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交警:中秋国庆两节将至,为保道路安全畅通,将严查这5类车车主

2018年09月11日 06:15:51
分享到:

近几年,随着国家的快速发展,人们的生活条件也越来越好。许多家庭都购买了私家车,私家车虽然给我们的出行带来了很大的方便。但是,凡事有利就有弊,带给我们方便的同时,也就出现了相应的问题。由于汽车数量的不断增长,越来越多的交通问题也就随之出现了,尤其是汽车的各种违章行为,更是屡见不鲜,让人防不胜防!

为了杜绝违章行为,有关部门也是出台了许多政策,虽然有些效果,但是还是没有完全消除。马上就是我们中国的中秋节和国庆节了,为了大家能有一个安全畅通的道路,从即日起,交警部门将加大力度,严查这5类车主,查到将严厉处罚,看看其中有没有你!

1;套牌车车主

首先我们说说什么是套牌,套牌就是参照真实牌照,将相同的汽车牌照套用到其他车上。为汽车套牌照的目的就是为了逃避违章,在给汽车套牌后就可以肆无忌惮的在路上行驶,就算被电子眼拍上也没事,这种行为严重的影响侵犯了真实牌照车主的利益,对道路安全畅通也造成了很大的威胁。因此此类车主将被划为重点检查对象,一旦被查住将面临罚款5000,驾驶证扣12分的处罚。

2;无牌车车主

随着汽车的普及,很多车主都购买了新车。但是很多车主在购买新车后,没有及时办理上牌手续,并且还没在前挡风玻璃和后挡风玻璃上贴上临时牌照,说白了就是为了躲避违章,由于没有安装车牌,这类车主就e会经常出现各种违章,如闯红灯、超速、乱停乱放等一些违章行为,给道路交通带来了很大的安全隐患。因此,这类车车主也将会被严查!

3;改装车车主

我国相关法律法规明确规定;对于汽车改装,必须去车管所申请变更登记,获得准许后方能改装。因为改装车的范围较广,除了车身外观颜色改装不超过20%,就连改装大灯、违规贴膜、或者加装违规装置等等行为都属于非法改装,根据国家相关规定,私自改装的这类车严禁上路。如果被查到不仅将会面临罚款扣分的处罚,还会严令将汽车改回原样!

4;面包车车主

面包车在我国一直是炙手可热的车型,对于面包车的查出是我们最常见的非法营运和非法超载。面包车由于价格便宜,空间大,致使很多车主在购买其后,经过简单改装,就当小货车使用,对道路交通造成了一定的威胁,所以此类车也将被严查,被查到罚款扣分是肯定的,如果在期间造成交通事故,不管是哪方责任,都将面包车车主全责!

5;摩托车车主

摩托车我们日常中常见的一种交通工具,虽然现在有不少地方已经开始禁摩了,但是在很多地方还是能经常看到它的身影。大家也都知道,摩托车属于机动车,所以驾驶摩托车上路必须要有摩托车驾驶证,并且佩戴头盔。所以没有摩托车驾驶证的朋友一定不要驾驶摩托车上路,因为摩托车无证驾驶查住和汽车无证查住是面临一样的处罚,所以一定不要无证驾驶!

为了大家有一个安全畅通的出行环境,所以以上5类车车主都将别严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