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SUV远途试驾 || 10辆当红SUV,30颗勇敢的心,向东北,出发! | 中国汽车报

2018年09月10日 22:13:43
分享到:
来源:中国汽车报

如果早来两周,我们可以躲开北京的酷热,如果晚来两周,我们能够尽享东北的秋色。但我们必须要在此刻出发,因为东三环四百多平方米的办公室里,再也容不下30颗勇敢的心。

勇敢,是这个世界上最棒的燃料。

就在今天,十辆SUV装满燃料,开启了为期7天的东北之旅。请允许我大声喊出他们的名字:长城WEY VV6猎豹迈途、领克02长安特锐界、比亚迪北京现代昂希诺、广汽菲克自由光上汽大众斯柯达柯米克、上汽大众斯柯达柯珞克奥迪Q5

sdfd

未来7天,这十辆各具特色,优中选优的SUV将陪在我们身边,从北京到盘锦,欣赏举世罕见的红海滩;从盘锦到吉林,一览山明水秀的松花湖;从吉林到牡丹江,泛舟于美丽神秘的镜泊湖之上;最终在长白山,寻找神秘的森林,奇特的山峰和无尽的宝藏。

多么美好的一周。

此次“轮上公社 路上生活2018(第十一届)年度消费车型盛典——SUV远途试驾”,是记者进入报社以来,参与过的时间最长,路途最远的试驾活动。活动能够成行,必须要感谢社领导的支持,感谢乘用车事业部同事的付出。在此,记者也许下个小心愿,希望能够在长白山上亲眼目睹天池的迷人风光,像之前探路小分队那样幸运。

9月10日,是车队出发的第一天,我们从北京出发,走京哈高速,经560公里近7个小时的车程到达盘锦。

韩冬是中国汽车报采访中心的记者,他应该车队中走这段路最多的一个人。他娶了个葫芦岛媳妇,从此成了葫芦岛姑爷,逢年过节时,总是沿着京哈高速一路开,回家看望岳父岳母。

但今天走这条路,韩冬还是有新的期待。“以前就开到葫芦岛,最多是去锦州吃个烧烤,再没有往北开到过盘锦,也不知道盘锦的大米有没有传说中的好吃”。韩冬略带兴奋地说。

的确,盘锦的大米很有名。这是因为盘锦地势平坦,多水无山,有大小河流21条,海岸线长118公里。气候上,盘锦属温带大陆半湿润季风气候,四季分明,雨热同季,干冷同期。

这样的温度条件和较长的生长期以供水稻生长发育和籽粒成熟,具有充足的河水灌溉,土壤没有工业污染,且具有一定的偏碱性。所以,盘锦的大米很好吃。

当然,盘锦有名的不只是大米,还有我们去的红海滩。红海滩风景区总面积20余万亩,以湿地资源为依托,以芦苇荡为背景,再加上碧波浩渺的苇海,数以万计的水鸟和一望无际的浅海滩涂,还有许多火红的碱蓬草,被誉为拥有红色春天的自然景观。

欣赏完红海滩的美景,车队返回盘锦生态酒店休息。今天就到这里吧,我们也该休息了。最后要说一句:未来一周,我们不仅会每天带来一篇游记供读者欣赏,还会以视频的形式记录沿途中的美景与美食,幸福与快乐。

文:岳鹏 图:本报随行记者  编辑:齐萌

爆料热线:

010-56002742;qcb010@163.com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