the danger.”“I thinkwe'll have something interesting to announce in a few months ... that's betterthan anyone thinks is possible. Best case scenario, we effectively merge withAI."

“AI 真正的问题在于,人们会利用它来对付自己的敌人,这才是AI真正的危险之处。” “我们接下来几个月将会发布一些很有趣的东西,它比大家想象之中都要好。这是我们成功与 AI 融合之后,能够提供的最好方案。”

令我感触最深的,是下面这段视频。马斯克说自己“脑海里总有点子”,甚至到了“永不停息的爆炸”这种地步。甚至在他只有 5,6 岁的时候,他就已经深谙自己与他人的不同之处:

可惜自从马斯克抽上那一口大麻之后,他在采访中所有的或感性或理性的表达,都失去了关注。鬣狗一般的媒体只在乎马斯克三秒钟的吞云吐雾,吃瓜的群众也就看不到马斯克三个小时的娓娓道来。

最后引用一下彭博社的标题——《Musk Lights Up》。Light up 在英文中既有点烟的意思,也有变得喜悦的意思。

null

所以,马斯克在接过那一杯威士忌,点燃那一根大麻之前,在心里会不会早已闪过千万个念头,然后,还是决定选择做自己最喜欢的?

“我管你怎么想,老子可是马一龙!”

nul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